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泰國洗髮店事件》出國前要先瞭解風土民情

一早醒來就看到被洗版的洗髮店影片

還有人私訊問片中泰語講什麼,於是把影片看完,個人的看法是:
1、泰國「洗髮」用冷水很平常
2、泰國「洗澡」用冷水很平常
3、當事人所堅持的「理」泰國人覺得莫名其妙
4、吃喝玩樂外,應該也要稍微懂點國情

外面下著大雨,還淹水
所以讓洗冷水變得不舒服
不過就算不舒服還是應該付費的,就這樣

 

By Helen老師

 

漂亮的手繪圖Cr to: 目的達 Wei-Chun Yu同學

 

 

《相關新聞報導》
  1. 道歉篇:
    兩位主角在49:00才進來,57:00才正式開始官式道歉
    อัปเดตค่ะเหล่าซือ มีเจ้าหน้าสถานทูตพาไต้หวันไปขอโทษเจ้าของร้านแล้วค่ะ ฮ่าๆๆ
     http://prachachat.info/?p=8714
  2. 三立新聞台直接截圖本文!!幫忙宣導一下泰國文化 喜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04626
  3. #學泰語
    #泰語老師
    #泰國旅遊

4 則留言:

  1. 看到這新聞內心真的五味雜陳....
    因不是神 無法知道事情的全貌
    就不多下評論
    但有些感觸真的很想說
    這幾年來明顯感受自私自我的人越來越多+不思檢討反而很兇
    至於去泰國是明顯感受到當地人看到華人臉孔外國人時
    明顯沒了熱情.....有些甚至是露出排斥或嫌惡(跟最早十多年前相比
    連我雙手空空素白T牛仔褲搭乘電梯
    有一對泰國情侶故意怪腔怪調學華人講話:我要去芭它雅玩 我要去買東西(一直看著我重複這句+訕笑
    本人向來低調 真不知哪兒惹到對方...........
    這種對特定群體的排斥
    而且原因非來自當事人的言行
    感受真的非常不好
    可能看到這 有些人就會覺得拜“某國人所賜”
    但就跟每個地方有好人壞人一樣
    每個地方也有沒水準跟有教養的人
    單純“比例”問題
    但淪為對某特定族群的偏見而無差別攻擊
    未免太不理智.........

    至於轉資訊發佈這事的該專頁主
    幾個月前也沒追蹤了
    單純文看久了.....
    覺得他對台灣這塊土地有種情緒在
    但沒想去幫忙改變
    也只是把台灣當累積財富的地方
    做為以後退休去泰國生活的跳板
    (他曾發一篇長文 不是我亂下判斷)

    回覆刪除
  2. 不懂民情,就像在泰國點泰式酸辣湯然後罵店家為何又酸又辣,我們台灣酸辣湯不酸也不辣呀。。。(飛踢)

    回覆刪除
  3. Kittipong Cobain Wan2018年1月9日 凌晨3:33

    老闆娘應該叫警察來的,叫泰國警察來就超好玩的了,這兩隻鯛一定會紅上國際版面了!5555⋯⋯

    回覆刪除
  4. 我天氣熱時都全洗冷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