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留言區 2009 十二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22 則留言:

  1. 我太太與我(11/26/2009 ~11/29/2009 )去曼谷, 上AGODA 訂購 曼谷 HOPE LAND SERVICE APARTMENT , 太太填上她與我的資料, 2位旅客 姓名與 2位 EMAIL address,
    結果是: 回家以後, AGODA 收我們2次錢 ! 信用卡出卡信息顯示被 AGODA 收了2次款 !

    那有這麼差的訂房系統, 我們夫妻同赴曼谷, 難道是: 我太太住一間房, 我去住另一間房,
    還說我 not show up ( 未出現 )

    我太太把MSN 記錄下來, 請背包客評評理 ! 我去過曼谷超過50次, 又是台北"目的達"的學生, 我會講泰語的 ! 結果還是被騙的如此好笑 ! 多收我一天 not show up ( 未出現 )
    了不起才多收我 2000 BAHT , 居然用這樣子來炸我 !

    下面是曼谷AGODA 的服務人員與我太太的 MSN 內容 ......

    ---------------------------------------------------------------------


    Theera: 欢迎光临Agoda。我是Theera。请问有什么需要我为您服务的吗?

    CHERN, HUEY SHYANG: 您好!

    CHERN, HUEY SHYANG: 我在11月18日, 訂購 Nov. 26-Nov. 29 Hope Land Executive Apartment, One Room for 2 visitors

    CHERN, HUEY SHYANG: 可是為什麼產生兩筆訂單, 並且charge我的信用卡兩次?

    CHERN, HUEY SHYANG: 產生的兩筆訂單號是 3897937 及 3897901

    Theera: 请您稍等一下。

    CHERN, HUEY SHYANG: 今天我先生的email信箱收到你們的email, 說 "NO SHOW" 沒有出現, 要charge一天房款(退2天房款)

    CHERN, HUEY SHYANG: 我們明明只訂一間, 而且也都入住, 並且回台灣了, 為什麼會產生兩筆訂單?????

    Theera: 请您稍等一下。

    CHERN, HUEY SHYANG: We've travelled Thailand over 50 times, never experienced such unbelievable issue.

    CHERN, HUEY SHYANG: Please kindly check and reply in your early convenience.

    Theera: 很抱歉,在记录上看到的就是您是用不同的客人姓名和不同的邮件地址来定, 造成了2份预定 

    CHERN, HUEY SHYANG: 我在訂購時, 你們系統要求輸入客戶的名字及email

    Theera: 嗯,但是您总共进行了2次

    Theera: 每次使用不同的邮件地址和客人姓名

    CHERN, HUEY SHYANG: 不, 我只訂購一次

    Theera: 因此,系统不能辨认出是重复的预定

    CHERN, HUEY SHYANG: We used to traded with AisaTravel & AsiaRooms website, did not have such unhappy experiene.

    Theera: 抱歉,不会的。 若您只订1次怎么会有这2笔订单的呢?

    Theera: 信用卡信息也是您亲自填入的

    CHERN, HUEY SHYANG: 如果我訂購兩次, 我的信箱應該會收到兩次信

    CHERN, HUEY SHYANG: 可是它一封發給我 一封發到我先生的email信箱

    Theera: 嗯,原因就是因为您填写的邮箱地址不一样 

    CHERN, HUEY SHYANG: 是系統要求的, 不是嗎?

    CHERN, HUEY SHYANG: 可是我只訂購 一間房

    Theera: booksXXX@gmail.com

    Theera: taiwanXXX@gmail.com

    Theera: 这是2各邮箱地址

    CHERN, HUEY SHYANG: 對呀! 你們系統要求輸入客戶名字 及 email

    CHERN, HUEY SHYANG: 可不是訂購兩間房呀

    Theera: 请问以上的邮箱地址都是您的邮箱地址吗?

    CHERN, HUEY SHYANG: booksXXX 是我的email, taiwanXXX 是我先生的email

    Theera: 嗯,那就是您又在我们网站上进行重复的预订了

    CHERN, HUEY SHYANG: 那不是一個 陷阱 嗎?

    Theera: 在记录上显示Booking ID: 3897901 (taiwanXXX@gmail.com)先进行成功, 5分钟之后 Booking ID: 3897937 (booksXXX@gmail.com)才被进行成功

    Theera: 嗯,不同客人进行了2次那肯定订到2份订单.

