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泰王聖體火化背後的古印度信仰

【泰王聖體火化背後的古印度信仰】
泰國文化-精煉好文來了!!
目的達泰語教室特別向泰國皇家學會皇家辭典編輯委員、前朱拉隆功大學講師,精通梵文、巴利文、蘭納文、高棉文的Anant Laulertvorakul博士邀稿,介紹聖體火化儀式背後隱含的古印度文明思想。
這篇文章,Helen老師絞盡腦汁,花了近兩週,把泰文原文幾乎算「文言文」的專業文章翻譯成淺顯易懂的中文(老師感覺翻譯完多了不少白髮呀~)。為了讓更多人看到這篇精煉的文章,因此投稿「換日線」再由目的達轉貼。
對泰國傳統文化或古印度思想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能錯過啊!
https://crossing.cw.com.tw/blogTopic.action?id=863&nid=9030



#學泰語
#泰語老師
#泰國旅遊

3 則留言:

  1. 不過那天看直播,一個地方沒看懂。整個儀式大部分都是婆羅門主持的,可是我看直播裡面的婆羅門,長得是泰國人的樣子。我以前看泰國文化介紹的書,講到泰王登基儀式要由印度人社區裡面的婆羅門出來作一個把權力交給剎帝利的象徵動作。我還以為王室儀式裡會出現的婆羅門是印度人,沒想到看到的長相是泰人。不知何故

    回覆刪除
  2. 老師說過語言文化是學不完的,不過多聽一點就更能瞭解一些...對老師真的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Ps:老師當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無誤~~555

    回覆刪除
  3. 看完了,好棒的文章,又讓我對東南亞的歷史文化又有更深一層的了解,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