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留言區 2011 四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19 則留言:

  1. 桃園縣政府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連續13年舉辦「泰國潑水節」活動,讓台灣民眾或泰國朋友一起歡慶佳節即體驗泰國文化風俗的特殊性,今年4月10日仍在本縣縣立體育場舉行,屆時吳縣長將蒞臨會場,除安排泰國皇家傳統浴佛儀式,祈求國泰民安及泰國傳統舞蹈、泰國美食街外,並邀請當地知名歌星來台演唱與勞工才藝、熱舞表演等活動,節目眾多,場面浩大,歡迎縣民踴躍參加!!
    活動期間:2011/4/10~2011/4/10
    時間:8:30~16:30
    活動地點:桃園縣立體育場(桃園市三民路一號)
    辦理單位:桃園縣政府&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報名資訊:自由入場

    http://www.tyccc.gov.tw/artactivities/allacts/upt.asp?p0=3159

    回覆刪除
  2. 2011年4月--穿越邊境,泰緬邊境手作藝品義賣資助

    活動1
    時間:2011年4月2日至8日 11:00AM – 20:00PM
    地點: 印儀學苑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36號4樓教室
    (濟南路與金山南路口,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

    活動2
    時間:2011年4月9/10,16/17日。
    地點:台北西門町紅樓廣場周末市集
    (台北市成都路10號‧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9213

    回覆刪除
  3. 花博快結束了這些是否要拆除了呢?別擔心屏東正有一座原汁原味.正統泰式木屋即將落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來逛逛.......楠方木造

    回覆刪除
  4. 我一直期待的字母課, 又要延期1個月..
    天啊... 有沒有同學要一起參與啊..
    等了一個月還要再等一個月....Orz

    回覆刪除
  5. 學字母很好玩,不要怕
    我們的講義編得很好
    萬一沒時間上課,學會字母比較可以自修
    我是歐巴桑都學得會,大家一定沒問題的啦!!
    สวัสดีปีใหม่คะ^^

    回覆刪除
  6. 打擾了!!
    這邊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看到耶...
    我是想去台中班學泰語的學生
    後天台中班要開課了(((好趕阿))
    我昨天有寄一封mail到信箱
    希望老師收個信
    麻煩老師
    謝謝!!
    感恩!!

    回覆刪除
  7. Eric 已來電~
    以下是他剛剛的來信
    ==================================

    Helen老師您好.

    我是剛剛跟妳聊過的那個閒閒軍人!!
    老師其實你都懂了
    就差不多也是因為August 跟暹邏啦~哈哈
    最近朋友們也開始揪團要去泰國(雖然還蠻久之後的事
    以後會去自助旅行
    只是要先等退伍(快了)
    所以在去泰國前想說盡力學多少算多少!!
    目前對泰國算完全不認識
    只知道有曼谷、清邁、還有上個月地震才知道的清萊

    再麻煩老師多多指教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8. Y法君是歐巴桑?? 我還以為是個年輕人呢!
    其實我在泰國有學過字母, 但要背的全真的要花時間,
    先自修當然也沒問題, 只是想說有上課, 比較會督促自己復習,
    也比較有要領的背這些字(泰文字母真的很多) 所以才會一直急著要重學.

    基本的問候, 我拼一拼是看的出來在寫什麼. 但僅限於我會的詞語.
    我認識的詞語 就看的出來.. 不會的詞就不知道在拼什麼音了!!

    希望下次5月順利開課成功!!

    回覆刪除
  9. 請問泰語入門會話的教室都只有在光復南路嗎?那羅斯福路也只能上泰文拼字課對嗎?

