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看泰文小說--by 1104 ฟ้า

大概是像螞蟻一樣慢慢看泰文小說看好幾個月了,小四課本上的最後一課,覺得除了單字很多,其實也不難。我印象中以來,我從沒有哪一本小說是看了好幾個月都看不完的,這本泰文小說真是破紀錄了,之所以可以耐著性子,大概是這本得了文學獎的小說有對到我的喜好,超怪奇又超文藝腔的,正在看最後一章,標題可以翻譯成,去冥王星吃早餐,從一個殺手對打拋炒肉飯的想念開始,又是坐上太空船或是穿過隧道的時空/太空之旅,或是又到了高山,一個登山客與妻子之間登山自負的對決,最後來到蘇美島,一個關於外海石頭的傳說。因為這篇看太久了,在昨天某一個片刻我突然懂得那個隱喻點時都快哭了,如果帶著悲傷與不想被遺忘的心,你就等於在隧道裡一直在進行著旅程,不見天日,而你也沒有感覺,這跟坐上太空船到冥王星吃早餐豈有什麼兩樣?
都是到不了的地方。
裡面有一段話很有趣咧。 (อุโมงค์ขุนตาล這個隧道名在小四某一課有學過,念出發音就完全想起來了555)ฉันจะไปเชียงใหม่ ฉันลอดอุโมงค์ขุนตาล มันมีคำสาปอยู่ ใครนั่งรถไฟลอดอุโมงค์ขุนตาลสู่เชียงใหม่ก็จะกลายเป็นคน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ม่ว่าจะไปอยู่ที่ไหน สุดท้ายก็ต้องกลับไปเชียงใหม่ 我要穿過昆丹隧道去清邁,昆丹隧道的詛咒是,誰坐火車穿過這個隧道,就成為了清邁人,不管去哪裡,最後終將回到清邁。 這樣一想,我想我們都被泰國下降頭了吧(而且不求解咒555)#學泰語
#泰語老師
#泰國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