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Q & A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Q & A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學習? --by Shane

Helen 老師你好 !!

我是一個完完全全對泰文沒有一點點基礎的人

只能跟著歌曲蝦唱

最近開始工作比較輕鬆了

有多的時間了!!

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資訊後

發現泰語的確自學是相當困難並且容易怠惰的

所以想請問一下

如果我想要開始學習

應該要從怎樣的課程開始呢!!??

是會話嗎?? 因為我有看到妳說

一開始學習字母是相當困難也容易挫折的是嗎??

課程的收費方式是如何呢???

雖然有看了一下網站....但事實再有看沒有懂

是不是一期一期的!!每一期時多少錢呢????

問了那麼多問題真的是相當抱歉!!!

因為自己對於學習語言實在有點擔心

但是因為自己喜歡的是泰國藝人常常看到他發的文

實在有看沒有懂.....覺得很沮喪

所以最近工作比較有空了所以想要開始學習

不知道該如何呢????

抱歉一下問了那麼多問題!!!

Shane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泰國有女生可以短期出家的寺廟嗎?-- by 0804 台中天兵



Karma Lekshe Tsomo 慧空法師 照片

近日接到台中班的天兵來信如下
老師~我要問一下問題
老師~好久不見啦~
我是天兵啦~
我想問老師~在泰國有女生可以短期出家的寺廟嗎?
因為朋友的姐姐想要短期出家,她拜託我向老師詢問一下?
麻煩老師回答一下囉~
==========================================




會遇到她是因為今年六月初Helen去曼谷
在KLM候機室巧遇中文法號慧空法師
目前在聖地牙哥大學任教,國際佛教組織--善女人協會
的創辦人Karma Lekshe Tsomo
Founder & Ex-president of Sakyadhita: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ddhist Women
http://home.sandiego.edu/~ktsomo/


慧空法師也是我的梵文老師恆清法師三十多年好友
算是長輩, 多年來用自己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大學任教的薪資
全部投入偏遠地區如拉達克,孟加拉,印度的
女眾佛學教育事業,
(如果有同學想去當志工也可以跟我連絡喔)


由於跟慧空法師也算是見過面認識的
在飛機上我們就整整聊了三個半小時
心裡暗嘆今天運氣真是超好的
不然像Tsomo 法師這樣的大忙人哪會有時間
跟人聊 3 個小時而不被打斷的啊?
沒想到的是Helen多年不用的英語還能溝通流暢了無障礙呢
只能說. 慧空法師的英語真是講得太字正腔圓,太清楚了啦~
讓我都不需要用到 pardern)

能跟Tsomo 法師坐在一起說來也真是巧跟在法師身後, 才進機艙裡,
就有人迎面叫了我ㄧ聲老師
定神ㄧ看
原來是0804台中班兩年不見的某同學
她的座位恰巧就在我座位的旁邊
於是就趁機懇請她跟法師換位子
就這樣跟慧空法師可以就近聊個夠啦


法師說:目前泰國約有40位比丘尼
我瞪大眼睛???40 位?
Helen腦里的資料還一直停留在泰國只有兩三位比丘尼ㄟ
由於法師在國際佛教界有相當資歷跟輩分
從事佛教女眾整合活動也很多年了
第一手資料, 一定不會錯的啦~
那就可能表示以後比丘尼會以幾何數在泰國成長囉?
Helen 心理暗想...


