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9./10(五) 全省上映《下一站,說愛你》

★泰國影史票房冠軍
★泰國Star Pics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泰國Komchadluek Awards最佳女主角,最佳電影提名
★泰國Top Awards觀眾票選最受歡迎電影,最受歡迎男主角
★泰國媒體選擇大獎最佳電影、最佳男女主角。


《下一站,說愛你》
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รถไฟฟ้า…มาหานะเธอ


電影介紹:
本片講述的是在泰國首都曼谷,由於交通擁堵,很多上班族便選擇乘坐輕軌上下班,於是陌生的人潮中兩顆心相遇了......女主角美麗30歲仍沒有男友;在曼谷過著孤單的生活,有時候甚至二個月都是一個人吃飯,她的生活模式單一無趣,按部就班。一直到死黨出嫁後,她才知道寂寞孤獨是何種感覺,但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讓她的生活一直沒有起色。她在好友婚禮上彷徨、害怕,喝的大醉,進而出了個小車禍,遇到了由Ken扮演的輕軌工程師,梅麗開始為Ken著迷,甚至做出了很多只有懵懂小女孩才會做的傻事……美麗間接弄壞了工程師的墨鏡,便投其所好送他一副新墨鏡,從垃圾桶裡撿出工程師扔掉的已經壞了的筆記本包包,當成最重要的寶貝抱在懷裡傻笑,更不惜放下女孩的矜持,在他會出沒的影音店上演了一出女追男的浪漫愛情故事。這樣的劇情設置,吸引了大批泰國剩女前往影院捧場,很多人同美麗感同深受,在動情處流下熱淚。尤其結尾處,溫馨感人,如果有個男人,在你遇到危險時向你伸出手,那他一定是那個,可以與你白著頭髮,看晚霞落盡的男人。




故事大綱:
「老天爺,我不想再孤寂下去了!」30歲的美麗從未談過戀愛,眼看身邊的朋友全都結婚了,她成了眾人眼中的「滯銷品」,直到她意外邂逅了超級無敵大帥哥---捷運工程師大伯,她認為這是上天賜給她的情人節大禮,於是計劃主動展開追求攻勢,以結束她長達30年的單身生活。
她下定決心要大膽追愛,怎料儘管她小心翼翼呵護這得來不易的戀情,卻屢屢被自己的笨手笨腳搞砸, 還要小心提防鄰居年輕主動的美眉對大伯的垂涎,然而橫在他們兩人之間的還有大麻煩…
這一次,上天是否聽到了美麗的祈禱,她能不能終結一個人孤寂的日子?她的真誠與堅持,如何譜出動人浪漫的一頁曼谷?




演員介紹 :
  飾演敗犬剩女梅麗的女主角 Cris原本是小咖演員和模特兒,還身兼舞蹈老師與電臺DJ,小鼻子小眼睛 乍看之下和胡婷婷 林憶蓮一樣有張同屬特色的東方美 因為不計形象的素顏上場及不計形象的衰樣演出 豈料伴隨《下一站,說愛你》熱賣一炮而紅,短期內上遍泰國各大時尚雜誌封面,滿滿的廣告及活動代言迅速上身。




飾演捷運工程師的男主角Ken,堪稱泰國國民女性的殺手,早已是泰國電視劇超級一哥,已有六年未在大螢幕施展魅力,自宣佈參加演出以來便備受關注,拍攝此片讓他最感興趣的是可以體驗捷運工程師的工作內容。Ken的演技從來就不在話下,《下一站,說愛你》場場長長的人龍,迅速突破億元大關,打破了多項泰國影史記錄。泰國媒體分析是因為Ken發揮了國民型男的吸金魅力,看過他演戲的人很難抵擋他超強的電力。如果沒看過泰國電視劇及電影的觀眾 不管男生女生都會發出「怎麼會帥成這樣」的讚嘆
姓名:Ken Theeradeth Wongpuapan(ken)
生日:1977/12/3
身高:180cm
體重:75kg
學歷:攝影學院 - 學士學位


賣很大:原為泰國捷運十週年紀念電影,因搭配時下浪漫爆笑的「敗犬追愛」話題,在泰國引爆話題全民沸騰,締造電影單日票房冠軍 超越愛我一下夏 愛在暹邏 。被視為扭轉泰國電影「恐怖才是票房保證」的關鍵里程碑,在泰國同時多達150個戲院上映。上映一個多月後,購票仍大排長龍,


笑很大:「小情人」導演之一的最新力作,成功擊敗「小情人」票房,在泰國影壇票房上名列前茅,並擠身成為愛情喜劇大導之列。深得年輕族群喜歡。泰國觀眾電影網站上給予9.5高分


淚很大:不落俗套、笑淚交織的劇情和女主角內心孤寂的描寫,尤其電影後半的浪漫轉折,大大催淚,電影播畢後,還坐著不肯起身、頻頻感動拭淚、平復心情的觀眾大有人在。


瘋很大:網羅泰國最帥的當紅男明星,造成泰國影迷為之瘋狂。瘋狂程度延續到三個多月後的精裝適合所有想要一窺愛情面貌的男女、同性死黨,以及久未見到帥哥的女性觀賞。泰國網友PO文:和全電影院的人一起大笑,一起感動,更一起感受真切的情誼,太值得了!



