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去泰國遊學~ by 1111張美琪

出國遊學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因為家裡並不寬裕,
我從國中就開始打工賺學費。
心想有一天若我有能力,
要放下工作去體驗在國外一邊讀書一邊玩的經驗。
就這樣努力工作了好久,
終於存到可以不工作幾個月去實踐夢想的錢了。
但是我要去哪遊學呢?我英文又很爛….


2011年我在曼谷參與宋干節,
愛上了泰國人的樂觀個性,
我決定明年的宋干節來實踐遊學夢想。
朋友們聽到我的決定,全都摔到桌下去了。
我想: 爸媽若知道,應該會哭慘。
所以這一年來的準備,我都小小心地進行,
謹慎地一步步邁向我的計劃….
除了學泰文之外,還要結束掉工作以及說服父母….


先上網搜尋哪裡有教泰文呢?
結果只查到台北 - 目的達, 讓住台中的我,一直等待著…. 台中何時開課啊?….
曾經自己去書店買書想自修,結果我太天真… 那本書我根本看沒超過第10頁就睡著!
(失眠的人可以來跟我借書)。..........
目的達首頁已更新, 繼續閱讀
請見....
http://www.thai.idv.tw/lang_learning_in_Tw_vs_Thai.html

7 則留言:

  1. 頭香喔。好棒的文章。下次帶我去買愛丁!

    回覆刪除
  2. (我好壞 XD)
    我覺得AUA根本是故意的吧?要賺錢卻也故意不想讓我們學,只聽但不准說的教學方式真是太明顯了。就算是在國中學英文,老師也一樣至少會點學生輪流唸課文,不是嗎?AUA會不會根本只想收錢,但不想教會各位?

    回覆刪除
  3. 發覺現在的學弟妹們都超強的
    上課時聽到隔壁的會話班,一整堂不停的跟老師覆誦單字。
    有點嚇一跳,因為以前我們上會話課都在哈啦比較多XDD
    呃~再上閱讀課的我也有很認真啦,但就一牆之隔,聽不到也難!

    回覆刪除
  4. 其實AUA的理論是認為
    在你累積足夠的字彙跟正確的語法前
    你所說的泰語無論在發音或文法上出錯的比例會很高

    為了不讓你自己很早就養成"錯誤的" 習慣
    以及影響了班上的其他同學
    所以上課時不准開口用泰語回答

    回覆刪除
  5. 阿連(高球教練)2012年7月17日 清晨7:57

    語言不就是說錯修正再說,我去泰國就是這樣跟桿弟一直說,文法錯他們笑一笑糾正一下,下次就知道了.發音不準他們用寫的我就發的準,幸好我有學字母,所以可以看字發音.
    現在就是多增加字彙就可以說的更豐富的內容.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剛過去AUA也曾問老師教學方式的問題,我還用泰文舉例語言要多說才知道說錯在哪的例子,這樣才能進步快。但他們認為堅持像樓上HELEN說的教學方式才是對的。後來我想也許這就是美式的教法吧。是我不習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