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老師妳好樣的-- by 1010(二)吳琪琪

通常會用到「妳好樣的」這四個字時,
多半是吵架吵輸人又不知該如何反擊之類的
可是女高中生這次是真心想稱讚我的泰語老師有夠好樣的啦!


大家應該都知道女高中生在學泰語厚~
扣掉漏勾的課程,也才上了5堂課,就"回"曼谷當泰妹去了
一般外來語上了5堂課是能學到什麼呢?
(是說我們學了多久的英語,敢開口說話的人又佔了多少比例呢?)


在曼谷待了8天,女高中生還真的變成了泰妹,
不管是問路、點菜、血拼,我都講泰語耶!
長工都忍不住稱讚我有厲害到~(還不快幫我放鞭砲)
但我不得不說,是我的老師太好樣了啦!(外加本人臉皮超厚)


從入境泰國開始,詢問機場保全如何搭乘機場捷運、路邊攤點菜、問路、殺價
阿娘喂~我簡直是在曼谷總複習了嘛,通通都是老師教過的
(是說我能聽懂的也只有老師教過的啊)

有時候泰國人會一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可是當我再大聲說一次時,對方就懂了
我覺的對方應該不是聽不懂,而是不敢相信泰妹講泰語吧
繼續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whiskysky/10220046

2 則留言:

  1. 我這次去曼谷,忍不住一直說「我的老師好厲害」…
    真的實用到不行,上課學到的,通通都有用到(拾萬、佰萬除外)

    我老公說最後一堂總複習的課,我不用去補課了啦~ :P
    (連「打包可以嗎」都講的出來,簡直是走路都有風了我)

    其實老師可以鼓勵同學上完一期課,就去曼谷總複習一次…
    聽到那些泰語一個一個的跳進耳朵,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被稱讚"聽懂很多泰語時",尾椎一整個翹多高啊 XD

    等我把欠的稿債寫完,再來寫感謝信給目的達~

    老師妳真的很厲害~ (外加本人有語言天分。哈~~~)

    回覆刪除
  2. 學妹好樣的喔
    看來寫學習心得文章的接力棒可以交給你了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