當晚下機後, 送法師到泰國信徒提供的位於蘇坤威Soi 1底的旅館
旅館主人提供的頂樓佛堂後,
已是凌晨(那家旅館真是高級啊~
因為法師一直好意要我留下, 直說已經太晚了
我隨口問了一下櫃台, 一晚要4500 ㄟ ,
那間設於頂樓的佛堂及佛堂側邊的小房間, 柚木裝潢
擺設典雅, 一整個泰國古典味,Oh~ My God!!
法師與我都同意如果是一般旅館房間話
應該要價10,000泰銖才對,
Helen還是乖乖的去住訂好的890一晚的旅館吧
跪別法師並約好改日會再特別前去寺院拜訪,
因為國際善女人協會今年的年會
將在曼谷的一個女眾道場เสถียรธรรมสถาน 舉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Kz-jg4--c/


這位給我資訊的澳洲籍女眾法師
當時就在旁當類似秘書的角色幫忙處理本屆年會相關事務
看起來她的泰國修行經驗相當豐富
=========================
以下是這位披著泰國僧袍澳洲籍沙彌尼
她寫給Helen 的資訊


If you like to have recommendations for other forest monasteries to visit
http://www.palikanon.com/vipassana/tapotaram/tapotaram.htm/

http://wanderingdhamma.wordpress.com/2009/11/16/bhikkhuni-meditation-center-in-chom-tong-chiangmai/

if you write to me, I can send some more. . .-

adhimutta@gmail.com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詢問] 試聽泰語課

日期: 2010年1月14日 ,四,下午1:18
DEAR Helen 老師


您好,從GOOGLE上查到您有教授泰語,
瀏覽過目的達網站後,發現迴響熱烈,學員充滿活力,
所以也想去試聽泰語課,


想學習泰語課的原因是,家母在台中自營計程車,
經常接送東南亞的勞工朋友,
其中,對於泰國朋友的印象最好,
因為他們很有禮貌且樂天好相處,


家母也很想學泰文,家裡也擺了泰文學習書,
但是因為語法和文字實在很難自學就通,
目前放在書架養灰塵


但目前您台北教室的課程(星期二)已開課,
所以可能會選擇台中4月份的課程,
是否屆時再報名即可??

麻煩撥空回答

謝謝

Best regards,
Elien Lin
Dear Elien:

台中雖掛著四月份開課

但完全要看報名人數

目前還是以台北開課為主

110 跟 112 兩 班進度相同

剛上過第一堂課 也有同學從台中來上課

你們可以選擇這兩個時段之一

我建議你們來台北上

(高鐵或火車不用出站 轉捷運三站就到)

只缺第一堂課還可以跟得上

否則可能要等個半年喔

===========================

DEAR Helen 老師

謝謝您的來信與來電,

不好意思不能在電話中跟您詳細溝通,

因為前後左右分別坐著我的課長,部長和處長

所以不方便用公司電話講私人事務,

我看了目的達網頁後,看到那麼多迴響,

非常令人感動+興奮

我接觸泰國人至少超過5年,遺憾的是
到現在只會說你好和謝謝



因為自營計程車的關係,媽媽經常
幫他們處理事情,小到看醫生,大到住院,
但她也遺憾沒辦法跟他們直接溝通,
所以中文+比手畫腳成為最經常的溝通方式,


學泰語的目的只是想要要聽懂他們的話,
因為他們大部分很善良又有禮貌(當然也是有糟糕的人)
所以更想去他們的國家看看,
我比較慢熟,比較封閉,希望可以體驗一下熱情的目的達。
我決定要報名112(二)的課程,
請給我交通建議及其他注意事項


謝謝

Best regards,
Elien Lin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泰文閱讀 vs 泰語會話

Q1:
我很喜歡泰國, 幾個月後明年初就要再去泰國旅行了 ,
想學點泰文字母和拼音是至少可以講單字.(文法暫且不管)
自己買書看過,但搞不懂泰文拼音規則.


本來以為泰文也可以像50音或韓文
可以1~2個月內就學會字母和正確發音.....
這樣看來 , 光是泰字母拼音就要半年多.
應該是來不及學了吧.
而且.....我同時還有上社區大學的日文課,
所以沒辦法再花這麼多時間和金錢再學泰文.


