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2006 六月留言

親愛的 目的達 人


因為之前的留言蠻長的
而且 Yam Blog 的系統,似乎無法將新回應置於上方。
所以新開了一篇留言文章。


請各位學長學姐們多包涵。
也請有玩 Yam Blog 的高手提供心得,看看有無方法將回應置於上方。


Tom. (剛從曼谷回來,很想念曼谷中…)

43 則留言:

  1. Helen老師您好:

    我是住在中部(南投),
    但是很想學泰文。
    因為工作上有需要。
    但無法上台北去上課。
    不知老師有打算在台中開新班授課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因為有越來越多的同學在問
    有沒有可能去"台中"或"高雄"開課
    這樣好了如果你真的很想上
    請先來信報名,
    先統計人數看到底有多少人真的要上.
    當然你也可以在網路上找一些住中部想學泰語的同學來報名,
    因為這樣開課或許會快一點
    等人數累積足夠了
    再進行下一步好嗎?
    ---------------------------------------------
    其實, 一想到來回要坐4 個多小時的車去"台中"就覺得累,
    可是, 回頭想想當年自學泰語泰文時的艱辛, 就決定要
    "記得綠羅裙, 處處憐芳草"了..........
    ㄟ, 常常出沒在留言版的同學們...... 請不要又來告訴我,
    老師這句成語我不懂ㄝ, 可以講解一下嗎??
    請自己去查 "唐詩三百首", OK??

    回覆刪除
  3. 託小胖的福 今天到店裡幫忙
    意外遇到了一位貴賓....陳尚懋博士
    呵呵 他是要離開時才表明身分的
    所以 啥都沒招待到他
    (不過 主人不在 我們這群小鬼也不能做主)
    說實在的拉
    他本人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可以說 天南地北吧
    我還真的以為他是大學生的年紀ㄟ
    不過 你別太得意 是因為其他人看起來也都年輕
    哇哈哈~~~~
    得要改變以前對博士的印象囉
    現在的博士 都是這樣的嗎??
    我老了 我老的 太久沒在江湖打滾
    就這樣脫節了 嗚嗚嗚

    回覆刪除
  4. hi~你好

    無意間看到這個網頁,
    我也好熱愛泰國的事物及語言..
    也好想學泰語,
    但,好像怎麼查詢...就是找不到台南有此課程的~
    真希望我們這邊也有課程可上~ ^^

    不過..好喜歡這裡,感覺很輕鬆自在~
    有空我會再來坐坐喔~^^y

    回覆刪除
  5. Helen 老師您好:

    先謝謝您!!
    實際上我是想要和我司的一些泰國朋友溝通,
    但因為沒有機會,也不好意思。
    且我們這種鄉下地方,
    泰語這種語文幾乎沒有在教授。
    又因為自己很想學。
    才會冒昧寫信給老師。
    再次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大家都來過五關拿獎品
    泰國觀光局為台灣新站上線特別舉辦了網路遊戲

    「超級泰國通,闖關大考驗」的遊戲,

    大家快去玩玩看吧~~題目都是一些很簡單的泰國知識,

    首獎有曼谷台北來回機票+二晚royal orchid sheraton hotel+曼谷劇院兩人卷

    快快快~~~~

    http://www.tattpe.org.tw/event/game/index.htm

    回覆刪除
  7. 會不會太簡單啊? 真是的.
    6月shopping 好時節......
    其他的應該都沒問題啦.....

    回覆刪除
  8. 我想7或8月的星期日下午的時間我都可以上課,你想安排什麼時間呢?上課的時數以及時間以及費用,是否能明確的告訴我.

    回覆刪除
  9. 瓊美你好

    請見目的達網站泰語課程最新課表,
    時間每堂課2小時
    (因為一般人的注意力 2小時還蠻上限的)

    時數16小時, 一期兩個月
    費用2800
    週日班如果需要上下午的課
    可以考慮開

    回覆刪除
  10. 老師壓
    先謝謝您細心地剪貼有關泰王登基60年的報導
    最起碼讓我們這些沒去成的傢伙們望梅止渴一番
    星期一的初級班阿
    我有兩個男性朋友會去試聽喲~
    他們都是很隨和有趣的人..
    希望老師好好給他們"照顧"一下!
    kob khun krap!