  
本片於2009年10月15日在泰國全面上映,首日票房高達到1510萬泰銖。聯映三個月觀眾大排長龍,累計票房飆到一億四千萬泰銖,成為2009年度泰國票房冠軍。2008的泰國票房冠軍是功夫明星湯尼嘉主演的《拳霸2》,票房為1億泰銖。導演對成為本片成為國民運動所創下的票房紀錄表示純屬意外。





  雖然只是普通的愛情片,導演以其生動細緻的手法,用年輕的愛情來展示曼谷近年的變化,讓生活在曼谷的人們看著很親切感動。讓生活在快節奏大都市的人們,對本片產生強烈的共鳴,擁堵的交通、怎樣也擠不上去的公車、繁忙的生活、遭遇到“極品”相親對象、沒有男朋友的煩惱…… 不管從畫面還是故事情節上都讓人有似層相識的親切感動
《下一站 說愛你》除了擄獲當地觀眾的心,還讓很多到過泰國旅遊的朋友回味泰國的陽光和輕鬆,開始對泰國電影產生了興趣。對大多數人來說,泰國不過是一個人妖和大象橫行的佛教國家。談到電影,能提起的也只有身手俐落的泰國《拳霸》湯尼嘉以及一部部鮮血淋漓的《鬼電影》。《下一站 說愛你》客觀又略帶誇張地反映了曼谷人的喜怒哀樂,這些最樸素的人類情感放之四海皆准。也正因為如此,本片如溫暖慰藉人心的《小情歌》《愛你一下夏》《愛在暹邏》一樣可以獲得台灣影迷的強烈共鳴。曾被曼谷觸動過的人眼裡,這些片段都是曼谷現實生活的真實反映。



5 則留言:

  1. Good!! 終於有識貨的片商引進台灣了 ^^

    回覆刪除
  2. 下一站,說愛你2010年8月26日 上午9:21

    敗犬出頭天!泰版楊謹華追嫩男 花痴扮醜搏出位

    克麗絲•霍旺神似林憶蓮
    《下一站,說愛你》大賣翻紅成A咖


      年輕美眉滿街跑,輕熟女只好頻出奇招力搏上位!原本只是二線演員的泰國女星克麗絲•霍旺(Cris),在電影《下一站,說愛你》中詮釋年屆30歲的敗犬剩女,不計形象耍花癡的演出不僅讓電影大賣創下泰國票房紀錄,更讓她鹹魚翻身成了一線A咖,不但片約廣告接不完,還成了泰國年輕OL們紛紛仿效的對象!



      《下一站,說愛你》原本是慶祝泰國捷運十週年推出的紀念電影,因搭配了時下最熱門的「敗犬追愛」話題,在09年10月於泰國上映時迅速引爆人氣,成了泰國年輕人口耳相傳必看的電影,即使上映三個多月後購票人潮依舊大排長龍,累計票房一口氣飆到一億四千萬泰銖,成為2009年度的泰國票房冠軍。導演亞狄桑說:「我們真的沒料到《下一站,說愛你》會如此受歡迎,甚至成了泰國的國民運動,可能因為生活化的題材讓觀眾很容易有共鳴,加上兩位出色的男女主角,才讓《下一站,說愛你》有機會締造這麼驚人的成績。」



      而被喻為「泰國版楊謹華」的女主角克麗絲•霍旺(Cris),有別於目前時下濃眉大眼的美女標準,一雙可愛的小眼睛讓她有著更平易近人的觀眾緣,還有眼尖的觀眾覺得Cris還有明星臉,十分神似當年剛出道的林憶蓮!為了片中女追男的劇情,Cris不僅要時常擠眉弄眼做出醜醜的花痴怪表情,還要演出喝茫的「魯小」女,發酒瘋大鬧好友洞房花燭夜!不過除了搞笑之外,Cris更把「敗犬剩女」渴望愛情與害怕孤單的無助詮釋得絲絲入扣,讓許多女性觀眾感同身受的哭得悉哩嘩啦,直呼好心疼!


