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幻想著講泰語-- by 1103 英英

昨天0309 的試聽真得好有趣
,原本覺得泰文應該很深奧難學
但今天真的覺得學得好快又好懂
一下子就記住了很多單字,即便還讀不懂文字


身邊因為工作有很多很多年紀相仿的泰國好朋友,
男男女女都有,每次她們聊天總是不能參與好遺憾的感覺
特別是今年初跟三個泰國朋友一起到日本自助旅行
當他們一起用泰文討論完行程再用英文轉告我的時候
我每每都有種在一旁幫不上忙或在旁乘涼的感覺,
同時想著: 天ㄚ~~ 我想趕快學會泰文
回到台灣二話不說得上網開始搜尋
也幸運的讓我看到的這裡!
本質上,語言對我來說就是溝通的工具
不是考試或是寫報告的手段。
就如同自己以前對英文的熟識也是從聽及說開始慢慢熟練
即便還不太會拼寫某個單字,但總是可以藉由正確的讀念答到語意的傳遞!
所以能同樣上到這樣的泰文課 真得很開心 =)


感謝海倫老師跟泰國水mak mak 老師第一堂課的大震撼
今天的課讓我信心滿滿的告訴自己
我雖然不能像那位台大高材生一樣的半年內學會
(附註:
沛瑄是目的達有史以來
學習效率最驚人的同學
半年內學會聽說讀 以及部分的寫
請參考:2009.4.9 文章0805 沛瑄, 當兵去了)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8671485.html)




但我給我自己一年!
希望整整一年後的自己,
可以流利的跟他們溝通無礙!
當作給我這些好朋友們的一個big surprise
期許自己努力加油!
有一天突然殺出個程咬金的回應她們話題!!
回家路上,想到當她們聽到我說泰語時露出無比驚訝神情的畫面時
都會情不自禁的偷偷竊笑了起來。


未來的一年還請海倫老師多多關照囉^^我會努力的!!
THAI ROCKS!


英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