    回覆刪除
  11. 阿聖啊,
    你也有"男性朋友"啊?
    我還以為你只有"女性朋友"咧.....

    回覆刪除
  12. 小胖哥哥:
         謝謝你的招待哦!(6/10星期六)
         呵~雖然沒有跟您聊到話,
         但還是很開心能到台北曼谷吃飯哦!
         謝謝你啦!^_^...
         

    回覆刪除
  13. 再度成為路人甲2006年6月11日 晚上8:11

    哇 連老師都知道你的秘密了
    阿聖 看來這是公認的事實囉
    好好重整你的形象吧

    不過 我覺得阿聖一定會有男性友人阿
    這是為了認識更多的妹妹吧
    (趕緊落跑..........)

    還沒問你 昨天消失了一段時間
    是去幹麻了??
    好像是跟一個人一起不見的喔
    少莊傻了
    算算時間 剛好..............

    回覆刪除
  14. ㄟㄟ...
    澄清一下
    什麼叫做時間剛好!?
    二十分鐘能幹麻???
    還是妳都很習慣這種時間.....(臉紅~)
    哈哈 ... 唉喲!
    當個紳士載人去搭車不要多做聯想啦
    我那天有誇妳勒! 留點面子給我....><
    不過三天吃兩次台北曼谷實在是..
    我的減肥計畫看來是遙遙無期囉~
    小胖 謝謝您的招待!
    阿花 感謝您專業親切又貼心的全套服務..
    肝溫蛤~

    回覆刪除
  15. 給(6/10星期六)來店裡的學長學姐..
    很抱歉讓你們白跑一趟.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導致讓你們抱著熱忱的心而白跑一趟.真是萬分的抱持.下回學長學姐有空時再來店裡讓我好好的招待招待.最後再次說聲抱持希望學長學姐別在意..

    回覆刪除
  16. 想要問一個現實的問題~~~

    ~~~費 用: 每期 NT 2,800 (已含教材)
    每期~~~指的是多久???


    我是窮苦學生~~~~~>_

    回覆刪除
  17. 每期是 8 堂課,每堂 2 小時,每星期上一次課。

    若有其它問題,可 mail 給 Helen 老師。
    相信會有滿意的答覆。

    回覆刪除
  18. Dear小胖哥哥:
           別這麼說啦!
           那天真的謝謝你招待我們吃一桌呢!
           人家我小改可是吃了兩碗滿滿的飯呢!
           呵~好吃哩!所以不虛此行啦!
           有機會當然會再光顧囉!
           你有心要再招待我們當然好囉!
           總之謝謝你啦!
           別再覺得抱歉囉!^_^...小胖乖~

               代表泰姬班同學跟您說聲謝謝
         

    回覆刪除
  19. 我是窮苦學生~~~~~>_
    -----------------------------------
    窮苦學生可以免費來上課啊!!

    當年Helen 也是因為沒錢補英語才自修的啊....

    阿布啊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你付不起學費
    那就要比別人用功好幾倍
    來證明你沒有浪費我的時間
    (我會定期測試的)

    如果做得到
    那就歡迎囉.......
    做不到的話
    就要來幫我打工還學費喔........

    回覆刪除
  20. TO 王小胖老闆
    我說您就別這麼見外了呗!!
    我們可是在您的店裡享用著那麼多的美食~
    還欲罷不能的聊著天~真的有當自己家一樣呢~
    一度聊到一個不想走了呢!
    害得學妹和大廚都不能好好休息一下~
    我們才慚愧勒~
    還得謝謝您們的招待呢~
    經營一家店真的很不容易~辛苦了喔~

    回覆刪除
  21. Dear Helen 桑:
    sorry!繼miss掉寫字班之後,我又miss掉了答應你要去補上的第一堂課了~
    還特地在月歷上圈的大大大提醒自己,無奈天不從人願,跟了一枚永遠在不該開會的時候叫開會,不該出差的時候叫出差的"頭家"!!走出公司免不了又在心中"xxx,我的泰文課又沒了!"
    ~台灣真是一個病態的社會呀~剝削勞工的休閒生活!!真是可惡阿!沒辦法,為了存旅費~還是要持續忍耐ing!

