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目的達2021線上演講《影劇世界的推動與學習~從泰語出發》

 

目的達線上演講活動~當語言碰上戲劇

目的達高手雲集、同學們一直都是臥虎藏龍

這次請到「茶金」、「火神的眼淚」、「我們與惡的距離」等叫好叫座台劇的製作人湯昇榮學長!

湯學長身為愛泰ㄧ族,2006~07年曾到目的達學習泰語一段時間
之後去泰國旅遊,也享受到能用泰語跟泰國當地人溝通的快樂經驗

超過20幾年的戲劇製作生涯,湯學長除了分享戲劇製作的點滴,更要告訴你語言如何與戲劇交織出絢爛的火花,是愛看劇的你/妳不該錯過的知識盛宴!

「茶金」有很細膩的表達,除讓觀眾知道一些台灣茶的歷史外,也有二戰、韓戰、英國人的怡和洋行、印度阿薩姆茶。

劇中「副院長」的造型跟年代比對應該就是「閻錫山」,山西王在軍閥混戰的年代,全力搞建設,吃過老共很多次虧,所以一生堅決反共。

晚年生活清貧,圓山有個「山西五百完人紀念碑」就是他立的。
美援的部份,上一期開的歷史課「越戰、美援對泰國的影響」有詳述過美援這主題。

「火神的眼淚」「茶金」「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人湯昇榮,15年前教室還在光復南路時期就來學泰語了,他隨時隨地見了人,總是笑咪咪的(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笑容)是客家人,這些年做的事也都跟客家文化都很有關聯。

很開心他能排出時段、接受邀請來為目的達做一場線上演講。

疫情之後,看劇的人雖大量增加,劇的製作,卻是很多人所不熟悉的領域,我過去去過幾個拍劇現場,也有一些目的達同學是在劇組擔任幕後人員,都聊過天。

普遍來說,會從事這行業的大都是因為「喜愛」,因為投入的時間很多,但報酬卻是起伏不定; 如果不是真愛,很難堅持下去。

來張明星合照,剛好去年有去教「溫昇豪」泰語一小時喔(絕不是追星、裝熟喔 😂)


演講主題 :

影劇世界的推動與學習,從泰語出發

演講內容 :

多年製作各種語言的戲劇,深刻感受到雖劇本著重在情感的表達,但從語言的多變性可進一步看見語言、社會,甚至世界的樣態,這次將與大家分享、提出跨文化、語言、國家的合作工作經驗。

主講者:湯昇榮

《工作經歷》

  1. 瀚草影視、英雄旅程總經理
  2. 政治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
  3. 前客家電視台副台長兼節目部經理
  4. 前大愛電視台總監辦公室主任、戲劇部副理

《影視作品》

誰是被害者、麻醉風暴2、火神的眼淚、2049、茶金、印順導師傳(動畫)

General Manager of Greener Grass Productions General Manager of Monomyth Films Columnist Teaching Professor at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Executive Producer and Producer of various television drama programmes StreetvoiceReviews Author

Formerly the Deputy Director and Programme Manager at Hakka TV, Manager of Director’s Office, Assistant Manager of Drama Department, Coordinator for Cultural & Artistic Programs at Da Ai TV and also, possess experience as a producer, director and news reporter.

 

📆時間:12/11 (六) 19:00-21:30

🖥使用軟體:Zoom

📨報名連結:

⚠️注意事項

1.活動一律採線上報名,恕不接受私訊或電話等其他報名方式。

2.此為線上演講,請參加的同學自備耳機及麥克風,演講當日若因個人設備無法參加,本教室恕不負責。

3.本次演講為免費活動,請報名前確定可出席活動,報名錄取但未出席者,未來一年將不得參加目的達教室所舉辦的任何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