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春節返鄉後、重燃泰語學習熱情---by 0904 台中 Peter(ter 要唸四聲)

還沒過元宵,先跟Helen老師拜個晚年
 
祝老師新的一年福氣好運龍總來!
吉祥如意龍平安!


今年我"返鄉"去曼谷過新年,從小年夜待到初五開工才回台灣
朋友都說我是離鄉背井來台灣工作的泰國人
明天就要去新竹上班了,一顆心卻還是掉在泰國收不回來
 
真的很感謝是跟Helen老師學泰語,
就像是學會母語那樣,說泰語都還比說英語流利
這次回鄉,也用泰語搭訕很多泰國人>///<,
按摩時還跟大嬸聊起中國人跟泰國人對於重男輕女的態度
天啊我的媽這也能聊~
可見初級泰語的課程真的有多實用
 
另外還兜兜轉轉的找到泰國紅十字會負責HIV治療與預防的單位
 跟他們交換了一下彼此在HIV防治工作上的經驗
(這就得用英文了,太多專有名詞),
也透過泰國紅十字會認識其他相關組織
雖然是去放假,卻還是不忘工作這點真的很糟糕
 

此行還有許多收穫,像是也認識到Helen老師的學生Kai
 也是當年將愛在暹羅引進台灣的重要人物~
今年我也會在新竹舉辦彩虹影展,將會跟Kai聯繫關於公播權的事情
這一切都因為Helen老師才有的因緣,老師真的是功德無量~
 
 
這次回泰國還有一小段邂逅...
在舞廳裡認識了一個很可愛的泰國大叔,
所以又讓我燃起精進泰語的動力啊!!!(真糟糕>"<)
 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去認識泰國朋友,
很幸運也沒有被對方拒絕
 
同團的導遊說會說泰語,泰國人就會對你加50分
以後回去就可以請他帶路去領略泰國其他美麗的地方與感動囉!
所以想問老師台北的中級班時間,
不過我可能只能上周日的班
如果需要等沒關係,等待的當中我會重頭複習初級的課程~
 <br>
Best Regards,
淳禾(台中班的Peter)
 
 

1 則留言:

  1. 要在新竹開的彩虹影展是關於泰國電影的嗎???
    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請一定要趕快公佈呀~~ (超級期待中~^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