會話課完全不會教到字母和拼音嗎?
==============================
A1:
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文盲
他們都不認識字, 但是都會講話
法國的文盲不會法文但是會講法語
這就是答案囉, 請看
泰文和泰語
http://www.thai.idv.tw/Thai_speaking_vs_writting.html
===========================
Q2:
請問泰文字母 & 拼音的課....
光是把所有子音和母音+音調學完,
就要32週? 至少8個月??
光是學完字母和拼音就要這麼久阿?
那麼, 泰文字母 & 拼音1~3 的費用是
3400 x 3 = 10200 嗎?
是我搞錯了嗎?
==============================
A2:
因為泰文字母太難學, 很多人沒恆心學完
所以現在只開到字母3 就學完 (6個月)
(字母4為拼音規則總複習, 目前很少開)
三期一起繳 = 9900
一般的泰國團五天4夜 也要 9900 吧?
學費是讓你學會一種語文呢
================================
泰文雖屬拼音文字, 卻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因為泰文的拼字系統原型是來自梵文
母音的符號自創的部分重疊性高,
發音也脫離梵文自成一格 (多了5個音調)
所以千萬別拿日文的五十音來想像泰文字母的拼音,


半年內學完拼音所有規則已是高度壓縮,
學完規則後還要經過相當時間的練習
才具有基本閱讀能力, 簡單講
學完字母並不表示具備閱讀能力.
因此最近開設許多時段的基礎閱讀課,
希望有志學好泰文者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日語課問題-- by 0811 阿瑜

親愛的海倫老師:
是我∼ 我是 阿瑜∼ 問題不少又老的學生。
我又要來問問題了!
在課堂上聽到您提及下星期二上午十點有新的
日文課要開,我也上了目的達日文課的網頁看了一下,
還是有些地方不太明白,有幾個疑問要請教老師了:
(一)請問,是由您親自授課嗎?還是由別的老師教授呢? (二)目的達日語網頁上說:
「◎ 旅遊日語-1新班12/16(二) 10:00-12:00 」
請問這「旅遊日語-1」是所有日語課中最基礎初級入門
的日語課程嗎?是從初級的五十音和假名開始教起嗎?
抑或目的達另外別有類似像是〝基礎日語入門初級-1〞
的初級日語課程開設呢?


(三)想要來上「旅遊日語-1」這一堂課的人,
至少需要具備已經有兩年日語學習經驗
(要有簡單的聽說能力)嗎?
想要上課的人最起碼需要具足什麼樣子的基本條件呢?
聽到有新的日語課要開,真的很怦然心動耶∼
很吸引我耶∼嗯∼人家也很想上日語課耶!
但就不知道這一堂新的日語課程
適不適合門外漢初學者。


想我這種老人通常是會比較內向懦弱膽怯害羞的,
是很需要慫恿和鼓勵才敢下定決心在自己老去死掉之前
托膽做一些年輕時代沒做的事!
還是老師您會建議我(泰語)行有餘力則以學(日)文,
等到泰語這邊我比較輕車熟路了之後,
將來有新的日語基礎課程開設的時候再參加也不遲呢!
麻煩老師細心開示解說呦!謝謝。


敬祝 教安。 學生阿瑜敬上。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白龍王]泰文怎麼說? -- by 初1新生

哈, 月底即將去泰國玩
但家人想去拜白龍王, 想請教一下資深大大
"白龍王" 泰文的羅馬拼音及唸法為何哩??