    CHERN, HUEY SHYANG: 不可能的! 是我訂購的 我先生那天根本不在辦公室

    Theera: 那就是您本身自己进行2次

    CHERN, HUEY SHYANG: I am getting angry

    CHERN, HUEY SHYANG: 我要生氣了, 我們來過泰國超過50次, 從沒發生過這樣的事

    CHERN, HUEY SHYANG: 我們因為很喜歡泰國 也都學會說泰國話

    Theera: 很抱歉,这个问题根本不是我们的错误的

    CHERN, HUEY SHYANG: 那我寫信到你們總公司好了

    Theera: 好的

    CHERN, HUEY SHYANG: 我把所有事情將寫到我們台灣的所有論壇上, 讓大家知道Agoda 是這樣的公司

    Theera: 没有问题的,这2笔交易是您亲自进行,信用卡信息只有客人才知道,我们怎么会把您的信用卡信息来进行第2比的订单

    CHERN, HUEY SHYANG: 我的電腦有所有的 IE history, 我將檢附資料給相關單位

    Theera: 嗯,好的

    Theera: 由于长时间没有得到您的回复,我将终止本次对话。如果您还有任何问题需要我们协助,请再与我们联系。感谢您光临Agoda。祝您度过愉快的一天!


    ------------------------------------------------------------------------

    回覆刪除
  2. 唉呦~ Larry
    這個Agoda 又不是只做泰國,
    泰國只是Agoda 龐大系統的一個小小部分而已

    而且, 看這對話,
    完全就是個照機器思維的"機器腦袋"客服人員
    反射出來的話嘛~

    她是站在機器的立場說話
    (一再要證明機器不會錯, 有錯的一定是你)
    而不是站在客戶現在有甚麼問題要解決來說話

    Larry,
    你就通知銀行,信用卡收款重複
    讓銀行去跟Agoda 繼續談下去啊
    不然銀行收信用卡的服務費是用來服務甚麼的啊?
    是不是?

    回覆刪除
  3. 通常銀行信用卡的服務人員也是機器人
    這部份我已經測試過了

    回覆刪除
  4. 這貼文在背包客棧有貼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74766

    看了貼文與回帖後,覺得應該是個人操作不當﹔去過泰國50次與使用Agoda訂房系統次數沒有正相關。

    回覆刪除
  5. 我不覺得我的 panraya會笨到訂2次, 妳覺得應該是個人操作不當, 那是妳的臆測 !

    去過泰國50次表示使用訂房系統已經非常熟練, 我在backpackers po 的文, 只是好意的提醒大家小心 !

    我不會再乎損失這幾千塊泰幣的 ! 相信我 !

    回覆刪除
  6. 對啦~ 這點我可以證明
    Larry 是超級有錢的喔~ 相信我!!
    人家50出頭就開賓士車去自己買的"土地"種菜
    (這跟你們大夥兒在螢幕上種菜可是大大低不同喔~)
    而且賺錢的速度非常驚人啦~
    據他當時曾透露一二


    是這樣啦~
    有時候留言板也會連續出現好幾筆一模一樣的留言
    通常偷是留言者怕沒寄出再按個兩三次
    結果機器就送出兩三次 (機器又不認識字!!)


    也幸好我們對留言者向不收費,
    刪掉多出來的留言, 也從來沒有人來抗議過
    要不然肯定早就發生糾紛,
    被貼到其他討論版去囉~

    回覆刪除
  7. 泰拳嗆秒殺 少林拒戰峨眉接招

    更新日期:2009/12/01 03:05 連雋偉/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連雋偉/綜合報導】


    泰國特有的武術泰拳五大高手,日前向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下戰帖,並嘲諷少林功夫「不過是小菜一碟」;在大陸民眾義憤填膺之際,釋永信竟以修習武德不為挑戰為由拒絕出戰。峨眉派武術大師汪鍵看不下去,向中國武術協會遞交參賽申請。大陸網友興奮之餘,大罵「少林懦夫,這就是商業化的後果」。


    二○○九年中國功夫對職業泰拳爭霸賽將於十二月在廣東佛山舉行,代表泰拳實力的五大拳王─神目殺、鬼見膝、魔術錐、拳滅風、屠龍肘,全部出動,動機是「滅少林」。拳王之一的考克萊還口出狂言「中國武術將被泰拳秒殺」。


