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洪災報導VS一般生活

自從3月中旬的日本地震+海嘯+核外泄之後
佔據泰所有媒體版面的就是泰國南部洪災
前幾天則是山坡地繃塌土石流之類的
每天內容都像災難片般
政府也以發補助金的方式擴大救助災民


不過,
走進曼谷的各大百貨公司
逛街購物的人潮依然洶湧
馬路上也川流不息車子依然堵個不停
這個週末起就開始宋干連假

觀光客也還是很多
可能只是不去南部而已
新聞媒體總是擴大並重複報導災難
相對而言
生活一般的另一大群人就被(嗜血)
的新聞媒體給忽略了
原來台灣的媒體不是
全世界唯一會激情重複報導災難的地方

8 則留言:

  1. 剛剛看到瑩莉在FB的留言
    This coming Wednesday, another urgent job!! Go to Central World to join the donation event to help people in the south from 1 PM and so on...will sing a song :) once every detail is confirmed, will let you know, ok?
    雲大哥會不會剛好在那裡咧 XD
    ==================

    我今天剛好到Centeral World 看電影 King Naresuan III
    看到廣場有搭舞台有活動
    人很多 陽光燦爛 和風徐來
    一時還起念說:泰國真是隨時隨地都會辦快樂的活動啊
    原來是賑災啊~

    回覆刪除
  2. 阿連(高球教練)2011年4月7日 上午8:24

    我下星期12日到17日在曼谷過潑水節.
    幸好我提前一個多月買機票,
    不然現在買荷航要21000多,
    真貴
    我買11000

    回覆刪除
  3. 自從日震之後, 一直不能改機票.
    那天打去跟達美吵很久, 終於被我盧到8月11日的荷航機票.
    不過我也只補了2千多元耶.
    一張成人票含稅是1萬2千多. 怎麼潑水節票價這麼貴啊!

    回覆刪除
  4. 阿連(高球教練)2011年4月9日 凌晨3:19

    潑水節算是超級旺季,
    又是12日到17日超級熱門時段,
    一年當中就這個時段最貴.
    我原本也是要用旅程去跟他換,
    結果荷航沒機位,只剩華航12日中午,
    因為我是早上上完英文課晚上在去,
    所以就只好花錢買機票.

    回覆刪除
  5. 可是我4/7看泰航
    4/10~16
    也才一萬五不到ㄝ

    回覆刪除
  6. 阿連(高球教練)2011年4月10日 凌晨1:00

    10日去的跟12日去的票價超很大,
    我去換機票10日的就有.
    可能是星期二旅行團出團的比較多吧,
    所以比較貴

    回覆刪除
  7. 我也剛從泰國回來
    也在SIAM區的百貨公司看到日本賑災義賣衣服的活動
    回到台灣
    也有一堆人在問我泰國淹大水有沒有碰到
    我又沒有去泰南...
    然後才知道原來是有人誤認泰國和台灣差不多大
    所以泰國南部就大概是台灣南部...

    這次搭荷航
    看到一個女大生跑去問外籍空服員[廁所在哪裡]
    用中文問...
    空服員聽不懂女大生就開始比手劃腳了
    往好的方向想
    目前台灣的教育讓學生愈來愈大膽
    就算不會也可以主動問

    回覆刪除
  8. 要是歐巴桑或毆吉桑也就算了
    女大生?

    真不可思議~
    連廁所的英文都不會嗎?

    她是不敢跟外國人講英文?
    還是故意要告訴空服員
    21世紀到囉~ 你該去學中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