[ 阿來哇?] -- by Ming

請問那個 [ 阿來哇?]
為什麼泰國人說講這句話不好,
但為什麼又特別喜歡掛在嘴邊?
請問誰可以解惑呢?
因為我沒有真正系統的學習過泰語,沒有人可問.
=====================================
這個 [ 阿來哇?] 提問相當不錯,
原本是11/11(二) 的留言, 因當時留言熱烈,
幾小時內在面版上就見不到了
特地找出來重貼 ---- by Helen
======================================
回答: อะไร? (a rai= 什麼?) 是中性的
問題出在語尾的 ว่ะ (wa=) 是個粗魯的語尾助詞


ว่ะ (wa=) 這個語尾助詞
幾乎可以加在任何字的後面,
Exp: ไปกีบใครว่ะ ( bai gab krai wa?)
加在a rai 後面頗有台語裡的 " 啥ㄒ一ㄠˊ" 的語氣
青少年男孩特別愛用這個字來宣示自己長大了,
少女們在跟好友們講話, 講手機時, 也不時會聽到這句話
男人們用這個字來表示彼此是"哥倆","真正的密友"
文化程度較低, 或個性較粗糙的泰國男人們
則是把[ 阿來哇?] 整天掛在嘴上


一般較禮貌的說法是 อะไร加 นะ ( (a rai na )?
聽起來就禮貌可愛多了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請教幾個問題-- by Chen

黑冷老師您好:


很冒昧想請教您關於泰文的問題

有瀏覽到您的網站發現您曾擔任泰語佛教的翻譯

我對泰國佛教有些興趣但有一些問題

最近泰國副僧王送金佛來台,我看到靈鷲山

有金佛的檔案

http://www.093.org.tw/content/b/b01.asp?S1_CAT=102&sn=501&js=1072&



成功佛 Bhuttha Phra Chinarat

圓滿佛 Buddha pha Shinashi

富貴佛 Phra Bhuttha Chiang Saen?



這些譯名看似不統一

請問

1.佛陀的翻譯在泰國是? 梵語是Buddha,但是泰文是?
為何他們的網頁出現兩種拼法,正確的是?
2. phra/pha的泰語意思?
3. 富貴佛的發音我有聽到他們來台人員說是:親神
很想請問他們在泰國正確的拼法為?
非常感謝您撥冗看信
更期待您的回信,感激不盡
很想瞭解泰國佛教的學生

謝謝!

===============================
1.
Buddha 是梵文(這個字英文字典都查得到)
音譯: 佛陀, 意譯: 覺者
上面拼法不同, 應是羅馬拼音出現沒有統一所致
2.
即梵文 vara , 聖的, 高貴的 之意
泰文=พระ (Roma 拼音: Phra)
英文裡稱呼出家人都有個敬稱: 類似Mr. Mrs. Ms. 等
Veneralable, 簡寫: Ven.
用法相當於這個vara (泰文=พระ)

3.
這只是某種佛塑像的名稱
泰國有各式各樣的佛塑像
佛陀的教導是去除煩惱, 清淨自心的實踐
什麼富貴啦 成功 圓滿 
都只是呼應一般世俗人的想望與投射而命名的
跟佛陀及佛陀的教導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真想了解泰國佛教, 可略過這些外相  
請附上郵寄地址
寄兩本經典好書給你, 仔細研讀就可以大列掌握
(完全免費贈送)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請到Saraburi 的 nongkare.開班

Helen 老師你好:

請問有沒有要在泰國開華語班+泰語班,

我是一個在泰國的台勞,

要找會說英語和華語的泰國人,可是很難找,

如果要開班,建議先來Saraburi 的 Nongkare.

因為我在這裡工作. 我們有好多泰國人想學華語,

我則是想學泰語, 問候你

一個台勞 ming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日文課的問題

您好,我是透過朋友介紹得知,我是日文系畢業,
不過畢業很久了也沒找日文相關工作,
所以很長時間未接觸日文,前年才去考2級檢定,
雖考過但聽說還是非常差,所以想加強日文聽說,
因6月份會到飯店上班所以也需要用到英日文,
請問6月份沒開課嗎? 6月份的課延後到7月開呢
有英文課程嗎? ------- 有, 下半年會開
時間上都是固定嗎? ---- 是的
若臨時無法上課是否可補課或是?
泰語課多 可以補 其他課可能沒辦法補
請問是小班制嗎? ------ 5 -10人左右
感謝您的回覆!!
================================
現在的(四)晚上 7:30-9:30 pm
(六) 4:30-6:30pm 日語-2 上到第2堂
進度相同, 缺課可以到另一班補課
你已有程度, 想利用上班前這段時間上的話
建議您直接插班