    回覆刪除
  22. 可憐的小孩.......

    字母課下星期一準時開課,
    你們班的TXX 已經報名繳費了
    正式開始是從第二堂
    如果你確定要上再告訴我
    (目前學生只有4位喔,像家教班)

    至於泰語-1 的第一堂,
    以後還是會有機會的啦........
    別心情不好,
    學泰語以後要每天都心情好.........

    回覆刪除
  23. 天阿 那篇訪問 就這樣貼出來囉??
    害我好害羞喔.....

    昨天 我們幾個 又陰錯陽差的到小胖的店聚餐了
    不約而同的都覺得看到彼此真的會有一股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還看到了18歲真性情的一面
    這樣的感受 跟一般朋友的情誼 是不同的
    我想 過不了多久 就會歃血為盟囉

    所以 不能來上課的同學 不免會有股感慨吧
    但 現在的社會 應該是員工比老闆大吧
    不爽 不開心 就把老闆給fired囉
    怎麼可以讓他牽著鼻子走勒
    (我很常跟老闆吵架 還會離家出走
    現在也都活的好好的 世界很美妙
    不過 小朋友還是不要學的好)

    回覆刪除
  24. Helen老師~

    6/12第一次試聽泰語的課程,(心裡期待了好久),也很後悔沒

    有早點去學,去了更後悔,怎麼沒有早點認識您呢?課程的內容十分

    的精采,而且真的很多人對泰語很有興趣!


    5月底時去了一次泰國(去年跟今年共去了三次),這次的時間

    最久,待了七天(不是跟團),是去體驗當地的生活,剛回來還不太適

    應,覺得大家都是在講泰語。

    雖然不會說泰語,但是那邊的人真的是非常的nice~也非常的熱

    情,我還一個人到處去探險,也不會害怕,我想前輩子我可能真的是

    泰國人~哈!


    不過,以後去泰國我想可以更暢行無阻~呵~Helen老師,妳是我

    的救星~期待下次上課..

    candy

    回覆刪除
  25. Dear Helen,
    可以這麼說,自從參加了泰語課,
    不到2個月,我的生活從此改變。
    連上班日子都不同啦~~ 我在七月初會被外派出差了…
    真是太慘啦~~ 上班這久都沒出差過

    沒想到 剛報了字母課 就被老闆通知了
    現在日期還不確定,希望別跟所有泰國課程衝到,
    不然…哼…不然… 就只好跟老師含淚請假了 -_-||
    (沒這帶種,不敢 Fire 老闆)

    原來字母課只有4位同學,不去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26. 啊啊啊,太好了...
    外面上課都很貴,這裡的價錢,真是...太感恩了
    我會努力掙錢~~~~~~~~~~

    看到大家對老師的愛戴.
    就知道,老師是好人,

    回覆刪除
  27. 哇~ 越來越多人湧進目的達了ㄋ!
    真棒..表示老師果然像"阿秋檳榔"一樣是做口碑的..
    覺得幸運,因為在這裡不只可以學泰文,還能交到好朋友
    不需要鉤心鬥角,不必矯情做作,大夥還可以分享一些泰國小道消息
    重點是...在極短的時間之內驚覺自己竟然能說一些很實用的泰語
    真的很不可思議勒!
    哇! 老師 妳的波羅蜜快滿出來了啦~~~

    回覆刪除
  28. 阿布:

    人生中有許多比錢重要的東西, 雖然我們的社會大多數的人
    都是瘋狂地追求金錢, 人格高尚點走正道, 人格低一點的
    走旁門左道, 甚至不惜為了錢, 骨肉對簿公堂.
    錢很重要, 但沒有"我們腦子裏所想像的"
    那麼重要......

    如果你真的想學, 歡迎你私底下來信告訴我你的情況.

