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雖保守但性別寬容的國度~

你如果有看泰劇的習慣,應該不難發現無論是一般的八點檔肥皂劇、愛情偶像劇,都一定在主要男女主角的劇情之外,肯定還有一條故事線跟同志有關,可能是女主角最好的閨密,或者男主角從小的朋友之類...更別說每年大量專門以LGBTIQ+題材為主的電影。當亞洲其他國家還在把『出櫃與否的掙扎』當成同志電影的操作題材時,泰國早就在嘗試其他更多元、更前衛的概念,去拍攝同志電影。

在泰國,性別探討確實是很有趣的話題,不僅可以很輕易的指稱彼此,在泰語之中,也衍伸出不同的稱呼,足見其開放與包容。
==============================================
性別平等不是一個簡單的議題,它需要許多時間去讓大眾了解及反思,其所涉及的面向極廣,從單一角度切入難免有時略有偏頗。
這幾年泰國的有關性別平等議題的戲劇作品可以說是橫掃亞洲
不僅成功創作出話題、挖掘了許多新生代明星,其龐大粉紅商機更是讓很多戲劇在未上演前就已經紛紛賣出版權
而這股風氣也帶動鄰近其他國家陸續加入拍攝有關探討性別平等問題的作品行列。
各位同學看過那些讓你印象深刻的作品呢?而讓你印象深刻的原因又是甚麼呢?來分享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