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今晚的演講-- by 0703 楊志偉

老師:


我是您的學生楊志偉 (跟那位喜歡住東方文華酒店的老闆泰語初級班時同期), 今晚到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大樓聽阿姜朱連的開示, 意外欣賞到您精彩的即時翻譯, 也深覺與有榮焉。


雖然中間有一些時間花在阿姜腔調及語意的確認,但這種非常專業的翻譯確實非常人所能為, 足見您泰文及佛學造詣的精湛,身為您的弟子,也深覺與有榮, 我對佛學瞭解不深,但藉由您的譯解,也多少種下一點善根,power point的泰文字認識了一小半,阿姜的泰語演說也略略聽懂一二,謝謝您的教導!


其實我並無大志成為佛菩薩,但在娑婆世界中.總因妄想執著而迷惑、痛苦,只是想來聽聽智慧語,去一些煩惱性,聽講時,覺得身心清淨了許多,在領加持物等待的剎那,我覺察到自身靈體與梵音的共鳴,實修的菩薩確有能量被澤之法力!!


領完加持物,本想上前和您打聲招呼,看您似乎在忙, 就在心中默默地感謝您而離開了,希望下次有緣再見,祝


平安

志偉

6 則留言:

  1. 今天忙了一整天, 晚上才匆匆趕去
    原來說好今晚由泰國法師翻演講,我翻問答
    結果上了台,法師竟然臨時要我翻演講
    我沒有心理準備呢~
    所以一開始翻的有點結巴


    謝謝你的誇獎,
    這個禮拜翹了很多課
    跑去幫隆坡讚念(=阿姜朱連) 翻譯
    (高雄4場演講,台北法光研究所兩個星期天,台中逢甲一場)
    心裡頭覺得對同學們有點不起呢
    只是想到長老40多年前年方30出頭,
    即已名列當代南傳大師
    有這福報幫長老口譯, 不但機會難逢,
    也是無上榮幸, 順便為自己造一下福田啦

    也就......也就狠下心來翹課了啦~~"


    在這種場合見到同學上前來打招呼, 心裡特別高興呢
    所以以後請一定要來打個招呼喔~


    像昨天在法光研究所,
    聽眾應有上百人吧? 傍晚結束時
    中1(三)的Victor 及初4(一)
    超愛看泰劇學識淵博的女同學過來打招呼,
    還有位媽媽跑來跟我說: "老師你有個學生姓蕭?"
    "恩~ 甚麼名字?" "叫xxx"
    原來是阿植的媽媽啦!!


    一陣稱讚客套後,
    接著就說,她一直叫阿植也來聽, 阿植不來,
    只跟她說老師也會來, 又抱怨說不喜歡阿植按摩
    我說:
    "他喜歡做甚麼,你就要鼓勵他做喜歡的事啊~
    像我喜歡泰文, 就可以把泰文學得很好
    阿植喜歡按摩, 如果繼續努力也會很厲害的啊~"


    To 阿植, 我有盡力了喔~
    老人家要改變想法,粉難ㄌㄟ~ 不過, 以後她要是再唸~
    你就把我跟她說的話再複誦一遍給她聽,
    這樣至少耳根可以暫時清靜一下啦~

    回覆刪除
  2. 老師翻譯的真的不錯喔!!
    等公車時...我學妹稱讚了一番...(她說會比我說的客觀)
    雖然當天的內容當下有些聽謀
    但回家再思考似乎有懂些了...
    而且那個加持物也香了吧!
    沒拆封情況下...整個香氣瀰漫我的房間
    至今還是~~!

    回覆刪除
  3. 2009.10.29(四)7pm
    讚念長老 演講
    目的達泰語教室 Helen 鄭 及Vera法師(泰籍)共同翻譯
    高雄, 淨心文教基金會

    MP3 檔案提供下載, 分4個檔案
    ั左排File 最下 "讚念長老;Ajahn Jumnien"
    http://www.puremind.org.tw/index.php?url=60-10


    PS:
    把問答的國語翻譯部分切割後組合, 當天共5 個問題
    問答03
    高中老師問有學生想自殺的問題

    回覆刪除
  4. 節錄台中初級3 "13號天兵" 關於自殺的上課紀錄

    =========================================
    今天老師也有跟我們分享,她去幫師父翻譯的事情,有關於自殺的事

    有人自殺過的房子,會讓人害怕不敢進去住,有人自殺過的路,會害人家不敢走這條路

    所以這也是會造成業,又會跟隨著你到下輩子,所以還是別輕言自殺,要珍惜生命啊~

    我對老師講的一句話,印象很深刻,生命本身是不會知道死亡,是心產生煩惱,才會讓人想死
    =========================================
    轉貼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dC6EBt.WAhJd5TwBX5298qq.kA--/article?mid=3906&prev=-1&next=3905

    回覆刪除
  5. 呵呵,老師謝謝您嚕,我媽真的不太喜歡我去幫人按摩,但是她卻很喜歡我幫她按摩,是不是有點矛盾呢?但人就是這樣嚕,過陣子她唸久了就習慣了

    回覆刪除
  6. 有下載長老 Ajahn Jumnien的翻譯錄音,
    很精采、很棒
    就不知阿詹 Helen 在學習泰語的過程中
    除了接觸梵文之外, 對一些專用的佛家用語
    是如何取得學習資源的呢
    有沒有一部份...是來自於英譯的書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