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曼谷超冷的-- by Helen

再半個月就宋干節了
按傳統現在應該是泰國最熱的季節
沒想到今天曼谷的天氣竟然像台北的深秋
天空雲層厚 整天陰陰的
風不是涼爽而是涼涼冷冷的


路上的摩托車騎士都穿著厚外套擋風
跟台北的路景很像ㄟ
這樣的冷 過去(近十年來)
只會在聖誕節前後這樣冷個幾天
然後就又熱起來了


今晚第三台電視裡的時事新聞請氣象局主管
來好好分析一下為什麼泰國天氣這麼異常
(這還用問嗎?過去沒發生的未來都可能發生)
原來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冷氣團南下
過去最多只會達到泰北清萊清邁
今年長驅直入南下到曼谷, 到泰南部了


而且冬季節通常也不該下雨的
(泰國有雨季 雨通常應該集中在這幾個月時下)
去年湄公河還乾旱呢~
今年冬季卻雨水充足到各地鬧水災
南部Nakhon Sri Thammarad 大雨淹沒機場
水深到小腿這下子~
宋干如果還是這種天氣
水可怎麼玩哪?
四月初要到泰國玩得同學
記得要多帶件外套或長袖襯衫喔

11 則留言:

  1. 蛤~如果老書在bkk都這樣了
    那偶這次去清邁玩 不就真的要帶外套了...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跟最近這一連串大陸冷氣團有關
    看氣象預報也跟台灣差不多
    星期四又會回復成典型的泰國氣候
    到進入四月份應該就比較正常些
    黑冷老師的外套可以準備脫掉了

    回覆刪除
  3. 這天氣真讓人擔心!
    我下星期還要到蘇美勒………可以不要在下了嗎

    回覆刪除
  4. 泰南暴雨成災蘇梅島經歷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30/18/njav.html

    回覆刪除
  5. 唉………
    看來要退機票飯店啦
    唉………

    回覆刪除
  6. 阿姜Helen :
    別又帶著並去又帶回來唷!! 祝你好運!

    回覆刪除
  7. 真的!!上星期還涼涼的,,不過這星期已經回暖,,來泰國玩的人要記得擦防曬

    回覆刪除
  8. 阿連(高球教練)2011年4月7日 上午8:29

    我12日去過潑水節,
    我在台北買好大支水槍,
    因為台北很冷所以賣水槍的生意不好,
    去年我買一支300多塊,
    今年只賣我一支200塊,
    我跟朋友說我帶槍出入境都沒事,
    他說騙人,我說我沒騙人,
    我帶的是水槍.
    5555555555555

    回覆刪除
  9. 看著老師關心同學的口吻
    心裡又飄到好幾年前
    初學泰語時的情景
    老師同學都好嗎?
    人事皆非
    感慨萬千



    對了
    老師我這裡有一些以前去泰國買的東西
    不知道教室那邊有需要嗎?
    也可以當作獎品送給新進的學弟妹哩

    回覆刪除
  10. 阿斌好久沒出現了
    歡迎把這些東西都送來,
    因為剛開始喜歡泰國的同學,
    不管看到什麼東西都覺得新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