    回覆刪除
  10. To Eric,
    歡迎加入啊!!!!!! X3

    To Anita,
    應該是字母只有在羅斯福路開,會話兩邊教室都會開課!
    可以上網站看課表唷!!!
    http://www.thai.idv.tw/current_course1.html

    回覆刪除
  11. Y法君是歐巴桑?? 我還以為是個年輕人呢!
    哈哈~是的,身分證的年齡騙不了人
    感覺像年輕人,要感謝目的達的學習氣氛讓我年輕不少

    學泰語是個很特別的族群,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朋友,來自不同領域,各種行業都有,共同點就是很愛泰國。聊起曼谷的吃喝玩樂,好像就在台北一樣。我一開始學好玩的,然後到現在喜歡泰國,都是因為學泰文。

    會建議大家學字母,是因為可以正確掌握發音外,主要是沒有上課後,要自己看或上網查資料都很方便。平常跟同學討論不可能用講的,也是打訊息居多,所以文字的用處很大。

    學會字母很簡單,困難的是學會之後開始認字。謝謝HELEN老師帶我走過這個陣痛期,這段有寫過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12102471.html
    現在工作忙沒時間上課,也沒泰國朋友練習講話,所以都是看文字,有問題也是打訊息問老師同學,打拼音會被罵看不懂啦...呵呵!

    字母講義是Erik老師,他是台灣人所以編排不是在坊間看到的方法,很適合我們學習。

    順便提一下他現在在泰國潑水,結果護照被搶要延回,認識他的同學們可以到他的blog幫他打打氣。看過他的報案過程,我終於知道學泰文的終極目標,就是簽名時可以看懂警察杯杯有沒有亂寫筆錄。哈!

    以上報告完畢!!
    黑冷老師好久不見สวัสดีปีใหม่คะ

    回覆刪除
  12. 最近剛好有寫一篇Erik老師以前上課的情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blog去看看

    http://afachun.pixnet.net/blog/post/34358691

    回覆刪除
  13. 真的嗎??
    免簽的話就太好了~~~~
    我一家四口可省4~5千元耶~~

    回覆刪除
  14. 老師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現在各位好嗎...?
    終於在月底要去泰國好好的放鬆..
    天天在喜來登sukhothail...打戰....也學到很多東西....
    有空再去看看Helen老師及其他的老師們...
    祝福大家一切都順心如意.

    順便問問大家有沒有health land的券..要出售的...謝謝囉

    回覆刪除
  15. TO 阿杰
    去了再買就好了啦~~而且你可以問老師看看, 不一定要去health land 人擠人唷!

    回覆刪除
  16. 在這裡學了一年,但那些語言能力就是自己的了,每次去泰國總有些不經意的感動,覺得很棒,去年九月有再拿到油壓的證書,不僅僅只是語言的學習,視野打開,生命也變得豐富,記得幾年前老師有個理想想開梵文課,不知道這個想法是否有可能執行?在去了九次的泰國,想轉戰印度,但是印度方言多,不知老師是否有符合自助精神的印度語可教授?

    回覆刪除
  17. 阿植:

    好久沒你消息了
    轉戰印度? 哈~ 印度我去年就去(一個人)自助兩次囉~
    印度人的英語是世界有名的難聽懂
    你還想學方言啊? 200多種怎麼學呢?
    學幾句Hindi吧~
    台北應該有印度人在教

    關於梵文
    上周意外在一個活動場合碰到
    2005.08 的目的達同學梅迺文博士
    很高興今天請她吃頓(貴的不得了的高級)泰國菜(喜來登啦)
    梅老師20年前就在台灣教梵文巴利文
    也是台灣最早的梵文文法書中譯本譯者
    自從2005回台上半年的泰語課
    這些年都在美國過著低調禪修的生活

    她的師父泰國讚念長老5月來台
    她也會全程參加
    所以活動完後 要請她來目的達跟大家分享語言學習
    級世界上各種主要語言的比較(梅老師會九種語文)
    主要要開放同學自由問答
    時間應該是六月的周末下午或晚上
    部落格直接留言報名

    阿植有興趣要把握機會來參加喔
    還真巧~ 正要公布消息說

    回覆刪除
  18. 謝謝黑冷老師的回覆
    我想學北印度語,查過資料,因該目前以北印度語為主,英文為輔,如果有機會想多接觸關於這方面語言資訊,我會再多留意目的達的資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