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給目的達1000 個讚啦~ -- by 1206 仁慈

離上次學泰文已經是一年半以前的事,那時因為一時興起覺得泰語聽起很歡樂,就興起了學泰語的念頭,上網google發現目的達在網路上一致好評,就興沖沖地到目的達報名了初階泰語,不過那時正逢過年前,所以是上密集班(三小時耶,晶晶上到要吐血了!),雖然上得很累, 但海倫老師的課晶晶不是概的,就算很不認真、很不專注、精神恍惚的狀態,泰語還是充斥著你的腦啊!當時的泰國老師也教得很好,我們一群人就在又累又歡樂的狀況下踏出了人生泰語的第一步。


初階之後本想繼續上進階課,無奈工作不能配合,再加上怠惰的人性惡習,於是就一拖再拖,我的泰語實力,也就在時間的消逝中每況愈下~~一去不復返啊!
直到去年年底,因工作緣故要到已暌違N年的泰國曼谷一趟。在出發前,我趕緊把之前上課的講義跟錄音找出來,趁著在飛機上的時間救急的惡補了一會兒,複習一些基本句型跟單字,一面聽著課程錄音,一面心驚驚,沒想到泰語對我已經變得這麼陌生了!(所以學泰語的同學們,平日還是要記得偶爾複習複習啊~)


到了泰國後,我趁空檔跑去逛泰國花市跟夜市,幫朋友找要買回台灣的東西,有些東西也不知道泰文叫什麼。就想到一個法子,在我的iPad下載東西的圖片,指著圖跟攤販老闆問:Mee .....(用手指著圖片)mai? 沒想到效果奇好,就這樣順利買到了我要的東西, 另外坐車計程車時,也會用泰語問司機,哪裡哪裡遠嗎? 哈哈,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爽快啊!當下就決定之後有空要再就進修,所以今年工作稍有空檔,就敢緊跟海倫老師聯繫,希望歸隊上課。
在善良的海倫老師安排下,我重回泰語初級ㄧ的懷抱(老師說隔太久, 都忘光了吧?提早回來複習幾堂課吧, 於是我就回來重上啦),第一次上完這一班(星期五晚上)的課時,我真是很驚, 課程比我當年上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內容更精彩也更豐富,美麗的泰國老師(慚愧啊,居然不知到老師的大名)教得更是棒晶晶! 只能說"給目的達一千個讚"啦,海倫老師不知哪裡找到這麼好的泰籍老師。


各位新同學,你們真的很幸運,想要學泰語,大概找不到比目的達教得更實用更精彩的地方了!記得要給目的達按個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