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把非母語教得像母語--by Becky

Becky 是0610(二)早上班的同學
她挺神秘的, 上課話不多, 回答時倒挺快的
一直到上星期我一時好奇問她是做什麼的
她才說她是牙醫師, 早上班人數一向不多,
所以同學們感情特別好, 以下是Becky 寫來的信
=========================================
Helen老師以及各位親愛的同學:


我是坐在老師右手邊現在僅存的一個學生。
我下一期不能夠跟大家一起上課了,因為接著
計畫要回到醫院受訓,在訓練期間的coco要先準備一下,
所以接下來年後是衝刺期,沒有辦法跟大家一起上。


接著說一下我的學習心得:
去過泰國很多次了,第一次的旅遊輕驗雖然很遜(因為跟團嘛,總是會大失所望)不過我倒是當次就買了一本學泰語的書,因為當地的人實在太和善啦,就想說來自習一下哪天說不定可以跟他們聊天,結論當然是失敗,學不起來(字母奇形怪狀還有一大堆圈圈自修怎麼可能會)。


後來陸續又去了好幾次泰國,不斷地被當成本地人,可是泰文真的是一個很令人挫折的語言,到底要怎麼學呢?


有天網路上無意的搜尋,發現海倫桑的課很特別,就這麼一腳踏進了目的達教室。
我覺得這種教法真是好極了,是泰文入門的最佳方式,或者應該說是所有語言的入門方式都應該是這樣,可以把非母語教得像是學母語一樣,這個idea真是厲害,如果我們台灣英文教育是這樣引導,幾十年下來人民語能力應該比得上菲律賓或新加坡了吧,而不是還在比不要倒數第一。

謝謝這兩期來helen桑及小老師的照顧,還有同學的cover,很高興認識你們大家,希望有機會一起去泰國吃路邊攤,然後唧唧咂咂亂點菜,一定很好玩。
Chok dee ka~


Best regards,
Becky Chen

2 則留言:

  1. 台灣語言學習最大的盲點
    學習卻不考慮"學習方法"與"學習效率"
    總以為"只要用功就會成功"
    而Becky 所寫的正是我的教學理想
    青春有限, 把無論如何一定要學會的外語用有效率的方法快一點學會, 多出來的許多時間可以多做好多事啊~ 喜歡玩樂的還可以多去好多個國家呢

    很感謝你對目的達教學的肯定
    歡迎以後有空再回來繼續上

    下星期二最後一堂會來跟大家告別一下吧?

    回覆刪除
  2. Helen你也真是的
    到現在才知道我的同業也在目的達
    我都來不及認識耶
    後悔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