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清邁城裡的民宿-- by Helen



這兩天到清邁
搭火車夜臥鋪, 一早到
約好YoYo 到 清邁城東門 bradu ta pae (ประตูท่าแพ)
坐上摩托車後座延著
Rachadamnean 路(ถนนราชดำเนิน)過了
Wat Jadi Luang (วัดเจดีย์หลวง)轉個彎一下就到了
地點比想像中的還好
因為清邁城裡的最重要的古蹟就是這兩座寺廟啦
YoYo 開的民宿(Golden House) 位於
這兩個j重要景點的中間點
(也可以說是城裡的中心點啦)
距離各約150 公尺左右而已



清邁的天氣真是涼爽啊
城裡到了晚上一片寂靜 像台灣的鄉下小鎮
不過比起幾年前感覺城裡的店面裝潢
似乎又提升一個等級
不管路邊攤或餐廳裡的食物定價
比起曼谷真是親切多了
跟YoYo 聊到中午
到斜角的泰北餐廳吃飯
看來這家餐廳是當地道地的泰北菜喔
因為看來客人一半像都是泰國人
翻開Menu 嚇一跳 (OS:怎麼這麼便宜啊?)
每道菜都是--- 30 Baht
如果在曼谷 應該是 20 年前的訂價了吧
三個人叫了七八道菜加飲料飯才 300出頭


住的房間全部都在一樓(行李不用上下樓梯)
每間的外型跟內部都不一樣
單人房一晚才280 溫暖舒適又乾淨的床
房間附衛浴
24小時熱水 無限上網不限時數(自己帶電腦)
去過的同學有秉錡 得凡 小潔西 潘小辰


為鼓勵並以行動支持 YoYo 在泰國自行創業
同時也鼓勵大家到
曼谷市區以外的城市走走,
看看真正的泰國傳統風情


目的達的同學”本人“住宿可以享受折扣喔
從即日起到2011.12.31
想安排假期到清邁的同學
請不要錯過這個好機會
折扣到什麼地步呢?
單人房每晚 200 有找啦~
住 5 晚1000 Baht 還有找ㄟ
請直接上網站
(這個網站房間說明太簡單 需要再加強一下啦)
不過訂房可以直接寫mail
www.goldenhousecm.com

28 則留言:

  1. 目的達以前有介紹過YoYo的民宿
    正確訊息如下:

    地址:9/1 Jhaban Rd. Tpra-sing A.Muang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電話:+66 (0) 53-814299
    訂房諮詢信箱:info@goldenhousecm.com
    訂房可寫中文,或是打電話來訂房(中英文皆可)。
    http://www.goldenhousecm.com/zhong-wen

    回覆刪除
  2. 網址是 http://www.goldenhousecm.com/

    其實還有一個聽說也是目的達的學長,他說他叫 John(John Yeh),五十,姓葉。他是最好笑的一個,來一個下午就匆匆趕回曼谷(因為護照丟在曼谷啦~)。

    真的要感謝黑冷老師大駕清邁,如果我有3個分身,我一定好好帶老師周遊清邁,用力給他從早體驗到晚^^

    其實,清邁的“慢”就是我選擇在這落腳的原因,雖然整個很不如曼谷方便,但生活嘛~不就是簡簡單單最舒服(啊~我要購物啦~

    回覆刪除
  3. John Yeh 去年才參加烹飪課
    (年紀最大的那位哥哥 胖胖的臉總是笑咪咪的)
    他來泰國的最主要目的通常都是打高爾夫
    跟吃吃泰國菜,
    沒想到也到了清邁


    清邁對大多數台灣人泰國自助還是算陌生的
    看一下旅遊指南都是介紹差不多的地方
    來了清邁 氣候如此宜人
    會讓想來住個一兩個月 (或一兩年?)

    回覆刪除
  4. 清邁周圍腹地很大,老實說1-2個月,實在還不夠玩啊...XD

    回覆刪除
  5. 如果月底前還有時間
    一定去清邁+拜 走一走(腰傷快好吧)
    順便去體驗一下yoyo同學的民宿
    Helen加持 一定棒棒棒的啦~ XD

    回覆刪除
  6. 國際書展開跑囉!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有泰國書來參展哦!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去找過yoyo
    水燈節的時候
    因為我到的比較晚
    還是麻煩yoyo才幫我租到摩托車
    那天已經是水燈節的前一晚
    所以觀光客很多
    大家都在搶摩托車
    真是太感謝yoyo了

    回覆刪除
  8. 阿連(高球教練)2011年2月11日 清晨6:30

    我每次去泰國都是去曼谷打球,清邁我都沒去過,改天真應該去yoyo那住住在去四處逛逛.
    我泰國的朋友在找我去清邁買地,我是沒什麼興趣.
    去那玩玩還可以.

