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學習】靠哉賣~~學泰語就對了!!-- by 1104(五)光 Vicky

日期 2011年4月19日下午5:46
Dear Helen老師:
以下是我寫的學習後的一些些心得,
刊登在我的BLOG中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301/7421842
我會再努力學習的…
              李O怡,也可以叫我vicky
學泰語的原因請連結到上面連結
在本文的前半段


作者自行作的內容節錄:
記得初見Helen老師在上課時,果真如很多學長姐在網誌上所寫的,太風趣好笑了…
對於平常腦殘的我,很多單字的發音,就這麼飄進了我的腦袋裡? 就有如那......魔音繞樑丫??
忘不了,也不想忘,哈!!!


老師從最平常的生活對話教起,但又不是那種讓人不感興趣又不實用的會話課


Helen老師一開始還有說到
像是我們學了20幾年的英文,一開始會話課,通常是教自我介紹,但說真的,這一生中跟外國人交談時,用上的機會又有多少次呢?


所以老師強調是生活上的實用,而且要先學會發音,之後若對於泰文真的有興趣了,再來學書寫


課堂中我還自已歸納出幾項重點
第一:腦子要專注(避免helen突然來個急轉彎的泰語問話)
第二:嘴巴要打開(請大聲跟念出來)
第三:臉部記得有表情(需培養摸擬情境的能力,簡單點講,就是要一直演戲啦!!融入語調上才會變化)
第四:坐太前面會被叫,這個壓力好大,好險不是我,哈…


Helen老師有提到一個他的想法,他說教泰語不是他最重要的目地,他把自已比喻成是個傳教士
希望透過泰語教學,能讓我們這些為了各種莫名奇妙理由來學泰語的人,真正對泰國產生興趣
就算之後不再學泰語了,但對泰國的印象還是很美好的
對於這種態度,我太欽佩了~~


目前我已經上了2堂課
今天開泰劇來看時,我居然能聽的懂裡面的幾個字耶…黑輪老師?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啦!!!!!

9 則留言:

  1. 樂多有“讚”可以按嗎?XD

    回覆刪除
  2. 第四:坐太前面會被叫,這個壓力好大,好險不是我,哈…

    坐前面就對了
    會有醍醐灌頂的功效加上黑冷的眼神電波加持
    保證比什麼DHA、α-蛋白...都厲害
    泰語能力必能突飛猛進
    每次到泰國考試都拿一百分呢

    回覆刪除
  3. 哈哈 坐前面有坐前面high的地方啦
    黑冷老師真的很厲害!!!!
    最常在我耳裡圍繞的話就是..."要閉嘴"
    閉嘴、不閉嘴...常常讓我快要抓狂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要想進步神速, 坐前面就對啦!!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哈~~~看到重點四真是笑翻了
    坐前面也是有坐前面的樂趣
    就好像一直在泰國的那種感覺
    雖然上課腦筋常常都在打結,會轉不過來~哈哈
    話說~昨天電視有播泰國鬼片,看得很開心,
    鬼片變得一點都不可怕
    因為一直很認真看著字幕聽單字,
    結果一下就演完了 ...真是的

    回覆刪除
  6. 想跟老師說
    從開課到現在四個禮拜的時間...
    現在每天都在期待禮拜五晚上的泰語課...
    第一次覺得學語言是一件這麼快樂的事情...
    這幾天再開泰劇起來看...真的聽得懂幾句了...
    真的讓我超開心的...我一定會好好努力學好泰語滴...

    回覆刪除
  7. 前方是搖滾區的坐位~~VIP 席ㄛ~~
    要進步坐前面比較好ㄟ:D~~~

    回覆刪除
  8. 這篇回應好有趣喔
    是去版主的部落格copy 來的
    真有有雄心壯志啊
    Paby這小孩~ 真該給她拍拍手
    ================================================
    第四:坐太前面會被叫,這個壓力好大,好險不是我,哈…

    ~~這好像有講到我~哈 我也覺得壓力好大喔
    因為第一堂課頻頻Helen老師點到要融入情境
    這對我這慢熟的人來說 還真是卡卡卡~~

    但是 在我每次都是前幾名到教室的情況下
    我還是坐到已經貼上我名子的位子 (哈哈~~)
    分享一下我學泰語的動機~~
    因為去泰國稽核帳務的時候
    總是被動的告知其憑證的中文意思以及他
    們被禁口令的情況下 我就想來學泰語
    我要好好的整頓一下分公司的貪污 哈哈~~

    這時主管如果有看到 看在我這麼忠心及熱血下
    一定要給我加薪喔 不然在公司一年才補助6,000
    教育訓練費的情況下 我要啃吐司了~~

    pagy 於 April 24, 2011 01:17 AM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教室太大間也有壞處
    可以有前後排之分
    以前在大馬路旁的小教室
    每個座位都是VI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