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所以老師,我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呢〜 by 1410 台中amber

Hello Helen 老師 我真的是一個話很多而且很失控的人,我很開心我即將在三月份就可以升上初三 也跟班上跟我一樣很瘋狂的同學沚晴約好了四月要去潑水一下 我媽曾經問我一句話:怎麼會有人可以對泰語這麼熱中? 辦公室裡的學姐也常常帶著疑惑跟我說:我實在很少看到有人可以對泰國這麼有興趣。 平常上班時間,閒來沒事的時候就是拿起上課的講義複習 我上班的地方有點特殊,是政府衛生局的實驗室,我只是一個助理,所以公文什麼的其實跟我沒太多關係 我也很幸運遇到了很好的學姐,只要該發的報告沒有欠,該做的事情做完 其他的時間我要做甚麼他其實不太會管我 也因為如此,我多出了很多複習的事情,甚至科室裡面什麼沒有就是廢紙多 所以我桌上常常會有我看著網路上或者是自己買的字母書而依樣畫葫蘆的泰文字母 學姐只要經過我坐位,每經過一次就要笑一次 而我自己也很樂在其中,我真的很喜歡學泰語 以前聽泰語歌,唱是會唱了,但永遠也不知道他的意思 而現在呢,不僅會唱了,有時候唱到一些單字我也突然懂了 突然覺得 krai 是一個很神奇的單字,初二第一堂課學會這單字後,怎麼突然好多東西都懂了 看泰劇也是一樣,我突然發現我們在課堂上學的單字真的很多 有時候看著泰劇裡的對話,會發現到,唉唷這個字我會,那個字我也會,原來連結在一起就是這個意思 也因為如此,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我的泰語好像真的有點不錯 5555 而我在去年追到泰國看演唱會的時候,認識了兩個人很好的泰國女生 我到現在一直還跟他們保持聯絡,甚至跟他們聊天的時候,用羅馬拼音竟然也可以聊上老半天 而兩位泰國朋友人也很好,我也已經跟他們約好潑水節的時候要一起去玩 因為我看不懂泰文,他們也人很好的常常把 Bodyslam 的消息告訴我呢 我計畫今年還要去看一場演場會,畢竟現在有虎航威航很便宜嘛 BTW,除了四月潑水節之外,上次虎航特價我也搶了一張清邁來回機票,打算來個背包客之旅 而價錢是很佛心的不到兩千元 我常在想,現在廉航開航,真的是完全把飛機當作高鐵在搭呢 噢說了這麼多,老師其實我想講的就是,我真的很喜歡在目的達學泰語 這完全顛覆了我對學語言的想像,我們南投工業區有一家泰國人開的商店 我很喜歡去那買豆奶,最好笑的是,他現在看到我都不講中文而直接講泰文了 有次媽媽跟我一起去,離開之後他跟我說:沒想到你還真的會 這讓我有種驕傲感呢! 所以老師,我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呢,我從沒想過我這個老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可以這樣子的學習泰語。 寫完這些,我望向我那本西班牙文字典,Hola Hola 的我突然笑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