    網民狠酸釋永信 只賺錢不打架


    然而作為此次被挑戰的一方,少林寺近日卻表態「少林武僧以修行為主,從來不會主動向別人挑戰,也不會接受來自任何方面的挑戰」。此話一出,大陸網路是立刻掀起一片撻伐少林寺之聲,「人家釋永信已經很明確了,老子是開公司賺錢的,不是來跟你打架去的」。


    峨眉武術研究會會長、峨眉派領軍人物汪鍵眼見少林無人應戰,面對弟子們熱血主動請纓,他一再克制地阻止。汪鍵握緊拳頭說:「忍無可忍,便無須再忍!」他表示,峨眉派要以中國功夫迎戰驕橫囂張的泰拳王。


    峨眉挺身獲稱讚 少林被罵懦夫


    汪鍵強調,他在四川樂山大佛文武學校的多名散打隊弟子每天來纏著他,個個都激情滿懷地請戰。由於少林寺不肯出面,已經有很多網民對武術表示了失望甚至埋怨,「作為習武多年的峨眉弟子,此時不出手,實在說不過去」。


    與此同時,汪鍵昔日的得意弟子,曾於連續兩屆參加全大陸散打錦標賽及國際散打擂台賽並奪取佳績、入選中國武警總部體工散打隊的黃林,將與師父一同應戰。四川省民更是一片叫好,「怎麼不打?一定要打啊!武術是中國的傳統文化」。


    急撇光頭也想打 河南人忙自清


    更令人意外的是,大陸網路論壇還掀起四川與河南互槓的場面,一些四川網友嘲弄「怎麼河南都出騙子」,河南人也自清「這些少林光頭與本省無關,我們也想打」。

    回覆刪除
  8. 其實這只是中國近百年來被西方帝國主義列強
    欺侮壓迫下的自尊心反彈的一例而已
    (反正現在就是不能說中國有哪一項會輸給別人就對了)

    請化名"釋永信"貼文者
    也要把泰國方面關於這件事的新聞稿貼上來
    看看泰國的新聞,
    才知道這件事的中國單方面報導有無偏頗
    或者又是媒體自己在製造話題
    或不擇手段. 誇大不實的刺激民族愛國情操
    也說不定啊~

    最近的例子就是美國大舉報導
    伊拉克擁有數量龐大的毀滅性武器
    大軍壓境, 砲火愛發就發, 平民百姓不知死了多少
    結果沒找到毀滅性武器,
    不必道歉更不用負任何責任
    而有媒體報導伊拉克方面的說法嗎?

    這種義正嚴詞, 團結內在, 同仇敵愾, 一致向外的媒體(及背後的有心者) 製造出來的戲碼
    大家這些年來得到的教訓跟經驗還不夠多嗎??

    也剪一段泰國方面的 相關新聞來貼貼吧??

    回覆刪除
  9. 對了~
    今年的年度活動恰恰安排了三天的泰拳介紹
    還有現場打給你看喔

    有任何問題,鉅細靡遺,可當場問
    當泰拳業餘教練的阿興同學會回答你
    可惜只限目的達同學參加~~"

    (外來的人想混進來被發現的話
    現場要罰繳1000 NTD 喔~ 繳完後還會被請出去
    抱歉囉~ 活動經費都是來自同學們的學費~ 只好這樣限定人數)

    回覆刪除
  10. 顯然在大量化電腦的時代,人們已經失去自我判斷和檢討的空間, 像Agoda這樣的訂房網站 已經有蠻多類似的投訴 消費者除了應該極力向它反應外,更可向發卡銀行提出申訴,我也曾遇過相似情況,大多可由發卡銀行幫忙解決. Larry大哥,我想你很快就可以得到合理的答案了!

    回覆刪除
  11. DJ今天的表演真是太棒了!!100分!!我也獲得了今日最大獎~感謝DJ還有班長!!

    回覆刪除
  12. 今天12/5的年度活動真的很優
    可以白吃白喝白拿 又可以跟同學交流一下
    真的很謝謝Helen老師
    口坤罵喀!!!

    回覆刪除
  13. 不是目的達的學生- -"

    回覆刪除
  14. 小弟預計2010年春節要去泰國拍鳥。不知道泰國何處可以買到麵包蟲?

