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冰奶茶不要冰塊~---- by 1303溫怡婷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戲劇影響的人,跟大多數台灣人一樣從10多年前的日劇,到這幾年的韓劇。
一直到前年(2011)我接觸到泰劇…完全就迷上了,也興起我想學泰文的念頭。
3/15試聽完後更確定我的想法,二話不說馬上下注(誤)


剛好在年初就決定今年要去泰國過”宋干節”由於這次是半自助(只有兩個行程按摩+Disco)其他就要靠自己
再加上我是一個人參加(沒辦法,當身邊的朋友都已經成家後,誰能拋夫棄子跟妳出去玩啊!)
所以做了很多功課,當然認真上課也是囉^^
4/17從起床的那刻開始,整個人都是亢奮的…我要去泰國試試這一個月上課的成果了~
晚上吃飯的時候同桌的遊伴,知道我在學泰文就把點菜這重要的大事交給我了
點菜簡單有圖有手用指的就好,但有人怕辣所以照例把老師教的pεd mai~?想點的都問了一遍
偏偏漏問一個綠咖哩炒飯pεd māk māk
點完餐當然要來點飲料啦~這可要好好發揮一下,畢竟這一個月來學了這麼多種飲料^^
四個人只有點兩種…Chā ron~跟Chā yien
我說Chā ron的時候還被”農”(服務生)糾正Chā ron thịy沒關係只是多一個thiy我懂!!!
接下來才是重點!基於台灣人買手搖杯的習慣,我們自然也認為泰國也可以
就這麼自以為的我說: Chā yien sām maiˋao nam~kεngˊ當下”農”啊~了一聲重複我的話一遍Chā yien maiˋao nam~kεngˊ???
我很認真的說chaiˋ
之後送上來Chā ron thịy當然沒問題啦~另外三杯Chā yien真的沒有nam~kεng但…是溫的!!!
我遇到一個聰明的”農”他懂我的明白另外給了一杯nam~kεng讓我們自己加
我當時好想學老師跟他說gengˇmāk māk\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之後點飲料都是說nam~kεngˊnid noiˇ如果在星巴克我還會說maiˋao wānˊ
這次還有個重要的行程,就是看Nadech(泰國現在非常紅的男明星)的首部大螢幕作品Koo Kum(瑩愛&日落湄南河)
完全沒字幕!!! 但沒關係, 我知道劇情,只要把畫面放進去就好了~哈
是一次很不一樣的體驗,開演前會播放皇室的影片要起立,跟以前放國歌的意思一樣。影片結束坐旁邊的老夫婦還鞠躬耶!他們真的很尊敬國王!
總之我很慶幸我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學”泰文”而且是來”目的達”學,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教學方式,讓我學的有信心有成就感,雖然有時候腦筋還是會打結^^

2 則留言:

  1. 學了泰文又可以到泰國使用感覺真是棒!!

    回覆刪除
  2. 是啊~馬上就學以致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