日文課的問題

您好,我是透過朋友介紹得知,我是日文系畢業,
不過畢業很久了也沒找日文相關工作,
所以很長時間未接觸日文,前年才去考2級檢定,
雖考過但聽說還是非常差,所以想加強日文聽說,
因6月份會到飯店上班所以也需要用到英日文,
請問6月份沒開課嗎? 6月份的課延後到7月開呢
有英文課程嗎? ------- 有, 下半年會開
時間上都是固定嗎? ---- 是的
若臨時無法上課是否可補課或是?
泰語課多 可以補 其他課可能沒辦法補
請問是小班制嗎? ------ 10-15人左右
感謝您的回覆!!
================================
如果還是想學, 想插班嗎?
現在的(四)晚上 7:30-9:30 pm
(六) 4:30-6:30pm 日語-2 上到第2堂
你已有程度, 應該可以插班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有英語課嗎?

詢問A
我不敢開口說會害怕說錯,沒有自信,
我從一位好朋友得知在目的達上課,幫助非常大,
所以我很想去,不知道最近是否有英文課。謝謝!


詢問B
老師您好
因為是朋友介紹得知這有英語會話課程。
可是我看報名時間過了,我想請問一下我目前有
三位同學想一同上課,請問何時還會再開課呢?
感謝老師您的回答。謝謝


詢問C
敬啟者
我是泰語班 PINK林的朋友..一直聽她說上課很輕鬆
易學沒壓力.. 就吵她英文開課要告訴我
我的英文程度不好.... 是40年來的遺憾...
只想開口說...只想出國的時後能夠應付...
上過很多補習班, 但都半途而廢很浪費錢...
所以想找一家能讓自己上完課敢開口說的英文班
如有適合我的課程請通知我詢問D
老師你好
我想請問有英文課程嗎?
===============================
誰要學啊? 程度怎樣?
===============================
老師
我要學
我的程度應該算0分吧
我試過去別的地方上課
但是一點成效都沒有
這幾次上泰語課程
我發現我真的有學習到
所以我想請問老師
有辦法教會我這個記憶體不好的學生嗎?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泰國的生日快樂歌?

Dear Helen


因為我公司的大老闆是泰國人
3月生日 公司同事想要學一首泰國的生日快樂歌
來讓她驚喜一下 這可考倒我了
只好請老師幫忙是否有泰國版的生日快樂歌
或者是 生日快樂如何說


拜託一下 謝謝


Best Regard,
Sharn

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泰國的教育制度

本文轉貼自"技專院校國際合作與交流網站"
http://ice.lhu.edu.tw/

 


泰國的教育制度
泰國的教育制度採取小學六年、初中三年、
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研究所碩士二 至四年,
博士三至五年,與我國類似。
泰國的教育改革較我國為慢,去年才通過國家教育條例
(教育改革法),擬於近一、二年將義務教育由 九年延長為十二年。由於泰國學制與我國可謂完全相同,因此我同學到泰國留學 ,學歷連接頗為方便。

 


泰國大學事務部與大學
泰國在教育部之外,另成立大學事務部,
以示對大學教育重視,該部的功能與我 國教育部之高等教育司類似,
惟近年泰國發現大學事務部與教育部職掌重複之處 頗多,
因此研擬將大學事務部併入教育部。