    沒錯,養鳥用的「麵包蟲」英文叫:Mealworm ,因為有牠們鳥比較好拍……

    我在泰國有朋友,不知道麵包蟲的泰文應該怎樣講(如果可以惠賜泰文最好,我可以印出來問)

    感謝了。

    回覆刪除
  15. 2009-12-20
    東方日報

    中國功夫勁!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家鄉廣東佛山昨夜全城亢奮,第六屆中國功夫對職業泰拳爭霸賽激情上演,少林寺、峨眉雖無代表迎戰,但中國五大散打高手仍以四比一勇挫泰國五大拳王,當中少林俗家弟子張開印更加KO對手,向世界證明中國功夫名不虛傳,「秒殺」中國功夫絕不可能。

    中泰爭霸戰昨夜八時展開,七千多個座位的嶺南明珠體育館座無虛席,「中國加油」的聲音此起彼落,聲勢磅礡。

    首場六十公斤級賽事,綽號「福星日月閃」的十九歲徐吉福憑着精湛的摔法迅速擊敗對手廿三歲的斐泰克,為中國隊先拔頭籌;次場六十五公斤級賽事,十九歲的董文飛,則受制於綽號「鬼見膝」舍受蓬的膝蓋威懾,以五分之差敗陣。

    第三場是七十公斤級賽事,綽號「降魔手」的廿二歲劉層層,首局賽事已步伐靈活重創對手納如蓬,其後四局穩打穩紮,避免與佔據身高優勢的納如蓬硬拚,確保點數優勢,為中國隊再下一城。

    少林俗家弟子KO對手

    第四場七十五公斤賽事尤其精彩,廿二歲的少林俗家弟子張開印迎戰呼聲甚高的藍桑坤。首兩局,藍桑坤利用兇狠的肘部攻擊張開印,張明顯處於下風,但第三局張突然加快進攻節奏打出「組合進攻」,一記重拳擊中藍桑坤的面部,再一腳踢中其胸部,最後重拳出擊,直接KO對手,提前鎖定勝局,全場觀眾幾乎陷入瘋狂。

    雖然中國提早獲勝,但第五場八十公斤賽事仍繼續展開。該場是本屆賽事的焦點戰,堪稱巔峰對決。「中國功夫王」廿七歲的邊茂富出戰泰國最著名的拳王廿六歲的考萊克,五局賽事雙方都處於拉鋸戰,勢均力敵,最後裁判宣布邊茂富勝出。中國四比一擊敗泰國,全場歡呼。
    票價最高1600元 一早售罄

    比賽期間出現一段小插曲,張開印KO藍桑坤後,泰方隊員和教練不服氣,與中方裁判、工作人員在拳台進行理論,比賽因而中斷了五分鐘,最後泰方經過協商接受了裁決。此次比賽門票售價由一百五十元至一千六百元不等,由於賽前泰國拳手揚言「秒殺」中國功夫、單挑少林寺等風波,增加了比賽觀賞性和連續性,門票一早售罄。

    回覆刪除
  16. 您好~第一次自助一月要去清邁搭亞航~因為英文真的粉爛又不會泰文~只是有帶翻譯機~
    01.所以請教亞航是停新航站嗎??轉搭國內班機也是在同
    一個機場嗎???國內班機我也是搭亞航
    02.行李要先拿出來過海關再進海關嗎??
    03.因到達曼谷時間是08:50pm所以睡機場隔天在轉機到清邁~機場安全嗎?
    04.若不睡機場有過境旅館嗎??如何訂??離機場遠嗎??

    回覆刪除
  17. 很衝動地,也很幸運地買了1/31-2/24台北曼谷的機票,這次想到東北邊,從農開進寮國,不知有無前輩可告知如何規劃旅程?

    若有朋友在此期間內,也在泰國,也希望自己可以不用頭腦的跟著走!

