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花蓮來的戴榮龍-- by Helen


花蓮來的戴榮龍
一開始據所知是因為愛在暹羅這部電影
而想學泰語的
但是他家跟工作都在"花蓮"
真的很遠ㄟ , 但是....
每個星期天早上他都是八點多就到教室了
(住越遠的人總是越早到 我就只好八點半去開門囉)
難得的是他已經這樣通勤整整兩年
連我都忍不住要敬佩起來


問他通勤花多少錢?
他說每次來交通費約1000(學費才400多)
交通占去學泰文支出的三分之二
問他為什麼這麼堅持?
因為已經學了嘛~就把它學好
而且看到認識的泰文越來越多
就忍不住有一種成就感與滿足感
心裡有一股小小的得意感:
看~我會你們大家都不會的泰文~~


閱讀課幾乎全部都是會話課累積的單字
拼得出音來大概就知道意思
他還說泰文告一段落後將來想繼續學英文
因為過去學英文的經驗太挫折了
現在有了學泰文這麼有趣的"好感覺"
應該可以重新面對英文了....




他接著又補充道:
班上有一位謝大哥每次考聽寫都全對
老師上次說: 大家要用功啊 ~
謝大哥每次都是從大陸坐飛機回來上課的喔
(謝大個是外派昆山的台幹 應該是高級台幹吧
才能每周這樣飛來飛去的 過去兩年
謝大哥都從新竹坐高鐵來台北上課 而且幾乎從不缺課)
我聽老師這麼一說:
有人坐飛機來上課ㄟ
那我這坐火車來上課的算甚麼呢?



聽他這麼一說 我心裡很感動
(雖然換作是我自己肯定是做不到的)
台灣的這種努力精神
還是可以從年輕人的口中那麼自然的說出來


星期三其實也有兩位同學每周從台中來上課
高速公路有次大塞車 下午出門
抵達教室已經晚上八點半了 只剩一個小時
同學說: 還好還剩一個小時
要是九點才到 今天的車豈不都白坐了?


台北的生活太忙碌 大家想做的事又太多
當老師久了 每個月看著同學們來來去去
上完這一期 不知道下一期誰繼續上誰不繼續
永遠都處在不確定中
看到這麼遠道卻堅持不懈的同學
簡簡單單幾句對話
心裡還是很受感動的

3 則留言:

  1. อ่ะ มี่2010年7月22日 下午5:21

    ใซ่ ค่ะ!
    我們班上真的是精英人才倍出
    大家都很用功的~為了要跟上進度
    我也是卯足了勁呢!!

    回覆刪除
  2. 天啊!!!這真是太神奇了!!!黑冷的魔力真是大啊

    回覆刪除
  3. 不是黑冷
    是二姐的課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