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Part.2] 蛤! 什麼? 你幹嘛去學泰文? 學泰文要幹嘛?

[Part.1] 蛤! 什麼? 你幹嘛去學泰文? 學泰文要幹嘛?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19717662.html

最近一直處於很忙的狀態,平日白天要上課,禮拜一和禮拜二也要上字母和會話終於找出時間寫一下上完初一的心情啦! 平常白天上了一整天的課,說實在的常上到想睡覺,但每到一、二晚上精神總是又來了~因為做有興趣的事就不會累!!


言歸正傳~我終於從會話初級1,還有字母1畢業啦!(誤)不是畢業,是邁向更高階的課程前進,在泰國旅遊之前,這輩子做夢都沒想到,我竟然會花錢去學英語之外的語言,但自從去了泰國自助旅行之後,回來又看了n部電影,我開始想要瞭解這個國家的文化和語言,於是我;就來目的達學了泰文。


當初報名會話的時候,我看到相差大約2個禮拜的時間,有開一個字母課試聽,我想說既然都要學泰文了,我不想當文盲!!! 於是寫mail問了 Ajan Helen,信件的內容大致如下~
「我有報名6/17泰語會話,因為網頁上寫先學泰語再學泰文字母,想問你如果同時上泰語又上字母會不會搞的很混亂?如果不會的話我是非常想參加字母課」


然後老師回了mail給我.....
「不會呀~
只要你的學習意願夠強,
而且確定時間夠」


就這樣....回覆了我這三行字,這就是老師一貫的風格,於是當下我就決定我要去上字母課(握)!! 而且我連試聽都還沒試聽就先繳費了XD就這樣我開始了每個禮拜,有兩天要去上字母和會話的生活,時間過的超快的~不知不覺會話1和字母1的課程已經結束了,現在認真想起來,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先繳費會便宜一些咩~~~而且我有決心一定要把字母和會話都學好~~初一的會話課,上的都是比較基本的單字,lily老師造的句子也都是比較簡單的,每個禮拜lily老師總是不厭煩的幫大家複習一小時,即使上個禮拜的單字、句子不太熟,經過次個禮拜的不斷複習,就能夠很快的把上課的內容給記住,而且Helen老師幽默又有趣的教學方式,讓我很快就能夠跟上了,在這裡真的要感謝Ajan Helen gap Ajan Lily ~


但字母可就沒這麼簡單了,還沒上字母課之前,總覺得泰文是科抖文,每個字都長的超像的啦~而且泰文的字母,母音、子音、尾音....加起來爆多的,我都想我真的能夠把泰文的字母給學好嗎? 就在每個禮拜的字母課勇敢的將發音給念出來~ 回家有空就開始寫字母,平常沒事就聽聽發音檔,雖然有時候剛看到字的時候,會突然忘了怎麼念,但反覆的練習和學習學泰字到現在,不知不覺我竟然已經把初一給上完了~


你問我同時上會話和字母和會話會搞的很混亂嗎?我要說的是完全不會! 反而是同時上有個好處,學習字母的發音能夠補足會話課發音的正確性,畢竟會話課都是聽老師說、回家聽發音檔,但正確的嘴型、尾音真的要上了字母課,才能夠全盤的瞭解,現在上完了初一,我覺得心裡有種踏實的感覺,全班同學大家都決定要繼續上初二,字母一共有三期六個月的課程,我決定要繼續奮戰下去,當然字母的部份真的很感謝Sunee老師,老師教課非常的細心,而且因為大家都對字母不太熟悉,所以2小時的課,第1小時會把上個禮拜教過的,再大致上複習一遍,2小時就是教新的字母和內容,上課的時候每一個發音、例子,大家都一定要同時一起念,學語文最重要的就是要「敢說、敢念」在這裡要跟Ajan Sunee 說一聲~kob kun na ka~


現在初二的會話已經上了一半了,單字越來越多、句子越來越長,要記的東西越來越多了....我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學習、複習這些東西,不過我想我一定可以撐下去的(握)~


另外要推薦大家一部最近我在看的泰劇,裡頭很多對話有很多關鍵字都聽的懂耶!每次聽到自已聽的懂的字就會超開心的跟著一起念,重覆再重覆這部是泰國當紅偶像Bie 2010年演的「愛上路上」也叫做「愛在旅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U2搜尋「愛在路上」,因為U2才有「泰語中字」的啦~其他地方看到的都是中語中字的,為什麼有中語中字的呢? 因為Bie在大陸也很紅他的好幾部泰劇在大陸都大受歡迎,Bie是2006從泰國選秀節目the Star3出道當歌手的,直到今天他仍然是泰國的當紅偶像歌手,也演了多部好看的泰劇,有興趣的朋友再上網搜尋Bie嚕~ by0617 Linda(現在變0612那班了…)


 第一篇 閱讀…
[Part.1]蛤! 什麼? 你幹嘛去學泰文? 學泰文要幹嘛?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1971766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