泰國大學事務部承認之大學有具國際組織地位之亞洲理工學院( 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國立二十四所及私立三十七所,由該部之網址:( www.inter.mua.go.th )之大學一覽表( University at a Glance )可查 到各國立及私立大學的地點、何年成立、學生人數、教職員人數及學位種類,由該表可知在六十二所大學中有三十四所位元於曼谷地區,歷史最久的大學為一九一 六年成立的國立朱拉隆功大學(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學生人數最多之大學為國立 Ramkhamhaeng 大學,有近四萬名學生,其他學生人數超過二萬名 者依序為國立 Kasetsart (農業)大學、國立 Chulalongkorn (朱拉隆功)大 學、國立 Thammasat (法政大學)、國立 Mahidol (馬希敦大學),私立泰國商業大學( University of the Thai Chamber of Commerce )、 私立 Assumption 大學、國立 Sukhothai Thammathirat、國立 Chiang Mai (清邁) 大學等八所大學。在教員人數方面,最多者為馬迪洪大學及朱拉隆功大學(約二 千七百餘名)。至於在學位授與種類方面,授與學、碩、博士學位者有十三所大學、授與學、碩士學位者有三十三所、僅授與學士學位者有二十一所。亞洲理工 學院僅招收攻讀博碩士學位的學生。


 


泰國大學之國際課程
目前泰國之公私立大學共設有三五六個使用英語教學之國際課程計畫,其中在二 十四所大學的大學部有一二二個、在二十一所大學的碩士班有一七六個、在十二 所大學的博士班五十八個,各項國際課程計畫內容均可利用泰國大學事務部之網址:( www.inter.mua.go.th )查知。
泰語系特殊語言,其文法簡單,但發音及文字不易學習,因此來泰留學的學生多 選擇國際化課程較多的大學, 例如 Assumption University (私立易三倉大學)及 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亞洲理工學院)。 我國及中國大陸分 別有二十名及八十名同學在亞洲理工學院留學,易三倉大學則分別有我國及中國大陸學生十名及三百名就讀。 對泰語有抱負的同學, 不妨考慮先進入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附設之泰語中心學習泰文。 之後繼續針對個人趣旨選擇大學深造。
 

 


入學資格
攻讀學士學位者須具有高中畢業,通過筆試、口試、體能及性向測驗等,攻讀碩 士學位者須具有學士學位、 提出 GRE 或 GMAT 等學力測驗成績證明及口試等, 各校作法未必一致。
 


大學行事曆
泰國各大學一年分兩學期,第一學期自六月至十月中旬,六月第一星期註冊,第 二星期開學,十月第一星期考試,第二星期結束。第二學期為自十一月至次年三 月,十月最後一星期註冊,十一月第一星期開學,二月第一星期考試,三月第二星期學期結束。因此第一學期及第二學期兩學期之間只放假二星期。此外暑期班 為四月至五月。






考試與評分
每所大學每一學期有期中考期未考兩次以之測驗, 評分表現方式為由 0.00 至 4.00,與其他國家評分表現方式對照比較如下:4.00 相當於 A 或 Excellent、 3.50 相當於 B+ 或 Very good、 3.00 相當於 B 或 Good、2.50 相當於 C+ 或 Fairly good、2.00 相當於 C 或 Fair、 1.50 相當於 D+Poor、1.00 相當於 D 或 Very poor、0.00 相當於 F 或 Failure。攻讀學士學位者須取得一二○至一 五○個學分,且成績須在 2.00 以上,攻讀碩士學位者須取得三十六個學分及成 績則須在 3.00 以上。
 

 


學雜費及宿舍費
每一大學不同,但大致上,國公立大學大學課程每一學分學費為一千至二千泰幣 (泰幣一元約合新臺幣 0.8 元),雜費則四千至一萬泰幣不等,碩士課程學費 每年約四萬至八萬泰幣,博士課程學費則每年約二十萬泰幣。私立大學大學課程 每一學分學費為一千至三千泰幣,博碩士課程學費則每一學分學費為三千至五千 泰幣。此外各大學收取不同的雜費,許多大學亦附有宿舍,費用約每月五千泰幣。泰國生活費低,因此對我同學而言,除攻讀博士之外,留學泰國費用不高。
 



簽證
一般而言, 只要獲得大學部所承認大學之入學許可, 取得教育簽證( ED-Visa )應無太大問題。 至於持旅遊簽證( TR-Visa )則可在泰國停留二個月,最多 再申請延長一個月,即須離境。

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缺課怎辦?

