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本生經故事นิทานชาดก】泰國文學瑰寶


4/16 佛本生經
昨晚佛本生經 ชาดก Jataka 的演講
2小時簡介 + 說故事,最後1.5小時問答,
又是長達3.5小時,22:30 還是全場坐定無人離席
(
都沒人可憐即席翻譯的腦容量~)

阿南老師說:
不知大家高興嗎?他很高興~
本生經在朱拉泰語系他是開在「博士班」的,學生通常只有「3位」
他沒想到在目的達報名來聽的竟高達「40~50位」擠得一樓教室水洩不通……

同學們說:會知道本生經,
是因目的達自編的閱讀教材裡,有好幾篇本生故事,
比如鱷魚與猴子、兩兄弟、大象與母鳥,這是只有在目的達才會有的文化教材呀~

本生經是上座部佛教的文化瑰寶與數萬座寺院壁畫取材的源泉,
我很高興並榮幸,能夠請來真正的泰國學術兼具文化專家給台灣的年輕朋友們打開新視野。

昨晚的演講極其深入,阿南老師事後也特別感謝Helen老師的翻譯,
他雖已盡量簡化了,但內容還是很深,
感謝Helen老師能夠把如此艱深的內容翻譯成中文,而且上半場講解還翻得特別好
PS: 阿南老師看得懂、聽得懂中文,只是講不流利罷了)

在此要特別公開感謝
台灣駐泰國代表處官員傾力協助阿南老師受邀來台的簽證
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宣傳並廣邀大眾


4/16 學生迴響

01〔阿法君〕聽過阿南教授演講後就會變成他的粉絲^ _ ^
佛本生經?!帶著茫然不知所以的心情來聽講,果然是教學經驗豐富的教授,內容真的很有系統,我從不懂本生經,聽完就知道是什麼了。
還有黑冷老師精彩的翻譯,看她翻到已經呈現缺氧的狀態了,好辛苦!
黑冷老師說:在台灣沒有人可以講這些內容,阿南教授能來是大家的福份。
我覺得在台灣能懂泰文又能用中文精準的翻譯出教授講的佛本生經 ,在台灣也只有黑冷老師了。喔喔還有一位,那就是阿南教授用中文演講^ _ ^
謝謝老師安排這麼棒的講座,我以身為目的達的學生為榮!

02〔Ping Hussard〕
阿南教授的演講每次都讓我有一種知識量爆腦的感覺,愈聽愈覺得自己對泰國一點都不熟,跟泰國有關的知識真是無窮盡,希望教授下半年可以開課啊~~~~(敲碗)

03〔王莉萍獲益良多,聽完演講以後才知道自己所學的實在太少,感謝 HELEN老師 阿南教授。期許自己先把泰文學好再去上本生經課程。

04〔Yingsak White〕 
透過阿南教授與Helen老師的翻譯將本生經深入淺出的介紹給大家,實在是太有福氣參與這場演講

05〔段德川這一生第三次接觸“本生經”,只有昨晚在“阿南”教授精闢的課程及“Helen”老師辛勞的翻譯之下,獲益良多

06〔Yu Chun〕
雖說不是佛教徒,但聽了這些故事,真覺得十分有趣
也解答了我之前去泰國時
那些看不懂的圖
現在真想再去看一遍
對於一個才學到初三的人
還是能聽懂一些些單字
已覺得十分興奮
很羨慕現場好幾位
可以跟阿南老師對答如流的同學
甚至邊聽邊笑
期許自己下一次也能追上這樣的程度

07〔Corkygirl
傻妞的生活記事本昨日講座收獲滿滿,期待阿南教授能來開課讓我們有機會學習更深層次,再次感謝阿詹Helen辦文化講座並邀請阿南教授來台演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