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Don Muang 舊機場

Don Muang 舊機場---規劃 改為國內機場
新聞來源:www.zaobao.com
2007-02-21 (曼谷綜合電)


泰國規劃於3月25日重新啟用曼谷舊國際機場,
供包租飛機和一些國內航班使用。
內閣昨天批准交通部的計畫,決定重新使用有92年歷史的廊曼(Don Muang)機場,以舒緩素旺那普機場(Suvarnabhumi)的航班擁擠現象。


去年9月28日啟用的素旺那普機場滑行道和兩條跑道當中的一條出現了約100道裂痕,需要進行重大的修補工程。但最新的調查顯示,裂痕並不會危害航班的安全。 泰國交通部長提拉在昨天的內閣會議後宣佈,開始時,
只有包租飛機和沒有同國際航班銜接的國內航班會在廊曼機場起降。
六個月後,機場政策委員會將會檢討情況,考慮是否把一些區域航班也轉到廊曼機場。


泰國內閣發言人榮育說,政府決定讓國內航班在廊曼機場起降,
航空公司可以自行決定要用哪一個機場。


目前有四家當地航空公司將回到廊曼機場,它們一天有77個航班。
這四家航空公司是泰國航空公司及其屬下的低價航空公司大鳥航空(Nok Air)、
泰國東方航空公司屬下的One-Two-Go公司和PB Air公司。


國際航空公司對搬回舊機場反應並不積極,因為他們之前為遷往新機場時
已投入大筆資金,同時也擔心兩個機場會造成搭客混亂。


上週五,數家國際航空公司通過它們的協會表明,
若泰國軍方扶持的臨時政府堅持在曼谷推行“兩個國際機場”的政策,
強迫它們把部分國際航班轉移到廊曼舊機場,它們可能迫不得已而停止
提供到泰國的航班服務。


泰國原本有意將設計新穎的素旺那普機場發展成為東南業領先的航空樞紐,
結果,機場開幕後,問題相繼湧現,包括跑道出現裂縫、洗手間不足、
設計有缺陷及連串的貪污問題。

4 則留言:

  1. 根據最新消息:
    由於新舊機場間的交通尚未規劃完善,
    所以部分國內線班機是否移回舊機場,
    將在3月20日作正式宣布
    .

    回覆刪除
  2. 去年十二月初到泰國玩在新機場發生了不太愉快的事情,下了飛機走到 Visa On Arrival 申請落地簽,申請的方式就像銀行一樣必需先抽一張號碼單然後等待叫號,不像舊機場一樣辛苦的排隊,我的號碼差不遠所以就抽到後開心的坐在位置上等待。

    沒想到等了一個小時號碼竟然沒有變動幾號,但是申請的窗口一直有人在排隊,詢問櫃台人員或地勤的人員數次也只是叫我到位置上等,後來發現原來是領號機系統發生問題,一堆人直接插隊,不過櫃台還是幫他們辦理簽證。
    當場臉上三條線~~ 當時的場面是一團亂各國旅客都擠在一起,後來號碼機雖然修好不過完全失去他的效用了,最後花了二個小時才完成落地簽的申請,這算是申請落地簽等最久的經驗。
    當下的想法是如果我說的是泰文不是英文或許會得到較好的回應才是~
    我想新的機場不只有硬體需要完善,制度上相信還需要一些時間做好調整~

    回覆刪除
  3. 2月18日下午於新機場申請落地簽
    不必抽號碼牌,也不用填寫文件
    只需護照, 一張照片, 1000 Baht
    依序排隊再簽一下辦事人員送過來要你簽名的文件
    就取得落地簽了

    回覆刪除
  4. 2007/3/24
    消息來源:泰國世界日報

    【本報訊】廊曼和威帕瓦迪警署昨天表示警署已為廊曼機場25日的重開使用作好準備,擬派出20名交通警察協助廊曼機場維持交通秩序,提醒來往車輛不要在廊曼機場進出口通道附近路面過長停留接送乘客,以免引起車流阻塞。

    廊曼區警署交通副指揮比耶密中校昨天表示,根據京都警察2區指揮部的指示,廊曼警署已經為迎接廊曼機場的重開使用作好準備,將與威帕瓦迪警署一起為廊曼機場的重開通提供協助。從24日傍晚開始就要對廊曼機場附近的交通秩序進行整頓,廊曼區警署負責機場出入口通道的疏通及國際候機樓對開路面交通秩序的維護,而威帕瓦迪警署則負責威帕瓦迪廊實路路面及國內候機樓出入口通道的交通秩序。

    比耶密中校表示,根據接到的通知,從24日傍晚起,廊曼機場就開始有航班降落,總共約有10個航班,到了25日開始每天在廊曼機場起降航班約有80個航班,估計廊曼區一帶交通狀況從24日晚開始就恢復繁忙。但負責這一地區的交通管理工作對警署來說並不算太復雜,已經制定了值勤的計畫的措施。但要提醒來往廊曼機場附近的車輛要注意交通秩序,在汽車站上落乘客時要快速,不要停留過久,更不要停車招攬乘客,來接送親友的車輛要停到機場的停車場內,不要貪方便停在路邊,以免引起車流阻塞。對于故意久留的車輛,值勤警察將開出違章罰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