      而即將在9月10日在台灣正式上映的《下一站,說愛你》日前也首度舉辦了部落客搶先口碑試映,在放映過程中不時有觀眾笑到拍手叫好,片尾的感人高潮戲也讓不少人紅了眼眶。許多網友在看完後紛紛到官網上留言說:「這是我近期看過最好看的愛情喜劇了,幽默、真實又感人!」「看完好想談戀愛!更想去泰國玩!」「泰國的喜劇拍得比鬼片好太多了!我愛上這種泰式浪漫了!」除了有網友主動協助散播電影的好口碑外,現在更有熱情的影迷發起揪團,打算跟隨電影公司的媒體採訪團前進泰國,要給導演和男女主角最直接的加油打氣,讓電影公司大為感動!


    《下一站,說愛你》劇情描述年屆30的美麗卻從未談過戀愛,是眾人眼中不折不扣的「敗犬女王」,直到她在捷運上意外煞到帥哥捷運工程師-大伯,她決定不惜倒追也不能錯過這天上掉下來的情人節禮物!儘管美麗小心翼翼呵護這得來不易的戀情,卻屢屢被自己的笨手笨腳搞砸,還要小心提防鄰居年輕主動的美眉對大伯的垂涎,究竟當敗犬剩女遇上天菜型男會搞出多少浪漫又爆笑的火花?美麗能否順利用真誠和堅持終結孤單,和真愛共同譜出浪漫的「一頁曼谷」?

    想知道更多關於《下一站,說愛你》的電影資訊嗎?
    現在就上Facebook加入「群體娛樂」的官方粉絲團一起為愛情加油吧!


    電影痞客邦官方部落格

    http://btls.pixnet.net/blog


    《下一站說愛你》上映資訊:

    2010年9月10日(五)晚場起

    台北/中壢/新竹/台中/台南/高雄

    回覆刪除
  3. 懇請大家入戲院支持!~~

    我們有辦揪團看[下一站說愛你]的活動
    會送下一站的海報喔!

    有興趣的網友們請上臉書報名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38583599511719

    歡迎大家一起喔!!!

    回覆刪除
  4. 泰國影史最賣座的爆笑愛情喜劇《下一站,說愛你》,劇情趣味讓觀眾「笑很大」不打緊,片商行銷也是「殺很大」,看電影還大方加碼送DVD,要讓觀眾走出戲院開開心心笑「狠」大。


    齁,原來泰國不只會拍鬼片跟打泰拳,令人耳目一新的《下一站,說愛你》在泰國同時多達150個戲院上映,上映一個多月後,觀眾依舊大排長龍,不只男女老幼觀眾,外國觀光客都好奇地被吸引進戲院一探究竟,連續創下泰國影史多項紀錄,男女主角一夕間紅到發紫,代言片約不斷,KUSO版電影也趕來插一腳,一股炫風迅速成為盜版熱門,網上滿滿的口碑,只要是Google一下就知道電影的火紅程度。


    不諱言電影因網路竄紅,面對盜版及網路下載雖無奈,但片商也不輕易妥協放棄,絞盡心思要把握住口碑叫好叫座的好電影。因此前後動用三組翻譯人員,用心計較設計出「台味泰式」的翻譯對白,例如把當紅台灣連續劇「夜市人生」人物、劇情置入,讓試片媒體及影評拍手叫絕,許多字幕爆點都一針插進觀眾笑穴,笑聲不斷,選片嚴格的影評人看完表示「看過網路版別說看過,因為(戲院版)翻譯翻得很好笑!」確實,網路版字幕僅就字面翻譯並非專業,為了和盜版抗橫,這是片商的用心良苦。


    戲院版的故事性跟趣味性都凌駕網路盜版,網友既然重複看盜版還是意猶未盡,因此片商索性大方加碼「看電影送DVD」,將上映首週前三天的票根兩張寄回,等電影DVD發行上架時,再將正版DVD寄給觀眾,相信懂得精打細算的觀眾,不只笑很大,也賺很大!活動詳細辦法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查詢 http://btls.pixnet.net/blog。


    《下一站》講述曼谷捷運上,敗犬剩女遇上天菜型男,上演女追男的倒追戲碼,女主角百變的搞笑表情及求愛過程不安的情緒起伏,處處對照出現代女性在與狂姊妹淘瘋狂之後,回到家也會有面對孤單寂寥的無助感。《下一站》堪稱是『我的野蠻女友』後最有飽足感的戀愛喜劇,讓人又哭又笑;有趣的是,兩部電影都是從女主角「酒後的心聲」開始,給男主角都是「濫醉魯小」的第一眼印象,「捷運」也都成為繫上戀情倆端的紅線,兩位女主角不計形象的搞笑及深情都因電影上映後一炮而紅;《下一站說愛你》將於9月10日起正式上映。

    回覆刪除
  5. 哇...好讚喔~
    看電影還送原版DVD
    電影公司真的"殺"很大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