Helen老師你好~


想請問一下. 你們兩個月是八堂課.
如果途中突然有事.必須缺課的話.該怎麼辦?
(補課嗎?還是就必須自己讀了)
還有, 你們明年3.4月還會開課嗎?


一個想學泰語.
但是因為金錢和時間問題還在觀望的人
=================================
回答~因為現在大家都太忙了
能夠抽一個晚上來上課已經很了不起囉
所以, 有重要的事得缺課時 (特別是工作加班)
目的達一直以來
都有補課的制度


新生的話
因為現在新開的班級較多
所以缺的課通常可以到下一個班補
不過補課是缺課的同學要配合時間了
去年有位初-1的同學 因為常去泰國出差
上了三個班, 整整上了快半年才把初級-1上完
(這是極少數的例外, 正常來說,還是應該再兩個月內上完)
所以你不用擔心


舊生的話
有些同學因工作太忙或出國一段時間中斷課程
如果要繼續銜接著上
會希望他們能提早一兩堂回來銜接課程
(比如要再上初-3, 那麼初-2的第七八堂就該回來上了)
像目前目的達有幾位舊生, 因工作太忙,
課缺到 50%以上
我們都讓他們降一班把沒上的課補上完再繼續升級


有些明顯跟不上的同學
只要真的用心想學
也會鼓勵他們到低一階或兩階的班旁聽
無論是會話課或字母課都是如此


當然囉......
上面所說的所有補課全都是免費的

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字母拼音or初級泰語?

Helen老師妳好!!


我的媽媽是泰國華僑
媽媽那邊的親戚現在大多還在泰國
我真正認真開始學泰文應該是2年前了
(可是還是不怎麼樣咧)
我都是跟媽媽學一些生活上的泰語(只有學"說")
就是一些關於問候.吃飯.睡覺.尿尿.穿衣服.天氣.數字...


去年和朋友去泰國自助旅遊
住宿在親戚家 我的泰文加減派得上用場
但是常常會詞窮 對方講太大串我也會聽不懂
我希望我能把泰文學好
因為我還要再去泰國想要更深入地旅行
但我現在有個疑惑
我在猶豫應該上字母拼音還是初級泰語?
我學過前面10個字母了覺得...非常的恐怖
很困難又很悶 (另外 有時我會聽泰文教學CD學泰文)
我可以先去試聽這兩堂課嗎?
還請Helen老師給我寶貴的意見
ko kun mar kar!! 難以抉擇的歐拉彎

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函授教課?

Dear Helen 老師,


我想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 Anita, 您的學生 Antlee 的朋友,
前些日子我們還一起去看了 Bird Thongchai 的演唱會,
真的是很棒, 我跟她一樣都是 Bird 的超級粉絲,
也因此而結識了一些泰國好朋友 !


為了想跟泰國的朋友可以溝通的更好,
她們並不是每一個都會說英語的,
常常都是簡單的英文加上比手劃腳,
雖然也可以了解, 但是基於我對泰國還有Bird 的熱愛----
我想學泰語囉!


我住彰化及一些私人因素考量,
去到您那兒上課實在是有困難,
每每聽Antlee 提起在您班上上課的種種趣事,
著實令我羨慕, 想請教您一下,
您是否也有以函授方式教課呢?
若有的話, 可否煩您提供詳細的資料呢?
先謝謝您的幫忙了 !


