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很幸運可以當老師的學生!!!

สุขสันต์วันปีใหม่ไทยค่ะ 泰國新年第一天收到一位目的達中輟生的來信,很感動~ 與大家分享: ============================ Helen老師您好~ 兩年多前有在古亭目的達上最初級的課程~ 後來忙著考駕跟準備結婚事宜,有幾堂課都缺席… 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堂課,一直到現在,老師教課的姿態仍然記得非常清楚~~當然最重要的泰文也沒什麼忘記!!雖然已有許多人說過類似這樣的話,但我真的忍不住要說:"老師真的很厲害!!"連我老公都說:妳只是去上幾堂課,泰文就懂那麼多,早知道早一點叫妳去上好了……
老師課堂"名言"之一:「麥玩麥阿蕊」這句,我想我見識到他的威力了……因為前幾天去pattaya吃飯,吃完看到有一間豆漿小販,帶著在台灣喝無糖豆漿的習慣跟他比著豆漿,比完後我說:麥玩。可是看老板還是把糖加了下去,想說是不是我發音不標準,我又再跟他說一次,但他卻回我說:要加一點點~香!! 買完我跟我老公狂笑啦~~一直都以為老師是開玩笑的說…我想…老師在說「麥玩麥阿蕊」時,是非常認真的………
真的很開心被老師教到!很幸運可以當老師的學生!!!現在在(泰國)這邊上課,耳朵都張的特別大,也很注意老師發音的嘴型。連在看英語發音的節目,音量也轉的比較大聲~~總之,上了Helen老師的課之後,真是受益良多啊~~如果以後有機會,回台灣我要上老師的日文課、英文課~~~
只是想要跟老師說聲謝謝!! 老師別忙壞了,注意身體唷~~ 最後祝老師宋干節快樂~~
一位身在泰國,但卻對Helen老師泰文課念念不忘的小小粉絲 ============================ From Helen: 感謝你的誇獎,如你說的,雖然聽過很多了 每次收到這樣同學寫來的信還是非常開心 尤其是這句「真的很開心被老師教到!很幸運可以當老師的學生!!!」 這樣的話讓我覺得好窩心,好溫暖喔,謝謝你。 歡迎梁同學回台灣時, 回來目的達把剩下沒上的課補完唷^^ 也祝福妳在泰國的生活幸福美滿~#學泰語
#泰語老師
#泰國旅遊

1 則留言:

  1. 嗨, Jerry:

    很意外也很高興你馬上動手實踐^^
    其實是因為你講話特別地誠懇又非常有禮貌
    我才會花時間特別講得仔細(否則我實在是不愛講電話呀)

    對於真正虛心求教的人,我也一向不吝嗇
    這算是你自己給自己帶來的好運氣吧

    知易行難,學習方法正確了,就會事半功倍
    一開始可能會被舊習性跟舊觀念牽制
    不過一旦從新的學習模式中體驗到樂趣
    你就會從「必需學會」變成「樂在其中」
    這時候學習樂趣成為重點,學到些什麼反而變次要了

    每種語文都蘊藏著無限的樂趣與寶藏
    等你花相當的時間跟它們相處過後,
    它們就會像親人或密友
    時時出現在你的生活週遭,
    給你開心歡喜及時不時就冒出來的心領神會

    請繼續加油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公開留言詢問
    我會盡力回答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