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12 二月

春節過後...新的一年又到
雖然泰國這幾年運勢有點不佳
不過大家依然喜歡去泰國旅遊
因為冬天越來越冷, 亞洲....
只有泰國擁有永遠的陽光.
與善良的人心....純樸的人情.....
歡迎愛泰的你留言...

13 則留言:

  1. Dear Ajan Helen,

    mai jer gan nan, sabai dee mai ka???

    問: 這禮拜六,會話初四台中班,上課時間一樣是一點半嘛????

    耶耶~~~上課囉^^

    回覆刪除
  2. 好冷的台北~真想趕緊去泰國喝熱熱的tomyam~

    回覆刪除
  3. 停了“多年“的泰文,其實一直想回去上課說,不過我怕被HELEN老師罵,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該從初一重頭開始學,HELEN老師你還願意收我這個缺席很久的學生嗎???
    玟橋

    回覆刪除
  4. To 玟橋:

    如果你真的從初一重頭開始
    我才真的要罵你呢

    雖然覺得忘光了
    其實並沒有 只要稍稍複習一下就又記得了
    前陣子有位兩年前插班初4的同學

    這次來報名竟然堅持要從初級ㄧ開始
    她曾經在某處學過兩年多的泰文
    但她老覺得自己發音很糟 常被泰國人糾正

    我再三說真的不用從初級ㄧ開始
    讓她直接上初三結果上得也很開心啊
    所以玟橋不用擔心啦

    回覆刪除
  5. 2012的課開始了

    又見到好久不見的Helen老師
    真是開心!

    新的班級
    第一堂課
    大家總有點生疏
    不認識彼此
    上課有點冷
    我想再過幾堂課就會好的了


    黑冷老師上課總是如此地開朗活潑

    常常逗得堂下一片開心

    尤其是下了課的她

    更是平易近人、親切又誠懇


    在我的眼中

    Helen是位想了解學生、幫助學生的好老師

    不單單是泰語上的學習、幫助、解惑

    更能夠在語話家常當中

    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我猜

    黑冷老師可能還兼有心理輔導方面的工作吧

    就是很亦師亦友的感覺)



    黑冷(Helen),一點也不像名字表面的那樣

    可能是泰語很冷吧........(逃)


    anyway
    期許自己新的一年能有新的收獲

    2012 以後
    我堅持學泰文啦!
    ying rien ying geng!!!

    回覆刪除
  6. Dear Ajan 黑冷

    sabai dee mai krab?

    感冒好點了嗎

    想問一下萬佛節是最近嗎?

    聽廣播有聽到magha puja...

    確定一下不是耳朵長繭~

    回覆刪除
  7. To Gucci:

    謝謝你的稱讚
    只是, 不知道你是哪位?
    應該是台中班的同學吧?
    因為我上週只上了台中班

    學習最需要的就是激勵
    不管是自我期許或見賢思齊
    上課講的內容許多都是為了讓大家”產生興趣“
    因為我們又不考試也不趕進度
    很多同學在目的達學習一段時間後
    欲罷不能, 想要繼續學下去

    我本身雖是個熱愛學習的人
    卻不太喜歡傳統式的教學,測驗,評量,給分系統
    因為真正的學習靠的是熱情, 熱情很難評分
    當老師只需要設法給媒介,
    點燃學生心中的熱情就可以了
    因為接下來熱情會在他們的心中燃燒

    教育是ㄧ種很特別的行業
    性格上適合當老師的人真的非常非常之少
    這不是主觀意願想當就可以當
    也不是有很多相關學識就可以

    台灣的外語學習一直很熱門
    但是C/P 值卻似乎總是不太理想(少數天縱英明的要除外)
    Helen 認為
    就是對"學習"的基本定義出了點問題

    比如台灣社會貧富不均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最需要的並不是討論課稅比率或其他技術
    而是重新定義何謂“貧”與“富”
    富人是“財產多”的人
    而不是“收入多”的人
    這麼簡單的道理, 想來主事者不是不懂
    而是立法者都是“財產多”的人, 這樣說稅就課不到他們啦

    好啦
    說太多了,  
    其實很想有時間可以跟每位同學都聊聊
    因為這樣聊常常讓我很吃驚
    吃驚於有許多很厲害的人

    比如幾天前有同學來試聽
    時間快結束時, 開放問各種語言學習的問題
    第一排有位男同學
    很客氣的問英語講起來就覺得ㄎㄟ ㄎㄟ
    我問他有參加過任何檢定考試嗎?
    他說有啦~ 多益
    我問:多少?
    他說:980

    哈, 都快滿分了說~
    讓他隨便講ㄧ句英語來聽聽, 果然有台腔
    就是每個字都有切段的感覺
    r 的音忽略或帶過, 或發得不清楚
    就告訴他該怎麼加強.......


    如果同學們想聊聊
    請下課後留下來
    因為我一般來說並不趕著走

    回覆刪除
  8. 老師,好久沒聯絡了!一直想念著目的達哩!下個月終於又要帶老婆回祖國(泰國)度假啦!這次去順便考察一下,說不定有機會就去泰國創業啦!有跟幾個目的達的老同學聯繫上,也有人也都想去泰國創業,只是苦無項目和資金,希望我這次去有機會解決一些問題!最後,祝福老師及目的達的所有同學們,平安喜樂,跟黑輪老師學泰文學的幸福滿滿!!!

    回覆刪除
  9. To 小董:



    真的好久連絡了
    到泰國投資“民宿” 好了
    發現泰國現在“台灣人開的民宿” 有好多家
    突然在這一兩年內連續“蹦”出來的
    顯然這應該是個不錯的行業
    道理就像台灣的房仲店面
    在這兩年內突然暴增ㄧ樣
    應該是市場尚未飽和吧?
    考慮考慮吧

    其實說真的
    我覺得最簡單迅速不用考慮太多的賺錢方法
    應該是“賣粿條”
    別以為我開玩笑
    成本低, 而且似乎無論如何都會有人來吃
    就是累一點. 這也可以考慮

    不過
    最應該優先考慮的
    應該還是“如何居留”吧??

    回覆刪除
  10. 老師,那部「海苔億萬富翁」3/30要上映耶!
    聽說是一部相當激勵人心的好電影!
    有優惠票嗎?

    回覆刪除
  11. 這趟去泰國介紹一個地方還不錯玩
    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
    http://www.nitasrattanakosin.com/home_en.php

    從火車站搭計程車過去跳錶約70B
    參觀費現在外國遊客特價100B
    共分兩條參觀路線
    每條參觀路線約兩小時
    建議排一天時間把兩條路線都走過
    內容就是泰國歷史 文化 皇室
    歷史文物不多
    但是大部份都是老照片以及仿古模型
    搭配上大量影音說明

    每間主題房間都有導覽人員
    而且還有限定非常久的參觀時間
    就算看完了還要等時間倒數結束
    才會開下一道門

    我這次去約11點到達
    先預約11:20 的路線2
    櫃檯強烈建議我要租導覽耳機押金1000B(參觀結束後再退押金)
    但因為只有我一位客人走路線2
    所以大約13:10參觀結束
    再到櫃檯預約13:40的路線1
    到咖啡廳解決午餐
    再繼續路線1的參觀
    路線1結束也大概16:00

    回覆刪除
  12. 當:
    既然違背常態寫這麼多
    那就順便寄幾張照片來
    正式貼個文吧

    宗霖:
    還不知道ㄟ
    如果有很多人想去電影院看的話
    再來一次優惠票也OK啊
    (今天上課太忙 忘了當面問你及全班同學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