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สวัสดีครับ ไม่เจอกันนานเลย-- 1008 冠華

อาจารย์helen


สวัสดีครับ ไม่เจอกันนานเลย ผมมาเมืองไทยสองเดือนแล้ว กำลังอยู่ที่กรุงเทพฯ
ตอนเช้าเรียนภาษาไทยที่โรงเรียนUTL เรียนเสร็จสองmoudleแล้ว ทั้งพยัญชนะ สระและวรรณยุกต์ก็เรียนเสร็จแล้ว
เขียนภาษาไทยไม่เหมือนกันกับพูดภาษาไทยจริงๆ ยากมากเลย โดยเฉพาะคำที่ใช้พยัญชนะพิเศษกับตัวสะกดพิเศษ
ทำไหมมีคำพีเศษต้องจำเยอะๆ แต่ผมจะสุๆ เพราะว่าเรามาจากmutida เรียนกับอาจารย์helenน่ะครับ
เวลาภาษาไทยเสร็จแล้ว เราพูดภาษาจีนดีกว่าน่ะ 555


哈哈,helen老師,好久不見,我是冠華
以上是我在utl學兩個月泰文成果,不知道老師覺得如何?
希望沒有丟目的達的臉呀~


在utl兩個月,我從moudle3開始學,因為moudle 3開始學讀寫
目前學完moudle 4,把所有的字音、母音、尾音、聲調符號、發音規則還有特殊的拼音規則都學完了
我不得不說呀~泰文的讀寫真的比聽說難多了,怎麼這麼多的特殊規則要記呀?!
不過我上課都和泰國老師說,泰文一點點難而已,因為中文更難~哈哈
我們中文都記得了這麼多字了,泰文應該是難不倒我們呀~~


很感謝在目的達一年多的學習,以我才上到會話初級四的程度
來utl從moudle3開始學,utl的moudle3有一半是會話
我覺得有七成的句型在目的達都學過了,單字的部分大約學過五成
而且我覺得發音的部分,比班上的韓國、日本同學都要好呢~
(希望不要是我自我感覺良好啦~哈哈)
而且可以說出比較完整的句型~目的達真的讚啦~我覺得utl這裡的泰語教學真的蠻紮實的,和美琪在aua上課比起來
若是已經有一些泰語基礎,來utl會進步蠻快的~
由其是讀寫的部分,從moudle4開始,每天的作業都要寫七、八個句子
然後每天都有泰文的聽寫,真的可以在比較短的時間強迫自已去學習
而且學完字母,對泰語正確的發音也比較可以掌握
這一趟泰國留學之旅,真是收獲多多呀~


我明天要開始上utl的moudel 5,開始就以閱讀為主了~
希望可以繼續進步下去呀~我不會丟目的達的臉的~
我預計上完moudle 5就要回台灣了,不然沒有工作快要沒有錢花啦~
到時會再去目的達看看大家~

冠華

====================
附註:
utl ㄧ個級數 (moudle)為80hr
以文中所說moudle3 的一半以上都學過
等於80*2+80*1/2=200hr
冠華在台灣上到初級4=64hr. (沒有學字母)
程度換算起來=utl 學200hr.
冠華想要去泰國工作因為有可能是mee fen khon Thai
據冠華說
去UTL學的幾乎全都是韓國人
台灣人在那裡只有小貓兩三隻


一起去的美琪會話只學到初級3=48hr(ㄧ樣沒學字母)
美琪到AUA 經過口試後分到AT5-10 (AUA的最高級)
依照AUA的一般進度
從0開始的話, 大約要上滿800hr才可以升到AT5-10
在台灣學的 48hr 竟然=在泰國學 800 hr…..
美琪已經回台灣兒切每週從台中來台北繼續學T5
她說她好高興回來學
因為AUA上課只准聽不准說
而且班上還有一兩位泰語完全開不了口或發音不太標準的外國人
讓上課喜歡回答的她很不習慣
她也即將寫一篇曼谷遊學的經驗談給大家

1 則留言:

  1. mee fen khon Thai...
    聽說泰國女孩很頑皮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