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當別人瘋迷於大眾的日韓時 我卻情衷於小眾的泰國★

By 中5 Ray Zhang

★當別人瘋迷於大眾的日韓時 我卻情衷於小眾的泰國★

【緣起】去年的二月我去了一趟泰國 因為一股莫名的喜好 六月我買了一本泰文字母自學 但實在是抓不準學習的方法 八月時 我報了《目的達》泰語會話班 今年二月 我把自己一個人放逐到泰北十來天 用著憋腳的泰文跟當地人溝通 六月的時候 再度勇闖泰緬邊境 十月的時候 我接到了第一個泰籍學生(外籍配偶) 為了跟她溝通 我只能逼著自己更加努力學習 ....一路下來 我學習的熱情不減 逢人便說 我上輩子應該是泰國人吧 不解的人 一直說 我瘋了 (連我媽都不知勸退我多少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