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學泰文,我是怎麼從鴿派變成了鷹派? By 目的達泰語 1104 ฟ้า

台北街頭深夜,我站在立法院附近等著朋友, 熙來攘往的抗議人群中,另一個朋友遇到了我, 說:「你看起很陶醉,是聽些什麼?」 其實我 iPod 是關掉的,只是耳機沒拿下來,那時, 我腦子正在為當週的泰文作業收尾,剛好有靈感, 於是臉上有了喜悅。傻到幾乎難以啟齒。
有時自問,學泰文,我到底是怎麼從 一個鴿派變成了鷹派?.................................
1104 ฟ้า(fah)同學自2011.4. 到目的達學泰語以來, 至今剛好滿 3年, 這三年讓ฟ้า 從泰文ㄧ字不識, 泰語ㄧ句不會進步到幾乎可以用泰文寫新聞評論文了, ฟ้า所寫的文章能讓ㄧ般泰國人看沒幾行就搖頭嘆息說:好厲害呀, 連我也寫不出這樣的文章呀! (這可真是目的達之光~) 有這樣的驚人進展, 首先當然歸功於ฟ้า的中文駕馭能力早已在一般水準之上 , 加上極度的用心努力從繁忙的工作中抽時間出來勤讀勤寫才能達到這樣的功力。 這背後的驅動力則是到教室學習後被激發出來對泰文的強烈興趣, 很高興目的達默默不出聲的高手同學們漸漸展現光芒。
以下就是 1104 ฟ้า 今年春節假期(2014.2) 到曼谷6 天的泰文遊記. 請見 http://www.thai.idv.tw/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