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北市府--泰國語言與文化課程--by Helen

台北市政府近些年來預算裡編了一項 新移民語言文化的的課程 原意是要讓新移民的家屬有正式管道認識該國語言及文化 課程有越南語言及文化, 泰國語言及文化, 印尼語言及文化 主要就這三個東南亞國家.
我很榮幸已經連續五年受邀擔任這個台北市政府官方泰語課程的講師
這個課, 創造過很多紀錄 比如今年--103年度, 開放報名3天就額滿了 有人去年沒報上, 預先報名等著, 等到今年才來上, 每年都會有曾上過這個課的同學苦苦求經辦人可否通融讓他再上ㄧ次 我自己也曾接過好幾次這種電話 還有, 民國99年開始第一次教時, 班上共有60多位 我上課很注重同學有沒有真的開口發出聲音 因為語言課不是理化數學課講完規則解完題就沒事 60多人真是讓我上到『精疲力竭』 60多人一起講泰語, 一起開懷大笑的畫面到今天還是歷歷在目 在這個課也曾遇到些奇怪的人 (因為 算是免費語文課, 有些專門上這種免費課程的學生, 不管什麼課都上 也可能全勤, 但就是隨便上上而已, 因為時間多) 而那些奇怪的行為 經歷過幾次震撼教育後, 我已經漸漸摸索出應付之道了~嘿嘿
幸好今年場地改裝潢, 只能容納30人 所以上起來沒那麼累了 不過兩週上下來共12小時, 也還是累 不過同學們水準還不錯, 有反應 今天還發現有位同學在朱拉大學唸的政治學碩士(英語學程) 在泰國待了8年, 做中英口譯跟NGO的工作, 她在課堂上公開稱讚我對泰國政治及文化部份的瞭解深入 我當然也很開心啦~ 因為我也講得很過癮, 這些泰國的政治經濟社會情勢分析 在目的達的泰語課堂上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講的 大家顯然都上得非常開心, 有一些留言表達感謝 今年這些有緣份報上這門課的同學們也算是運氣好呢! #學泰語
#泰語老師
#泰國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