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留言區 2012 一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19 則留言:

  1. Dear 老師,我現在人在泰國了呢。遇到真的要講好緊張^^。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結果ㄌㄟ
    跟多少泰國人講了泰語呢
    人家聽得懂嗎?

    回覆刪除
  3. 點東西最順利。他們聽得懂我的,我不太聽得懂他們的,都找關鍵字,聊天是不可以的啦。回來後要勤學習。期待快點開課。

    回覆刪除
  4. Ajan,

    一定要跟您報告,
    我上個月去泰國10天,把這幾個月所學的全部用上,坐taxi時硬是跟運將大哥講泰文,講到後面,運將大哥把手機拿出來開始介紹(這是我老婆,這是我兒子,這是我女兒...你看,我們家淹水淹到這麼高....)
    哇~~~阿不就還好這些都有學過,我還反問他:你們家還好嗎?現在ok嗎?你兒子好帥,女兒好漂亮.....瞧他笑的眉開眼笑,八成是很久沒用泰文跟外國人開講 ^^ 我也樂的學到很多單字

    有個賣海南雞飯的阿婆,因為我叫她Pee,她老人家心情大好,多給了好多雞肉^^

    這是講了很多很多泰文,遇到太長的句子,聽不懂就請他們再講一次,或直接問這句話怎麼講。。就醬不知不覺也多學了幾句

    今年何時要開課呢?會開字母課嗎??? 每次看到泰文都會很興奮,可是有看沒有懂真令我痛苦 >

    回覆刪除
  5. 台中字母課
    will start around April,2012
    Time: (Sat.)10-12:30am

    回覆刪除
  6. http://www.lohasthai.com/
    老師這是我最近認識旅行社的朋友做的泰國旅遊網頁,可否幫鑑定一下,如果可以放在目的達的旅遊聯結,或許可以造福很多自助旅行的人,內容資料豐富^^
    跟老師報告一下,我三月底離職,四月份去潑水後可能會在泰國待一兩個月,屆時可能會去短期出家,體驗一下,另外這次的潑水我放風聲出去,結果我們公司又有一群同事十五個要跟著去潑水,如果他們有興趣學泰語,在幫老師宣傳一下^^
    天氣陰晴不定,老師要多保重身體,愛泰族加油^^

    回覆刪除
  7. 沒找到2012.2月的留言版...

    來這邊求救一下
    有沒有人有แพ้ใจ的羅馬拼音歌詞呀

    回覆刪除
  8. To 阿植:

    網站內容還不錯
    只是版面設計應該請專門作設計的人
    把顏色跟版面調整一下

    會作網頁的人通常是懂電腦而美感較弱
    邏輯思考強但藝術美感弱
    看資料是整理得很有條理
    就是排版要加強

    此外
    既是做旅行套裝行程
    那就要設計得容易選擇
    像網上訂旅館ㄧ樣 ㄧ目了然 讓客人容易決定
    請你的朋友再加油~


    聽說潑水節的票價已經很高了喔
    那你短期出家的寺院找好了嗎?

    回覆刪除
  9. 我目前是被命運推著走,我也說不出甚麼原因,我就是命中遇到這個旅行社的杯杯,他在泰國有朋友開旅行社,四月一號我就要去泰國一個月,跟杯杯去跑當地的景點拍一些屬於自己的照片,要貼到網站上,這個杯杯希望能用這個網站造福一些有自助旅行須要的人,也希望提供多元的選擇,給有興趣自助旅行的人,大概五月會去短期出家,一到兩週,之後回來面對現實,可能會一邊工作一邊幫杯杯想點方法來推銷他的網頁^^

    回覆刪除
  10. Dear 阿植學長,

    我也覺得網站的資料真的很棒,讓我多知道了很多知識,
    新推出的行程也排的很不賴~
    但如果從消費者的角度看網站,
    就像老師建議的,
    美工排版的部份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小小的意見請別介意喔~ ^^

    回覆刪除
  11. 阿連(高球教練)2012年3月9日 下午5:47

    那個網站不錯,我喜歡去看他的高爾夫球場介紹.

    回覆刪除
  12. 請問helen老師,

    三月份有沒有初級2的課啊?

