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學習的過程,學到的不只是語言,學的是方法,學的是態度,學的更是人生的啟發。

本文提要:

1、愛吃泰國菜、愛看泰劇、愛聽泰國歌.....深深融入泰國生活⋯⋯ 這要歸功於之前的泰語學習,讓我打好基礎
2、從宅在家裡的土法鍊鋼,到突破心防走入教室,那段學習的過程,學到的不只是語言,學的是方法,學的是態度,學的更是人生的啟發。

By 2012 志雄學長

FB的動態回顧是個很好的設計,會帶我們回到過去的時空。
看到這則讓我想起五年前學習泰語的過程,每週一次兩小時,持續了將近一年的學習,是人生中難忘的美好回憶。
小姨子與泰國連襟的婚姻,成了我與泰國結緣的濫觴。一開始只是例行性的到泰國探親,還要帶著年幼的女兒搭飛機,覺得麻煩,而且人生地不熟,出入都得靠連襟接送,感到十分不便,所以到泰國的意願並不高。現在的我,小孩大了,我已可以自行搭車回家,不用麻煩連襟,愛吃泰國菜、愛看泰劇、愛聽泰國歌.....深深融入泰國生活,不管跟家人還是朋友,每次去泰國都有不同的體驗與收穫,這要歸功於之前的泰語學習,讓我打好基礎,雖然不夠上進而輟學,但靠著持續的熱誠,還勉強能騙吃騙喝。
回想當時聽了老師的話(到現在都還是聽"老師"的話),上完課後寫心得做為回饋,那時不論課堂上了些什麼,回家後總會半強迫自己寫下相關的感想,因為感覺稍縱即逝,當下不寫就寫不出來,要不是打字太慢導致感覺流失,應該會成就曠世鉅作(大笑中) ; 早知道老師會把信公佈在網站上,我一定更認真好好寫,怎麼可能這樣素顏就上場呢?555
看來當時也有寫到腸思枯竭的時候,但人就是需要被刺激,有激勵才有動力,最後才沒有間斷。
從宅在家裡的土法鍊鋼,到突破心防走入教室,那段學習的過程,學到的不只是語言,學的是方法,學的是態度,學的更是人生的啟發。
今天窗外霪雨霏霏,想起當年沈浸在Sek Loso的ฝนตกที่หน้าต่าง的歌聲中,醉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y-v1KbF4k

 

#學泰語
#泰語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