    回覆刪除
  29. 老師.....聽你講話真的很想跟你說一句....〔阿弭陀佛〕感恩....哈哈哈

    回覆刪除
  30. 小胖你在感恩什麼啊?
    這裡又不是慈濟,
    怎麼每個人開口閉口都是"甘溫"哪?

    回覆刪除
  31. 老師....啊..........倫家只是看到你寫給阿布的文章超有內容的就像那佛經一樣道理很深. 害倫家差一點就要站起來跟你鞠躬....忍不住想說一聲〔阿弭陀佛〕.....哈哈哈......感恩是想要謝謝你, 讓我除了泰文以外還學到人生的道理.... 謝謝ㄌㄡ, 不過我感覺目的達快要像慈濟了, 因為有你啊老師, 你已經在為我們奉獻你的大愛嘞....

    回覆刪除
  32. A-jan Helen真的是功德無量說~~

    因為透過妳所建立的"目的達"這個平台

    讓喜歡泰國 想學習泰語的人 心靈找到了一個可以寄託的地方

    更從中認識了許許多多志同道合的同袍們

    更加圓滿了我們的生活~~

    所以A-jan妳就別客氣了 感恩ㄋㄚ~~^_^

    回覆刪除
  33. 好啦, 既然現在這麼流行"感恩"
    Helen 就暫時接受一下好了

    上課時很快樂
    下課後, 其實有時還蠻累的
    因為講話挺傷元氣滴
    今年四月去香港翻譯兩個星期,
    聲帶發炎, 覺得喉嚨至今還沒完全復原
    因為那時每天最少翻譯4小時以上
    現場口譯比上課累好幾倍, 尤其是現場問答
    要即時掌握聽眾問題重點, 意思要貼切.......
    最糟的是, 當演講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累"時....>_<
    難怪白頭髮會越來越多.......

    ㄟ, 對了, 那天有個來試聽的同學竟然跟我說
    聽到Helen 在電話裏的聲音像五十多歲ㄝ
    心裡還在想: 老師年紀這麼大,我還要去嗎???
    掙扎好久, 來了才知道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天哪,
    是不是上課太賣力啦? 教泰語, 折舊率竟然這麼高
    兩三年前都還常有人問我是不是還在學校唸書ㄝ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嗚....飲泣中

    回覆刪除
  34. 6月18日禮拜天的早上10點鐘,
    今天上了泰語初級的第七堂課, 好快呀,
    再一上堂, 初級的部份就要結束了,
    而今天有幾位同學因為有事沒辦法來上課, 所以人數不多,

    回想一下在前幾堂課的時候, 還很熱鬧有十多人喔
    而到後面人數愈來愈少了,
    唉~現在的人真的是太忙了,
    而且上泰文課對很多人來說也只是玩票性質吧,
    覺得好玩而來上課試試看, 如果不是工作上, 生活上的需要,
    不太會有人持之以恆
    熱度一過大概就會放棄, 不想學了,

    就我自己而言, 如果有一堂課沒上到, 一定會很懊惱
    因為每個星期天短短的2個小時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all about Thailand 的話題, 對我周遭的朋友來說,
    是個無聊的事情, 甚至還有公司同事聽我說去泰國自助旅行,
    居然對我說, 你要小心啊~~~, 泰國很多鬼的, 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
    是啊~~我常笑自己說被下蠱了, 不然怎麼會, 開口閉口, 都是泰國
    呵呵~~~
    不過一般台灣人對泰國的認識真的是太淺了,
    把所有泰國人都想像成泰勞的樣子
    (PS: 不要瞧不起這些外勞, 他們都是為了讓自己的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而到異鄉打拚的),
    而我最討厭聽到的就是那種參加過一次廉價的泰國團體旅行,
    就自認為很了解泰國, 或許玩的不是很儘興,
    之後便一直批評說, 泰國多糟等等的那種人,
    ,這種人我覺得還蠻多的, 大家覺得呢??
    (真替這些人感到悲哀, 用這種狹礙的眼光來看世界)

    聽我們的 Helen 老師說, 等初級上完, 因為人數的關係,
    會併班上課, 到時候又可以認識更多喜愛泰國的同學了,
    在這邊先跟未來的同學打聲招呼
    " sa wa dee krab " 我是提姆
    不知道有沒有同學跟我一樣喜歡泰國音樂啊