    上過了初級1,苦苦未能等到初級2的學生留。

    回覆刪除
  13. จตุพงษ์(Jadupong)2012年4月5日 上午8:29

    PAI IN LOVE!!!ปายอินเลิฟ

    雖然這是我第二次到泰國卻比第一次去泰國還興奮;因為對我來說,
    這是人生第一次一人完成訂票、住宿、異地落地簽證通關
    沒有行李只有背包的自助旅行
    第一次到清邁,第一次以朝聖心態明確地往嚮往已久的拜城邁去
    第一次搭曼谷機場捷運、第一次在清邁市坐了傳說已久的雙條車สองแถว、在拜城漂撇地騎摩托車、第一次去碼頭坐渡輪前往景點……
    太多前所未有的體驗,至今都不太敢相信內向的我能靠自己完成這一切,好像人生又到了另一個境界~55

    本來去年中跟同事去越南下龍灣半自助旅行完後,已經說好下次換我帶同事一起去泰國自助遊
    原本設定要去曼谷,因為考量交通機能較好,大夥去應該很方便
    結果八月被調到廣州分公司工作,突然打壞了大家原定的計劃
    眼看年底將近,正等著大家排除萬難喬定假期的同時,突然傳出曼谷水患,
    此時心情大受影響,加上大家假期實在無法兜在一起,本來想打消念頭了……
    但是眼看泰國就離我這麼近,而且廣州有地鐵直接到機場,如果要轉機也很方便,這一切冥冥之中都正顯示泰國在向我招手,對我來說實在很難抗拒
    (題外話: 有一次返台休假,我還很"不小心"地走過頭到旁邊飛往泰國航班的候機休息區,想像自己要飛往泰國的感覺,順便"不經意"聽聽一堆泰國人在聊甚麼…… 昏倒~)

    十月初我每天注意泰國水災災情的衛星及時報導網站,知道清邁與蘇汪納蓬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暫時還未受水災嚴重影響
    某一天,我的手指隨心驅使點開亞航(Air Asia)的網頁,開始搜尋訂票資訊…
    過了沒幾天,我就下定決心地訂下飛往曼谷轉清邁的機票 (我想這就是"ใจสั่งมา"的魔力吧^^")
    從這天起,挑戰才真正地開始~ 開始著手訂住宿(Agoda網站)、規劃行程
    由於大陸簽證管制很嚴格,我還因此擔心了一陣子,幸好出國那天,在航空公司與海關東問西問之下,還是准我落地簽通關了^^)

    既然都要到清邁了,想說再殺一點好了,一路殺到拜城(เมืองปาย)去
    拜城(或拜縣อำเภอปาย)位於清邁西北方,須再從清邁坐當地的麵包車或小巴士前往,一路蜿蜒崎嶇,所以在拜城販賣的T-shirt上常印有 อ้วก+หลับ=ปาย 的字樣
    意思大致是,前往拜城的一路上,你只要負責吐跟睡就可以了;當然我早就作足功課,在車站就買好暈車藥應戰
    之所以這麼想去拜城,是因為之前看過一部泰國電影-"愛在拜城(ปายอินเลิฟ)",就對那裡充滿人文色彩與悠閒的氛圍所吸引
    出發前泰國網友跟我說拜城12月有點冷,但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涼的很舒服,當初我還半信半疑,結果不是有涼意而已,而是涼到快炸開! 我的"鬢邊"一直在嚇嚇叫嚇嚇叫嚇嚇叫…… ๆ
    那裏日夜溫差頗大,光看我帶毛帽又穿厚大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到哪個寒帶國家(朋友看了照片都睜大眼睛直說不相信那是在印象中"熱"情的泰國)

    這次我預計在拜縣待三天,行程可供大家參考看看:
    我從曼谷機場轉機至清邁 約早上8:00多出機場,9:30到清邁城區東北方的長途巴士總站出發到拜城
    麵包車中途會在休息站休息20分鐘左右,大家可以吃吃東西再上路……當我醒來已快進入拜城鎮中心了
    到達拜城巴士站後,經過簡單詢問,不一會兒就找到住宿地點,辦好check in ,就出門去吃美味的泰式炒飯+奶茶,一解長期的相思之苦~
    稍作休息後,在附近溜達溜達,拍拍風景、街景,放鬆地體驗SABAI SABAI的氣氛
    然後悠閒地回竹屋睡午覺,我就一路睡到六點多,突然被"涼"起,看看外面已天黑,我便溜下床稍作梳洗,逛夜市去
    跟下午簡直恍如兩個世界,恰逢旺季,晚上熱鬧非凡,鎮中心的三四條街擠滿小吃攤與街頭藝人,當地旅行設攤位向我推銷一日行程,後來覺得不錯,就挑了一個參加
    其實後來覺得品質跟行程都安排得不錯,建議大家也可以參考,有些景點很遠又是山路,
    如果人生地不熟,自己租機車騎去其實比較危險,加上早晨又冷,如果想欣賞美麗的日出與日落,
    休旅車絕對是較明智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可以結交其他朋友,我那車9個人,1個日本人,1個歐洲人,其他都是泰國人
    我還因此上了一天紮紮實實的泰語課,內容還包羅萬象,徹徹底底感受到泰國人的熱情跟幽默天性
    逛得差不多後,回到下榻處(บ้านปาย วิลเลจ/Baan Pai Village),已漸顯涼意,在擺出來的木桌椅坐下,點上一杯熱茉莉蜜茶與蘑菇濃湯
    享受現場鄉村民歌演唱,人生何其愜意~

