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新開 泰國語言及文化 課程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公告單位: 語文訓練組
公告日期: 2011/10/26 17:53 (三)
公告內容: 想學泰語嗎?高餐即將開課囉!
本課程特別邀請想學泰語, 許多人都會推薦的
台北目的達泰語教室(www.thai.idv.tw)
鄭海倫老師南下至本校授課,機會難得,
歡迎本校教職員生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目的:為營造友善之國際化學習環境並為推動教育部補助開設多元語種課程計畫,於100學年第1學期11月4日起開設8週的「泰國語言及文化」課程。


上課時間:11月4日(五)至12月23日(五),每周五下午13:00~16:00
授課教師:鄭海倫(Helen Cheng)
課程費用:本課程為免費授課,但須繳交保證金500元及可能須負擔部份講義費用,出席達2/3(含6次)以上則保證金全額退還。
報名時請一併繳交保證金,如達上限人數,但已報名未繳交保證金者將由後來同學遞補。上課地點:本校第三教學大樓H303教室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受理報名,每班15至30名,額滿為止。
未達15人將會取消課程,故請大家呼朋引伴於上課前洽行政大樓三樓語文訓練組報名。

PS.本校職員同仁如欲報名,請洽語文訓練組 靜怡 索取報名表(需請主管核章同意),謝謝。
===================================

昨天才剛答應這個課
今天兩大報就湊巧大幅報導了
高雄餐旅大學的烤麵包高材生的光榮事蹟
及抱怨一下技職生所享的教育資源遠不如綜合性大學


其實這些年來三不五時
一直都有人來信問要不要去高雄?
答案是:去台中就很累了柳~
真的不想再這樣沒完沒了的長途跋涉


這次由於高雄餐旅大學的
葉靜宜小姐再三客氣地邀請
又想說“餐旅大學“?
也不知道學生們在校都學些什麼?
來去看看增長一下見聞也不錯


既然是教育部補助的免費課程
不知校外的人是否可以上?
有興趣的同學
請自行打電話到高雄餐旅大學問問
也歡迎大家幫忙把這個訊息貼到
熱門的泰國討論區, 批踢踢版等
因為離開課只剩ㄧ星期囉


連絡資訊如下:
葉靜怡 Gina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語文訓練組 行政助理
電話:07-8060505轉1261
傳真:07-8061074
地址:812-高雄市小港區松和路1號
電郵:ginayeh12@mail.nkuht.edu.tw

7 則留言:

  1. 我可以去嗎?
    在我家附近而已ㄟ...
    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
    先去報名
    每堂課準時到課堂來
    幫忙維持上課秩序好啦

    回覆刪除
  3. 我有寫信去餐專問
    他說因為是教育部補助所以不開放校外人士
    所以囉~~!!

    回覆刪除
  4. 台中班 James 來信2011年11月6日 晚上9:30

    海倫老師好

    不知老師上週高雄的課上的如何, 我想應該還是一如往常的充滿笑聲吧.
    話說每逢周末就出差的我, 還是偶而可以狗腿一下.
    若老師您到了高雄缺司機的話, 請您儘管使喚, 我離高鐵站很近的.
    當然Ajan唐也在狗腿的範圍內.
    司機專線0933----298.
    當然吃飯缺人也可以找我. 三人以上比較好點菜.

    平 安

    James

    回覆刪除
  5. 上週去上課
    葉小姐說:因為所有學生們都要穿制服
    所以開放校外人士聽課不太方便

    不過教室也差不多坐滿了
    就算開放旁聽可能只能坐走道之類的吧?
    (免費~免費~ 這就是為什麼公佈消息
    開放選課才一周還是可以立刻招滿人數的最主要原因)

    上課我問...
    真的很想學泰語的舉手
    只有三位舉手
    其他的呢?
    四五位是要學幾句去泰國可以殺價
    剩餘的近二十位都是因為既然免費就來聽聽看

    面對這些小孩子們 (有些尚未成年 有些剛剛成年)
    習慣講給大人們聽的笑話
    由於彼此的 tempo 不太ㄧ樣
    小孩子們的世界跟已經出社會的大人世界不太ㄧ樣
    有點不知該怎麼降低腦子裡的知識年齡層ㄋㄟ
    因為她們的眼神真的有點迷茫
    突然有點卡住....

    當學校老師, 果然辛苦啊~~
    突然之間領悟到...
    Helen 真是全台灣最不知老師辛苦的老師啊~
    真幸福.....
    因為我向來只面對眼神充滿求知飢渴的同學們

    我只能自我解釋...
    學校教育這麼多年來
    已經餵他們吃太多了
    多到面對新食物 眼神沒有一絲絲的飢渴
    就坐著吧 看看這台北來的老師教些什麼?

    有點煩惱中~~

    回覆刪除
  6. from 高餐泰語班同學 :)2011年11月22日 晚上10:22

    Dear Helen:

    謝謝老師願意撥時間下來高雄教授我們泰文,
    或許班上有些同學的學習態度不是那麼積極。
    但是請老師不要放棄我們這些願意學習的同學好嗎?(哈)

     因為之前沒有以那麼活潑的方式上過語言課程,
    開口說對我來說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知道這是學習語言
    最快最直接的方法,我也非常樂意嘗試。

     也謝謝老師每次都提供我們新的資訊可以學習泰文,期待下ㄧ次的上課囉 :)


    學生思穎敬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