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我是6年前開始學的....記 0708 奕晴-- by Helen

昨天晚上, 初2 同學們正在大吃著
專營水果進口商同學帶來請全班吃的
免費泰國榴槤與冷凍泰國山竹時....
轉眼瞥見到ㄧ位同學滿臉笑容提著提袋走進來
是閱讀10級的奕晴, Helen 驚呼ㄧ聲


啊呀~怎麼現在才來?我才想說要打電話給你說
老師不好意思, 最近太忙, 這是給老師的喜餅跟喜帖
中秋30號當天的婚宴.......你是我們兩位的老師,
所以給你喜帖, 其他的老師跟同學就不好意思給了
新郎也曾來目的達學過泰語


問起新郎倌近況?
因為被海關派到泰國一個月驗檳榔,他現在泰與進步很多ㄟ,
有不會的都會來問我......
Helen問:新郎多久以前來學的啊?他是4年前
那你呢?我是6年前開始學的.....


坦白說, 聽到奕晴說:「我是6年前開始學的」時
真的有吃驚到~ 有這麼久了嗎?6年前開始的?真的?

奕晴台大畢業高考及格分發海關, 因為有機會派到泰國
所以先來學泰語, 那時是2007年8月在光復教室
上課靜靜的但常會害羞笑ㄧ笑的她就這樣ㄧ直上到中2 人數不足為止
消失了一年多後, 奕晴又突然回來學字母,
就這樣又繼續每週從桃園辦公室
持續來上課上了兩年半直到現在的閱讀10,
扣掉中斷的期間, 總共的上課時間已經快4年
由於她的泰文閱讀課是sunee 老師教的
所以即使每週來也不一定會碰到面.....


問她蜜月去哪裡?清邁10天, 我好喜歡清邁那個城市
然後去馬達加斯加20天, 哇~馬達加斯加~非洲ㄟ
真有創意的蜜月地點~這個名字就是會讓人聯想到那些喜感滑稽的卡通動物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