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泰國文化講座】蘭納文-拼字系統簡介


4/18
《蘭納文-拼字系統簡介》
今天的講座翻譯由本教室最帥氣、最資深的拼音教學扛霸子Erik老師擔任, 
教授淵博的知識加上Erik老師教學經驗豐富的口譯,想必大家都收穫滿滿吧!


4/18 學生迴響

01〔陳欣宏自己是一個還慢慢散步在學習路上的人,很謝謝目的達能夠舉辦一系列與眾不同的講座,雖然多半是聽過就忘記(流汗),但扎實的獲得很大的滿足。如同黑冷老師所說的:不知道學這些有什麼用處,能夠感到快樂便足夠了。
以往課本所學到的歷史,很少的篇幅放在東南亞,即便有,也是以大中國的史觀(或者說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史觀)。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也多因複雜而多樣的翻譯望之卻步。謝謝阿南老師,從蘭納文的介紹中,用淺顯易懂的說明,連結古時東南亞的政治樣貌。也勾起了我更多興趣,想要再多知道些什麼。謝謝黑冷老師和Eric老師的翻譯,真的辛苦了。雖然這次只有參加兩場講座,期待未來還有機會能夠參加。

02〔Satie Tang〕
經過被本生經狂電的課,雖然蘭納文是認真看不懂,不過今日的蘭納文像是甜點般好入口(?)而且從文化到歷史到語言,解了很多心裡的疑問,比如為什麼蘭納文跟緬文長得那麼像。愛泰知識控在這三堂高階泰文課很滿足了,但又更不滿足(ในใจเรากลับเกิดกิเลสมากขึ้น มันดีหรือเปล่าเราก็ไม่รู้นะ 555
03〔楊子誠今天真的是收穫滿滿,阿南老師好厲害,懂好多,也會說好多的語言,聽阿南老師上的課一點也不無聊,反而會引發更多的求知慾望,感謝目的達,全台灣已經無人能出其右了!讚啦!
04〔เอริกา หวาง〕 蘭納文真的很有趣, 其實上次的巴利文和梵文的演講, 我也很想聽,但是, 礙於公司要盤點, 實在不好開口排休, 今天來參加蘭納文的演講, 著實讓我對於這個語言的知識上充實不少,教授的學識真的很淵博, 對於學生的問題, 都有辦法做出詳盡的答覆, 讓整個三個小時(甚至更久) 都沒有冷場, 教授真的很厲害, 對什麼都很有研究, 希望未來如果有機會, 教室方面能再多邀請教授來,讓我們能學習更多文化上或各方面的知識
05〔王莉萍經過 阿南教授細心講解泰國蘭納文字來源以及遠古時代緬甸,泰北,寮國,高棉,中國之間的相互連結;泰國歷史及文化原本像是在霧裡看花,但現在真的有清楚了ㄟ,除了感謝教授,更要感謝 黑冷老師及ERIC老師,衷心期盼順利開課。
06〔陳資雅真的好了不起,我的泰文程度雖然不高,教授連貫細膩的鋪陳引導,Eric老師仔細且個人特有的幽默翻譯,Helen老師畫龍點睛的補充~~讓我收獲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

07〔莊倍瑞 〕感謝阿南教授的講解,讓我更進一步了解蘭納文字及文化,很幸運能參與這場蘭納文拼音講座,獲得滿滿的知識,期待下次能參加更多目的達講座。

08〔Chien-Yu Su〕 Helen
老師有佛心不計代價辦課程;阿南教授跟Eric老師超用心;能聽到此演講真讓學生開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