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16跨年煙火@黎明寺-鄭王廟 --1》

By Helen 傍晚搭船到ท่าเตียน才得知, 到對岸วัดอรุณ Wat Arun 的渡輪今晚停駛。 問了人得知看煙火在ท่าเตียน Tha Tian旁邊的空地, 人潮還沒有想像中的多~ 看到一列排隊— 台灣最熟悉的景象! 問後得知是等進場,立馬排到最尾巴去,
這可真是超級正確的決定啊~ 排了40分鐘後, 進場時小小嚇到,是靠河邊空地 套著白色椅套的座椅幾百張, 跟原先想的用站的不一樣。 表演節目9點才開始,煙火凌晨施放, 坐在椅子上的泰國民眾竟然安靜無聲, 只有人手機不停拍,身旁幾排沒聽到什麼聲音。
座椅坐滿後,外面一對軍人維護秩序, 不讓人進來; 去買個水還要押身份證進出@@ 看看外頭擠在出入口也想進場的上百人, 突然發現自己擠進500個貴賓席了, 怎麼這麼大的活動, 隨便排排隊就可以進貴賓席呢? OMG^^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1. Helen 老師 我是淑芬,我也來到曼谷跨年,但我泰文太久沒練沒辦法會話,但當地泰國人誇我発音好,這都是老師幫我們打的好基礎。這幾年因其他規畫而無法持續學習泰文,但這會是放在心裏的人生計畫之一。也祝福大家幸福快棸。

    回覆刪除
  2. 老師今年跨年也在曼谷呀
    我也在附近 不過怕IS 就躲在飯店跨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