    半夜12點, 還在聽泰國音樂(Lanna Commins),
    還不想睡覺的提姆
    嘻嘻嘻~~~~

    回覆刪除
  35. 呵,我是 提姆 的同班同學。
    是的,將來泰語初級 2 合班後,真的會認識更多愛泰的同學。
    因為有一個在泰國花了非常多錢的啦 ~~
    預告一下,
    十月有個連假,
    大家可以組一團去泰國哩。

    回覆刪除
  36. 我是預計九月就要先飛過去一趟
    因為十月那一個大連假(中秋+雙十)
    各觀光國家應該都會蠻多人的
    又剛好碰到大陸的國慶連假.......
    最最~~重要的是
    觀光客太多夜店就沒啥好玩的了

    Helen~
    枇杷膏還蠻好用的喔(反正又不是男性,不用擔心它其中的副作用)
    喝了會讓妳的聲音如同黃鶯出谷般的美妙
    至少我以前每天都要靠聲音工作的時候
    都是靠它保護我的喉嚨的

    回覆刪除
  37. 我想去泰國曼谷的大學學習泰文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

    在曼谷

    有哪些"大學"(不要私人得補習班或語言中心)有附設泰語學習課程

    是針對外國人開班授課的

    我想去兩個月(九月、十月)

    有人有相關的資訊或曾經學習的經驗可分享嗎?!

    請幫我解答!!!!

    thanks!!!

    回覆刪除
  38. Hi Zoo,
    來自網路上的資料,可以參考一下。
    http://thaiarc.tu.ac.th/thai/thcourse.html
    請查看 University . Bangkok 的地方。

    不過,這些課程應該是會用 英文 來教的吧。
    祝你學習愉快囉。
    (要去曼谷 2 個月呀 ~ 真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39. 奉Helen老師之命,特地上來回覆一下!
    講到想去泰國的大學學泰文,那就不可不提鼎鼎大名Chulalongkorn Univ的Intensive Thai Program
    http://www.arts.chula.ac.th/%7Easc/intensive/intensive_thai.html
    他的課程主要分為九個部分,初級一二三、中級一二三與高級一二三,每個階段五個禮拜,從早上十點上到下午三點,週一到週五!
    我不知道你想去大學學的原因是啥?但是事實上有好處與壞處,
    最大的壞處當然就是Money了,五週的時間要價泰幣兩萬五千元,這就要看每個人是否有相當的財力了!
    至於好處方面,就是可以使用大學的資源,例如圖書館,游泳池之類的,就跟一般的大學生一樣!
    另外,Intensive Thai Program是在他們的文學院大樓上課,
    所以你有機會可以認識中文系的學生來進行語言交換!
    我想其他相關的資訊在他們的網站上都有,你先看看,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再提出來,或是Email給我囉~~

    回覆刪除
  40. 親愛的海倫!
    在您細心的教導下,我的泰語果然大有進步~~~
    您真是明師ㄚ~~
    願蒼生都能與您結緣...
    Na Mo HELEN
    Na Mo HELEN~~~

    回覆刪除
  41. 老師!
    真是謝謝您!
    不瞞您說,我找了好久,還真沒找到那文章呢~~
    這下可解決了我心上的一個疑問了.
    上一封信,附上了我們上星期和德祥的合照,
    我真是有福氣,有這麼好的同學和老師,希望大家都能持續下去,讓生命多一點美好的時光..................

    回覆刪除
  42. To 18歲:

    終於上來po文章了ㄛ~~

    謝謝你的照片ㄛ 裏面也紀錄了其中一段生命中美好的時光ㄚ

    還有聽你動人歌聲的時刻 也是一種幸福ㄚ~~

    別客氣了~~明天上課見囉!!!^_^

    回覆刪除
  43. 猩猩帶豬去超市買蜜瓜,超攪笑
    [近來最Hit 動物短片]

    朋友寄來的, 雖是日本短片,
    不過實在太有趣了, 所以貼上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ROe6jHFwDk

    好有責任感的猩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