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練เล่น(len,玩)泰文‧泰國P’K愛呆丸--第11講:看電影那件小事》

《練เล่น(len,玩)泰文‧泰國P’K愛呆丸--
第11講:看電影那件小事》
【目的達泰語教室版權所有,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說實話,我是一個愛看電影的人,在泰國時,幾乎一個月看三~四次。現在我人雖然身在國外,但還是想看電影啊!剛來台灣時,只會說少少的中文,因此只好挑講英語的電影來看,過了兩三年才大膽的去看中文電影。
  不過看了幾場電影下來,我發現在台灣看電影其實有很多地方跟泰國不相同:
【1.票價】
  說真的,台灣電影票價格不知道要貴到哪裡去,就算去看早場或買學生票,我個人還是覺得票價真的很貴!但在電影院裏所看到的其他觀眾卻幾乎都是高中生耶!看來台灣的小朋友還是蠻有錢的~555
【2.螢幕】
  泰國的電影院幾乎都是大規模大排場,螢幕超級大(有人在泰國看過電影就會知道)。我第一次在台灣看電影時真的很驚訝(在西門町),因為這是我人生看到最小的電影院螢幕,感覺好像在大學裏、人數多的通識課使用的教室一樣。
【3.還是票價】
  台灣電影院裏的座位不管在哪一區,賣的價錢幾乎一樣,我剛開始真的覺得很不公平耶!因為在泰國最靠近螢幕的座位是最便宜的,中間稍微再貴一點,最上面最好的位置當然是最貴的。所以一剛開始在台灣電影院看電影時真的不太了解,為什麼每一排價錢都一樣?現在大概知道原因了--因為電影院都很小,所以坐哪裡其實視覺效果都差不多的。
  這幾天颱風又要來拜訪台灣,大家趁著這個機會去看一下電影吧,而且最近剛好有泰國片上映(馬力歐的鬼片),拜託替我看一下喔~^^
[圖說]這是Siam Paragon-Cineplex電影院,真的很大吧!
(Photo cr. to: http://www.majorcineplex.com/cinema/paragon-cineplex)
●本篇單字
1.電影 หนัง (nangˊ)
2.電影院 โรงหนัง (rong nangˊ)
3.價錢 ราคา (raka)
4.票 ตั๋ว (duaˊ)
5.座位 ที่นั่ง (tiˋ nangˋ)
6.規模 ขนาด (kanadˇ)
7.颱風 ไต้ฝุ่น (daiˋ funˇ)
8.機會โอกาส (o gadˇ)
●每週一句
泰文:ถ้าอยากดูหนังราคาถูก ต้องไปวันพุธตอนเช้า
  (Taˋ yakˇ du nangˊraka tuˇ, dongˋ bai wan put~ don chao~)
中文:去看電影時如果想買到便宜的票,請每個禮拜三早上去看。
【目的達泰語教室版權所有,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學泰語
#泰語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