    隨行程走,最驚喜的景點是ปางอุ๋ง(Pang-Oung),就是"水"(สวย)一個字可形容,湄宏頌(แม่ฮ่องสอน)的日出、日落美景也是很棒的體驗
    回市區後再去逛夜市品嘗香蕉蛋餅(โรตี)、燒烤等等小吃,另外再推薦一家專賣特色明信片的攤車,把我當天所拍的美麗風景照製成專屬自己的明信片,
    ,最後再跟當天出遊的泰國朋友們去吃蛋糕聊天到深夜……

    自己租了摩托車去電影"愛在拜城"場景的 Coffee In Love咖啡店與拜縣歷史紀念橋(สะพานประวัติศาสตร์),然後買了一些當地紀念品跟T-shirt,
    最後才搭同樣來拜城的那種麵包車回清邁(票在來程剛到拜城時就可先預約回程劃位跟取票,避免回程沒座位)

    清邁不外乎就是古城、佛寺、夜市、大象、竹筏漂流、登山健行,白天在外走走跳跳,晚上就是SPA+按摩
    清邁按摩實在是很便宜,我特別訂了一家有附按摩設施的guest house,超方便
    晚上回到guest house就有師傅提供SPA舒展一下,按摩完轉身就可以去休息了,完全不用在外面"拋投露面"、再花力氣找路回家

    曼谷聖誕這兩天真是人爆多,馬路一堆型男靓女,先到Central World Plaza(เซ็นทรัลเวิลด์ )參加慶祝活動,再一路從沿著捷運人行天橋到Siam Paragon(สยามพารากอน)
    ,竟意外地參加一場戶外的聖誕演唱會,看到25 Hours樂團(電影你好,陌生人กวนมึนโฮ主題曲-很高興不認識你ยินดีที่ไม่รู้จัก的原唱)
    真是心滿意足,當晚也意外地認識另一組樂團 Season Five(他們有一首歌พูดไม่คิด超好聽!)
    其他好多無A謀A很難道盡,加上清邁跟曼谷想必各位達人都比我熟悉,我就留給大家想像空間囉…哈哈

    總結心得: 很久沒講泰語還是有退步一些,但是聽力、表達能力好像有進步,可能是字彙增加的助效
    另外,平常看泰劇的習慣用語跟對話更能拉近跟泰國人的距離
    而對泰國文化的認識讓交談內容可以更多元、有趣,例如在碼頭遇到一對來自東北的泰國情侶
    ,聊著聊著還可以聊到หมอลำ (還有"คนบ้านเดียวกัน"在東北真的家喻戶曉^^" 我發現我突然很能聊...)
    另外不得不提單字รบกวน"打擾了;這怎麼好意思..." => 還沒學會的人趕快學,因為這趟旅程我在跟guest house或者拜城認識的泰國朋友問路時,無意間脫口而出,
    他們不僅微笑露出訝異竟然會這種"高級"語言的表情外,還客氣地堅持要載我到目的地,我一直說不用他們還是堅持…真是盛情難卻
    沒想到去泰國一人自助旅行的小小夢想來得這麼快,回頭想想自己抱著有趣而學泰語的玩票心態到現在,竟然能維持這久,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

    (Helen老師,是Po在這嗎? 我找不到2012.03月or 04月^^")

    回覆刪除
  14. จตุพงษ์(Jadupong)2012年4月5日 上午8:51

    來分享去年的出遊心得,不過好像有點遲,哈哈,不好意思
    每個段落的日期不知怎地消失了>

    回覆刪除
  15. จตุพงษ์:
    用信寄相片來吧~
    明天把這篇移到文章去

    回覆刪除
  16. 我好羨慕可以學泰語跟泰文的人 我也好想學泰語跟泰文畢竟泰劇比台劇好看多了 而且跟我同公司的泰國同事又多會泰語教他們做事又方便 可惜台北離原台中縣好遠 我的家庭跟工作都在這不然我真想報名 我真的好苦惱>_

    回覆刪除
  17. 欣霖你好:
    台中班3/15(六)10am開課
    上課地點在火車站附近,交通方便
    請上網站填線上報名表即可
    http://www.thai.idv.tw/enrol_form_new-thai.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