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目的達火化庭講座

今天的專題講座真是盛況空前、座無虛席。藉由Helen老師以生動活潑及深入淺出的方式演講,讓在場的人都收穫滿滿的回家。而同學贊助的鹽水雞,讓豐富心靈的同時,還能滿足口腹之慾。

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即使連版小小已經親臨現場參觀過,聽完講座後好想立刻買機票再衝去仔細看一次啊!

參加講座的同學們,快來說說你們的感想吧!

 

#學泰語
#泰語老師
#泰國旅遊

7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認真的演講,讓我們不能飛泰國的人ㄧ飽眼福及相關的內容讓人大飽耳福,只是為什麼要退500元啊?不是應該要收費嗎?

    回覆刪除
  2. 謝謝黑冷老師精闢的解說,讓我對火化亭設計的理念有了概念,下週剛好要飛一趟曼谷,可以親眼見證這高水準的工藝設計

    回覆刪除
  3. 今天從老師的演講學到很多東西,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4. 參加過兩次講座,一次是講黃衫紅衫勢力,一次是這次的泰皇火化亭。每次黑冷老師都能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許多複雜的事情(ex.梵文化對泰國的影響、泰皇在民眾心中半神的形象由來、泰國政治情勢…),在聽講的當下完全不會有任何壓力,在聽完之後循著老師提供的關鍵字去搜尋相關資料更容易進入講題的世界也更能理解泰國人的邏輯、領略泰國文化之美。每次參加目的達的活動或課程都覺得收穫滿滿!(不管是心靈還是肚子)

    回覆刪除
  5. 六年前去了柬埔寨的吳哥窟,當時看到許多人像啊異獸的浮雕,沒想到這些來自印度的神仙們在吳哥轉了一圈也來到了泰國...在老師的講座上我竟有種又重遊了一趟那些美麗宮殿的錯覺,月底要再飛一趟曼谷,會把握機會去朝聖火化亭,雖然知道人潮一定會很多,但是此刻想前往的心情十分的濃烈和澎湃啊!

    回覆刪除
  6. 老師說過語言文化是學不完的,不過多聽一點就更能瞭解一些...對老師真的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不過那天看直播,一個地方沒看懂。整個儀式大部分都是婆羅門主持的,可是我看直播裡面的婆羅門,長得是泰國人的樣子。我以前看泰國文化介紹的書,講到泰王登基儀式要由印度人社區裡面的婆羅門出來作一個把權力交給剎帝利的象徵動作。我還以為王室儀式裡會出現的婆羅門是印度人,沒想到看到的長相是泰人。不知何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