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泰語課與 2012 目的達年度活動-- by 1208 bee



文 by 1208 初2 Bee
攝影 by 1208 初2 Dang


我不迷泰劇也不迷泰國明星,卻對泰國人的善良純樸深深著迷,也因此興起了學泰語的念頭。印象最深刻有一次曼谷自由行,因為飯店跟捷運站有些距離,晚上想搭嘟嘟車至捷運站,正在巷口跟司機雞同鴨講的當下(司機不懂英文,我們不懂泰文),路邊攤老闆娘突然跳出來用簡單英文問我們想去哪裡,再用泰文嘰哩咕嚕交代司機,之後告訴我們她已經講好價格了,到捷運站2人20銖(當地價格!!!)。因身上紙鈔最小幣值都是100銖,老闆娘還四處張羅幫我們換好零錢,上車之前還特別叮嚀我們車資就是20銖,不用多付錢,就這樣把我們送走了,這就是泰國人。往後幾天想去老闆娘的路邊攤跟她當面道謝,順便嘗試一下她的手藝,很可惜地,店都沒有開,就這樣回到台灣…工作穩定後,開始尋找合適的泰語教學課程,用Google搜尋來搜尋去,找到的都是目的達泰語教室和大量的心得推薦文,101年9月8日目的達泰語教室初1課程開課,我成為其中一員,也見到了傳說中的海倫老師。海倫老師風趣幽默,但骨子裡卻是認真魔人,實用的講義加上課堂重複問答,讓我們竟然在短時間內就可以開口說泰文!升上初2後,海倫老師把我們這班交給了資深的泰國老師,noo lek老師一口標準、清楚的曼谷口音,又說著流利中文,還幫每位同學取了泰文名字!隨著上課時數增加,大家的泰文正漸漸進步當中…




101年12月1-2日目的達舉行2012年度活動,全天供應泰國菜,學員隨到隨吃,免費!! 海倫老師請到的是全台灣最做泰國菜最道地的2位泰國主廚,一位是桃園詠順泰式小吃店老闆娘,一位是喜來豋飯店的阿明師。雖然下雨,但來參加的學員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還有人特地從南部趕來參加,幾乎擠爆教室。除了現場示範泰國料理、泰式奶茶製作,另外還有泰文拼字PK賽、有獎問答、泰國電影欣賞、阿明師分享學藝過程…等豐富的節目讓大家參與,許多學員都是連續2天參加,因為錯過實在是太可惜啦!





藉這次年度活動,也認識到其他不同上課時段的同學,同學中有國外業務、水果進口商、美食記者、電視台工作人員,還有醫生!!(不知道是不是要去泰國精進某方面的醫術...,開玩笑的,khoˊ todˋ na ka),而和一位舊生聊天才知道,他當初上完初2後接到兵單,就去當兵了,這次回來要銜接初3,沒想到今年提前放年假,只好繼續等待,在當兵期間,他說他都把泰文講義放在枕頭下,每天拿出來讀,不停地複習,直到當完兵,ㄧ邊滿心期待著繼續回來目的達上課。我想海倫老師一定沒有預料到當初單純抱持著「會有人學泰文嗎?」的簡單開端,後來竟然演變成大家的生活重心和心靈支柱。


在聖誕期間及2013年元月目的達還將舉辦幾場介紹泰國歌壇泰國流行歌曲、泰劇及屯線上學習等數場免費演講,讓無法上課的我們可以不至於完全和泰文完全脫節,永遠優先考慮同學、無償付出,這就是目的達的精神。


目的達,suˋsuˋ。

1 則留言:

  1. ไชโย !!! 這種別具意義的活動可以多辦,多讓愛泰同好交流,感覺好溫馨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