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學以致用,現學現賣!--by 1109 呂...



Dear Ajan Helen,


謝謝妳jing jing
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內教會我們這麼多泰語會話
我上次請假去了泰國,
踏上那片土地才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學以致用,現學現賣!


上課跟著老師大聲唸的全都派上用場啦!
連店員知道我是觀光客直接當著我的面評論我,
chan go fang kao jai na!! (註:我可聽得懂喔)
還好他們人很好是說narak(註:可愛)
不是在說我壞話555!


但是遇到按摩阿姨,,
一聽到我用泰語回應他們就開始瘋狂和我聊天,
我嚇得臉都綠了只能一直傻笑
和她說我只會聽一點點
chan fang mai kao jai mai kao jai mai kao jai><“
(註:我聽不懂, 聽不懂, 聽不懂><“)
但她們還是很可愛想盡辦法換別的詞形容也要繼續聊下去,,
可能真的很難得遇到客人會說泰語吧!!


雖然所有朋友都覺得我真是瘋了為何要學泰語,
但和我一起去泰國的朋友在無法用英文或國語與當地人溝通時,泰語就派上用場啦~


我又再度發揮現學現賣的功力去問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這時朋友們就瞬間覺得你學泰語真是太酷了!!
現在朋友們都說我根本是泰國人,講泰語然後長得也像Khon Thai55


現在又更愛泰國了也更愛上課了,雖然單字越來越難記,
上課也越來越容易呈現呆滯,但每次都還是覺得收穫很多很充實!


學英文許多年, 至今都還沒有這種感覺過...真的很神奇!
所以老師妳有機會開英文班嗎?
雖然我現在也有在別地方上英文課
但是我也很想給你教英文..因為好快樂阿~~

====================
由於Helen老師半夜熊熊接到這封信
完全無法判斷是哪位高材生寫得
(不過很多課堂上默默不說話不太開口的同學
也會寫這種信, 因此就更難判斷了)
就回信說.....


不能順便寫個中文名字嗎?
喂~
=======================================
aww...kor tod ka
我忘記自我介紹了55!
我是週日下午班的呂思慧 : )

10 則留言:

  1. 其實Helen 偶而也會幻想一下
    全班一起大聲說英語的場景
    然後出了教室
    很快的可以跟老外聊上個ㄧ二十分鐘
    這在教學上是絕對行得通的
    只是需要腦筋靈活語充滿教學熱忱的老師來教

    耳聞台北有位 Julia 老師
    也是用類似偏口語的方式教英語
    只是學費似乎相當不便宜
    ㄧ次要繳好多萬元
    要預繳一年學費之類的

    或許可以去試試看
    因為Helen 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一直說要開要開
    結果還是原地踏步

    所以啊~會這麼忙, 這麼累
    我想可能就是因為沒有學學 Julia老師啦
    先預收個一年學費啦~
    以至於到現在每天都還是在教那些
    只想“學ㄧ點點”泰語的新同學們

    思慧~
    所以, 只好先把你加入英語班名單囉
    開課的話, 我一定通知你

    回覆刪除
  2. 老師這位可愛的高材生同學是我們班的~(我是來沾光的無誤XD)

    回覆刪除
  3. 對耶,週日見囉。我去泰國因為有在地朋友,我很少說,都是在聽。

    回覆刪除
  4. 阿連(高球教練)2012年3月17日 清晨6:51

    那個教美語的老師在那裡呢?跟海倫老師ㄧ樣的教法,我就很有信心可以說一口流利的美語.
    現在去文化大學學一年美語,去荷航機上還是不太會說.
    不像在目的達學泰語,現學現用一下就會了.
    以前都以為自己沒有語言天份,結果是沒有很好老師教的關係.
    大家能來到這裡學泰語,真是好福氣.
    沒白費金錢的時間.
    祝大家泰語突飛猛進

    回覆刪除
  5. 阿連教練說得太好了,我也是一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思慧真的很棒~我也是跟妳同班的~我也很幸運悠~
    下個月換我要過去泰國練練所學的啦,我一定不能漏氣。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7. Dear Ajan Helen:
    請把美琪也列入上英文課的名單中~等我回來台灣~就算住台中的我~也願意每週去台北跟您報到,我可非常認同您的教學方式,讓我覺得第一次學其他外語能這ㄇ開心~真的像思慧說的~~常常現學現賣耶!
    我又忍不住想說~~Chadˋ tiˋ leao~ ban khon Thai

    回覆刪除
  8. 唉唷,,好害羞喔@@"
    謝謝Ajan和同學們誇獎!!

    其實我不算是認真且聰明的學生,小一時非常奮發圖強積極練習,但小二過一半之後就開始有墮落放空的感覺55,,
    所以當我去到泰國發現有些可以聽得懂了,沒想到居然還有勇氣開口!真是令我太震驚了~
    回國後就迫不及待要和Ajan分享及感謝她!
    -
    Ajan說得是真的,常聽音檔才會記得住
    像我最近比較忙一點就很少聽(自首),,上課就會經常放空神遊了~~

    還有一個就是泰劇的力量無限大
    去之前我很常看泰劇,,,因為慢慢熟悉語感才比較敢開口
    雖然開口都只是短句,但還是很有成就感XD(畢竟當時我們才小二555)

    總之大家都快快去泰國體會一下吧!
    上到小二~三就可以有如此程度真的太令人驚嚇了!!

    回覆刪除
  9. 是說~我來亂的~
    黑冷老師的英語班有特殊一星期特訓班嗎?(飄走)

    回覆刪除
  10. 這次撘華航~ 也被台灣籍空服員當成KHUN THAI, 然後泰籍空姐在下飛機時才發現我是KHUN TAIWAN啊~ 教訓他們家男空少飛了五六十次泰國還不會講泰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