    回覆刪除
  9. 有啊~
    Yoyo 一直說有一位目的達同學 Jason
    來住的那幾天
    每次見到面就是聽到他在跟人討論
    要去吃什麼好吃的
    剛剛不是才吃正餐 等一下又要去 吃了
    食慾好好喔~ yoyo 反覆講了好幾次

    一開始我一直搞不懂是誰
    後來yoyo 說到游泳
    才確認是游泳教練
    只好告訴yoyo
    因為游泳教練天天都要運動很多個小時
    所以食慾特別好

    雖然最後還是沒學成功 (怕水~怕水~很怕水)
    不過Helen 前年學游泳的那段期間
    食慾也變得很好 沒游之後
    身材就此回不了從前啦
    兩隻上臂彷彿突然變得像螃蟹鉗ㄧ樣肥胖

    回覆刪除
  10. 噗....Jason被我賣了, 我也被黑冷賣了...XD

    回覆刪除
  11. 其實在黑黑老師要離開的那個早上,我就跟我家那口子說,歐多賣給我留下來,早上要去給老師買顆青木瓜來拌~給老師嚐嚐什麼是道地台灣人做道地青木瓜沙拉...(ㄣ...是嗎?連老師一看見我都說~啊~你整個很泰國人了...)...無奈~雜事太多~下回有機會偷渡材料回台灣啊~ㄟ~不然~還是過來吃比較快啦~XD...

    to 游泳教練
    你忘了?你根本是騎我家那口子的小灰吧?

    回覆刪除
  12. yeh哥哥,下次去清邁打高爾夫記得叫上我哦。

    回覆刪除
  13. ㄟ???原來yoyo是學姊?
    這次去清邁有空的話會去給你們探探班嘿..

    ps.清邁還有沒有學長姊呀

    回覆刪除
  14. 陸陸續續來了一些學長妹...XD

    回覆刪除
  15. YOYO:
    我想去清邁玩
    可以請妳推薦行程嗎?
    謝謝唷!!

    回覆刪除
  16.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post.php?p=2360275
    YOYO:
    這是你們民宿的照片嗎?
    很有特色+漂亮耶!!
    我們一家三口(小的5歲)還有另外兩個朋友.應該怎麼訂房比較好?
    謝謝唷!!

    回覆刪除
  17. ”一家三口(小的5歲)還有另外兩個朋友“,一家三口住一間,朋友是情侶嗎?
    呵呵~我有看見您的信,會盡快回覆您的,但須先知到您的朋友的組合喔^^

    回覆刪除
  18. 兩姐妹~不過還不確定她們去嗎?
    雙人房多少錢?

    回覆刪除
  19. 好的~我會儘快回信給您~(抓頭~讓我喬一下~)

    回覆刪除
  20. 哇 好即時的服務 希望我今年也有機會去清邁

    回覆刪除
  21. 哈ㄚ~快來~回去幫我寫爆導...我是說~是CMU的爆導....XD

    回覆刪除
  22. to แอ มี่
    回信給您不見回信><
    如果超過時間,記得重新來信詢問空房喔>

    回覆刪除
  23. YOYO:
    因為在等同學有沒人想一起去.

    今天跟他們討論的結果好像也沒有能確定
    所以應該只剩我們一家三口而已
    這樣就很好安排了~
    我想請問4月的清邁會不會熱到需要吹冷氣才能睡覺?
    我很怕熱....
    如果不是一定要吹冷氣.我是很想住妳那的!
    幫建議一下吧!
    謝謝唷!!

    回覆刪除
  24. yoyo
    我沒忘,是我寫得太簡陋了
    我到的當晚,因為機車都被租光光了
    yoyo便把他們的車子借我
    他們自己騎著超小台DIO
    等吃完晚餐才換車。
    真是太情義相挺了

    而且我也是到那時才知道
    原來泰國的機車是不關大燈的
    因為根本沒有大燈的開關

    回覆刪除
  25. 原來背包客棧清邁熱門民宿的老闆娘YOYO是我學姊阿^^
    真是開心
    請問一下民宿7月份時有空房可以月租嗎??(租2-3個月)
    到時在麻煩YOYO拉^0^
    清邁我來拉!!(((((((興奮中)))))))

    回覆刪除
  26. 有ㄉ~有ㄉ~單身嗎??單人房很涼喔~不需要冷氣~^^

    回覆刪除
  27. 不能留言...
    eMail信箱改了!!!

    回覆刪除
  28. 上來公告一下,
    感謝曾經來清邁探視Yoyo的各位親朋好友們,
    由於晚站…網站懷疑糟有心人士入侵…開玩笑啦~
    網站無預警糟關閉(或伺服器壞去?)
    導致網站信箱全部關閉....啊~我的資料.....

    特此緊急更換信箱
    goldenhouse.cm(小老鼠)gmail.com

    也請各位繼續支持and…補寄mail給偶吧(跪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