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留言區 2010 二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6 則留言:

  1. 在泰國打完高爾夫球時,
    遊覽車一出球場天都黑了。
    領隊一下宣佈回去曼谷再吃晚飯,
    一下又說要找地方吃晚飯,
    因為回曼谷至少還要一小時以上。
    遊覽車在路邊一停下來,
    是一家連招牌都沒的簡易餐廳。
    餐廳不是很光亮,
    但看起來還好,不會感到骯髒。
    看起來整間餐廳是架在淺淺池塘邊上。
    整間餐廳工作人員約只有三位,
    有印象的只有老闆娘,
    加上一位把菜單丟了就趕快跑開的小女孩。

    為了省錢,
    我們這一團沒有請導遊。
    領隊他上過一期的目的達泰文會話。
    好玩的是,
    同行團員有一位會講泰文的仁兄,
    他跟他朋友坐在兩人自行點好餐點,
    (炒飯+涼拌海鮮?),
    坐在他們位置上等上菜,
    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樣子。

    我手上拿著三頁全泰文的菜單,
    沒半點圖片或圖案可以暗示一下。
    領隊仁兄傻傻愣著在旁邊。
    我的肚子已經餓翻天,
    其他十人都在等飯吃!
    ……..
    ……..
    ……..
    ……..
    好吧,就是我!
    Bia Haniken(海尼根) 總會說吧,
    Co~ke(可樂) 也還記得吧!
    Nam ken me mai?(冰塊好像是這麼說滴)
    炒空心菜還記得耶!
    當然要點!
    Tum Yam Kung沒人會忘記吧!
    牛肉炒飯還是豬肉炒飯啊?
    老闆娘問著,
    Khao pad Tale,(海鮮炒飯) OK?
    老闆娘熱切、高興的點著頭回應我。
    可是該死的炸蝦餅,
    就是記不起來怎麼講?
    接下來老闆娘是推薦:
    Pad thai mai aroi(炒粿條大概是賣完了?)
    煎蛋、紫菜豆腐清湯(Gan-ger dau-fu sa-lai) OK mai?
    天啊這兩樣老師都教過,我都聽過,
    我非常確定!
    可是我就是想不起來那是什麼?
    人老了,腦袋也快玩了!
    沒關係,
    老師會教的一定好吃!
    OK~OK~OK~OK!

    就在我頭腦暈暈時,
    終於司機過來了,
    他會說一些中文。
    警報解除了!
    請他跟老板娘再次確認菜單外,
    順便請他點炸蝦餅。
    再加上涼拌海鮮。

    肚子餓了什麼都好吃!
    炒空心菜是一級棒,
    我到現在還搞不清他們用什麼醬炒(不是蝦醬)
    海鮮炒飯讚,
    酸辣湯有味,
    最好吃的是紫菜豆腐清湯!
    跟酸辣湯一樣用炭火鍋裝著保溫,
    在泰國能吃到這麼像家裡的湯,
    是應該感恩的。
    最後還加點了好幾樣。
    接下來就容易了,
    Biea~Biea~Biea
    唯一點錯菜的是
    炸蝦餅變成炸蝦,
    這是司機點的。

    酒足飯飽,
    閒聊打屁後,
    Check bin(買單)
    一個人算下花了只要兩百五泰銖,
    看的出來老闆娘好高興,
    一直跟司機說拜託下次再來。
    雖然事後領隊嫌貴,
    (天啊!我們喝了一堆海尼根耶,
    而且是自己出錢耶,
    心想這各領隊真是幹假的!),

    這一餐泰菜我真得吃的粉棒粉高興!
    雖然我這次的泰文考試不及格。

    回覆刪除
  2. 一場快樂的不及格的考試

    回覆刪除
  3. 「看的出來老闆娘好高興,
    一直跟司機說拜託下次再來。」

    真是一篇好文章,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對泰國瘋狂著迷的學生~2010年2月24日 凌晨1:28

    老師您好~
    我已線上報名初級泰語3/11(四)的課程,想請問,預繳學費後,如何確定課有開成功呢?如果人數未達開課標準,會再作退費手續嗎?因打手機0922215679都未開機,故留言詢問~謝謝

    回覆刪除
  5. 因適逢年假期間故未開機
    待人數統計後會通知
    請見諒

    回覆刪除
  6. 對泰國瘋狂著迷的學生~2010年2月24日 下午5:24

    您好~那我就先匯款好了~再等候您通知~謝謝
    希望能開課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