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Amazing Thailand-- by 0905 左小啾

這禮拜的泰語課已經上到有點昏厥的狀態了,

颱風停課,隔了好幾週沒上課,我也完全沒有複習,整個就是停滯期的階段,

這禮拜上課因為生疏,腦袋跟不上老師的tempo,眼神完全不敢跟老師相視,很想逃離現場,

什麼筆啊紙啊書的,上一秒講過下一秒上馬上忘記,記憶細胞整個瞬間壞死

當下很想說,我可以直接說book, pen, paper..

不要記什麼"半凱"..."南食"..."八嘎"..."嘎打"的嗎? XD

開始到混淆癡呆的境界,筆啊紙的~傻傻搞不清楚啦




其實每個階段的課程結束前,都會開始猶疑要不要再繼續上下一個程度班,

但一想的到每多瞭解一點,又可以多一些能力去瞭解更多我想知道的泰國,就覺得

好 像 很 爽 !!

我想我會繼續堅持下去吧...XD




學習泰語也有缺點

看到疑似東南亞的勞工朋友們,會忍不住變竊聽族偷聽他們講話看是不是講泰語

還有我發現自從學泰語之後,看泰國鬼片時完全沒辦法進入在恐怖片的情境裡

因為會忍不住用耳朵很認真的搜尋他們有沒有講到我聽的懂的字句對話

整個就是把泰國鬼片當做泰語教學帶在看的就對了...(阿來阿來~)

學了四個月左右,目前還在說與聽的階段

但我真巴不得上到一定程度後可以上讀寫的課程

看的懂泰文字對我這陽宅女來說又是另一個大天糖啦!

至於學泰語的動機

真的不是愛上泰國人或要移民泰國 (我被問上千百回了)

就當我迫切渴望想深入瞭解泰國的文創產業醬子口以嗎(雖然很甲掰但這是真的)




thai people自然又理所當然的讓美學創意存在在他們的日常生活

從國際化的曼谷購物中心到路邊的隨便一個小角落小攤販

無論是可耀眼國際的現代設計或是傳統地方美學

標準的文創主流化,美學生活化

除了amazing! 不知道該再說什麼了~

還有那種新舊和諧共存的畫面,真的比北京上海更讓我驚豔

用美學創意產業這種軟性的攻勢真的是深植人心啊!

(就像韓劇攻佔主婦婆媽的心一樣~XD)

http://www.wretch.cc/blog/phynice/13817250

2 則留言:

  1. 平常心就好!!

    當初我上泰語第一個想法是:用得到嗎?
    每次一票朋友去泰國玩,請個導遊當翻譯一天一千塊大家Share,省事又便宜.泰國話關我啥事?

    但還是有跟你一樣的動力,若我會講些泰語...只要我去泰國,一定可以發現更好玩的人事物...

    初1(幼幼班)已經上了三堂課了,幾乎是一人吃多人補,家裡的成員都會學我講泰語,生活對話裡有時就會跑出一兩句(EX: Sa bai dee mai? 回答居然是:我好舒服!),接下來就是互相吐槽哈哈大笑...
    現在我都威脅我爸說,再不好好學的話,明年他退休要給他送到泰國小白球給他打一個月...到時看他怎麼辦? 所以全家他最用功!

    現在我們家對話幾乎成了地球村,除了國台客語外,還會夾雜著英日與,法語,廣東話,現在加了泰語,客人來我們家還以為來到火星了....

    有時把一個陌生的語言融入家庭生活,那真是有趣開心又好玩!

    回覆刪除
  2. 啊~...怪害羞的,原來被公佈在目的達ㄉ部落格啦,想說同學是都怎麼找到我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