    以上

    回覆刪除
  18. 要去寮國哪裡啊?
    我三年前的春節前剛去過
    寮國落地簽記得帶照片跟1000B (不知漲價了沒)

    去程搭火車+小巴
    曼谷-農開-永珍-風光像桂林的小鎮-瑯坡邦

    回程搭飛機
    瑯坡邦-永珍-曼谷

    回覆刪除
  19. 我是2007年8月到寮國去玩的,由寮國萬象(或叫永珍),可由農開的巴士總站搭國際班車直接到萬象的市中心比較方便,如果自己過邊境,等到了寮國那邊以後,要到市心時的車子有點麻煩不好搭,但國際班車一天只有幾班而已,所以要注意時間表.(我的慘痛經驗就是沒搭國際班車所以多花了很多時間及錢)
    落地簽記得是USD 30,假日會再加USD 1(不用和他們爭論吧,就當做是小費吧),記得好像只能付USD而已,要記得帶1吋相片2張,辦的時間記憶中要半個多小時.
    萬象本身可以租到脚踏車慢慢的踩個一天,已足可以把每個景點看一遍(也可租到機車,是後來晚上回來時才看到的)
    再下來比較有名的景點大約要往北走,由萬象到龍坡邦搭巴士要走8小時的山路,中間會經過另2個有名的景點,一個是水庫(名字我忘了)以及旺陽(或稱萬榮,越來越多人選擇在這裡中停玩個幾天),我是不太會暈車的人,在路上都有點想要吐了,那你就知道有多少彎路了,不過沿路景色還不錯,有點路上桂林陽朔的味道.
    龍坡邦應該也是一天就可以玩完了,輕鬆一點2天也可以,看個人嘍!
    本來想講一下我的遊歷經驗,但這樣未免剝奪了別人探險的樂趣,等您回來再來交流一下好了.
    如果想省時間萬象到龍坡邦之間有螺旋槳飛機可搭,航程1小時,可以看到來時花了8小時走過的山路及水庫呢
    還有在萬象的Dalasao(中心市場)有類似美食中心可吃到像樣的飲食,也可以換錢(但美金泰銖有些場合還是可以用).在Dalasao 附近有一熱鬧區塊,有很多西式飲食還不錯吃(詳細方位我不會描述)
    萬象晚上9點以後街上就沒什麼人了,早睡早起身體好嗎!
    在萬象的dalasao及快到龍坡邦時看到背槍的軍人是正常的,有他們大家才可以安心的玩嗎!
    以上!

    回覆刪除
  20. 01.所以請教亞航是停新航站嗎??轉搭國內班機也是在同
    一個機場嗎???國內班機我也是搭亞航
    >>亞航的國際航班及泰國國內航班都是停靠新機場(素旺那布)內,只是分國際線及國內線而已

    02.行李要先拿出來過海關再進海關嗎??
    >>由國際航班要轉國內航班,當然是要辦入境(拿行李出海關),再轉到國內航線登機口登機(不是通關)

    03.因到達曼谷時間是08:50pm所以睡機場隔天在轉機到清邁~機場安全嗎?
    >>上次有個小女生告訢我,她在新機場睡過,冷氣很強,請記得帶一件外套蓋上保曖,尤其泰國1月天的早上是會冷的(我在泰國住過2年半,實際經驗)
    睡機場,聽說不時會有保安去巡查,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安全問題還是自己要多注意的比較好.
    到曼谷後,加上出關時間才晚上9點多而已,不算晚,可以考慮住到市中心的旅館吧,也有雙人床一晚HB450的,只是設備差一點就是了,但算得上乾淨.(假設你是考慮省錢的因素)

    04.若不睡機場有過境旅館嗎??如何訂??離機場遠嗎??
    >>這一題答案我不淸楚,只好略過,拍謝!

    補充題1:這類需要詳細資訊的旅遊問題,應可轉到背包客論壇等網站去找答案,有些資訊還滿清楚實用的(Ajan 黑冷這樣會不會搶你生意啊,若有的話要多包涵喔)

    補充題2:英文爛不會是妨礙你在泰國的旅程的因素的,泰國常常被推舉為世界上最適合旅行的國度,不會是浪得虛名,除非你連數字的英文都不會說(但你還是可以用寫的吧,哈哈!)

    回覆刪除
  21. 感謝Helen和Pual,大概有個底了,接下來就靠自己耙梳了!

    回覆刪除
  22. 若不睡機場有過境旅館嗎??如何訂??離機場遠嗎??

    這裡有一家旅館, 一個晚上 720 Baht. 而且提供單次接機免費 (Complimentary one way transfer from Suvarnabhumi Airport to Hotel.)

    第二天從旅館到機場是收費 150 Baht. 我看自己叫車比較便宜 !



    http://www.asiatravel.com/thailand/prepaidhotels/queensgardenresort/index.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