Best Regards,
Anita

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2007 年--- 泰國重要節日

2007年 國定假日


1. 1/1(一) 元旦 ---------------------------1/2(二) 補假一天
2. 3/3(六) Makha Pucha 萬佛節------ 3/5(一) 補假一天
3. 4/6(五) Cakri 王朝開國紀念日
4. 4/13(五)-15(日) Songkran 宋干節 3/16(一) 補假一天5. 5/1(二) 勞動節
6. 5/1(六) 泰皇登基紀念日-------------- 5/7(一)補假一天
7. 5/31(四) Visakha Pucha 衛塞節
8. 7/29(日) Asalaha Pucha 三寶節--- 7/30(一)補假一天
9. 8/12(日) 皇后生日 =母親節 ----------8/13(一)補假一天
10.10/23(二) 五世皇升遐紀念日
11.12/5(三) 國王生日 =父親節
12.12/10(一) 憲法紀念日
13.12/31(一) 除夕

附註:
7/30(一) 守夏節 (Kaoˋpansaˊ) 農曆六月十七
10/26(五) 解夏節 (Oak pansaˊ) 農曆九月十六
泰國出家人三個月的雨季安居, 開始的 第一天 & 結束後的第一天
雖不是國定假日, 卻是泰國傳統的重要日子

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在家自修 & 來台北上課

Helen 老師 您好:

請問自學及上課所學的收穫不同點:
個人土法煉鋼自修自學泰文
但自修還是有拼音閱讀上的盲點
若計畫到目的達上課從頭一切開始學
謝謝 教安 :))
Kalinda敬上


Q: 請問您住哪?
Klinda:
嘉義市, 雖然有一點小遠::><::
但畢竟還是在台灣小島上~ 距離不是問題柳
Q: 自修還是有拼音閱讀上的盲點........
A: 是的, 泰文拼讀相當有變化, 自修確實會遇上不少難以克服的問題


Q: 您想學的是泰文字母& 拼讀還是泰語會話呢?
A: 我會讀寫泰文子音和母音及拼讀簡易單字 及句子
決定還是想學 {泰語會話} 邊讀邊熟悉拼音法則和文法好了


H: 如果想學的是泰文拼讀因為目前不知道您的盲點有多少,
所以很難回答需要多久才能完全克服至於會話, 因為直接學講話,
是增加語感 & 即時造句能力對拼讀肯定是有幫助的, 因為拼音文字就是把"音"給拼出來
Kalinda: 對對對! 非常同意!


H: 希望這樣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Klinda: 有!
真滴感謝老師抽空撥冗回信解惑捏...

2006年7月31日 星期一

想到泰文就熱血的 Ant

Helen老師您好!^^

又來打擾了,
因為幾天前收到了老師的 mail 讓我這兩天很興奮!!
原因就是老師部落格上的連結,
裡面很多的泰國歌曲及mv都讓我跟媽媽看的意猶未盡,
我也看了很多部落格上的留言,大家都學習的那麼開心,
真的很想加入大家的行列~
可惜家裡很多的原因不方便......
(好恨啊...........)

不好意思,現在要說重點了!~
因為看了老師的簡介裡面提到泰文自修!!
(泰文也可以自修!!!! 超強的)
讓我非常驚訝⊙⊙"(只有自修英文的我)


我想請教老師您是用什麼樣的方式自修??
可以教教我嗎>?
其實明年要回去泰國探親的我,
從六歲到台灣後就一直沒再說過泰文,
所以全都忘光光了............


很想"再" 學泰文就是因為個性不夠活潑,
每次回到家鄉吃香的都是弟弟(20歲)
因為弟弟很會撒嬌善用肢體語言~而我只會傻笑><
想念以前被愛的日子~ 我也要自修!!
(這也是沒辨法的事= =)


請問老師能學習泰文最有效的方法?
可以向您購買教材嗎?


*ps:看了部落格大家的留言,
真的好想認識helen老師您~
覺得您真的讓人感覺很想學習呢~=v="呵呵....


不善言詞,不好意思了^_^"



最近想到泰文就很熱血的→Ant李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