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留言區 2011 六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14 則留言:

  1. Helen加油,好好保養嗓子啊!!!

    還好昨天下班的早,吃飽後才去上課,
    不然不僅後面腦裡空掉,連肚子都空了。

    昨天的食物名詞也太豐盛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黑老師:
    小的今天(6/1)請假一次, 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老師
    我是阿植,可能明年工作辭掉,會去泰國短期出家,不知哪裡有這方面的資訊,哪邊可以查到?我媽那邊或許可以問出個什麼,但我想多方面參考,是否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回覆刪除
  4. Helen老師
    我是今天上台中班的學生
    回到家馬上看了今天您借我們分享的DVD
    美麗拳王真的好看!
    又看到您06年寫的心得
    對泰國其實了解不深的我
    今日真的受益匪淺,心中有很多的想法浮現!!
    而且下次到泰國看到隆坡,真的會比以往印象更加尊敬不少!

    回覆刪除
  5. To 阿植

    請寫信告訴我 打算短期多久
    短期出家的目標是?
    真要去體驗修行嗎? 還是只是想體驗一下初家生活而已?
    希望在中部還是北部?

    To Eric

    有這麼感動?
    那下次上課
    多拿些其他的泰國片去給你看好了
    我這裡有各路人馬主動送過來給我看的片子呢~
    (泰國鬼片除外~ 哈~)

    回覆刪除
  6. 阿植想把工作辭了去泰國短期出家...
    好有勇氣的想法...

    回覆刪除
  7. 那泰國片的部份先謝謝老師啦!!

    阿植要去出家~!太酷了!
    我也蠻想去的,但是只能一天吃一餐
    我真的會瘦....

    回覆刪除
  8. Dear Helen,

    來目的達學了半年多的泰語,發現自己的泰語慢慢進步了,原本跟泰國的大嫂put pasa thai時,她需要聽好幾次,然後糾正我的音調,才聽的懂意思,不過kao put pasa thai khong chan geng mahk,可以bai tiao m.ng thai leao.
    她的稱讚,增加了學泰語的信心,也讓無聊的上班生活,增加了不少樂趣(休息時間可以聽泰語錄音,重溫上課時的歡樂時光)。

    有一次,帶女兒(4 bee)去吃泰國菜,我試著用泰語點餐,老闆問,ao pet mai?我沒回答時,女兒先說:ao mai pet, mai ao pet,天啊,太神奇了,平時我沒有刻意教她,偶爾聽上課錄音時,就記起來了;事後她還叮嚀媽咪(我)上泰語課要認真一點,才可以帶她去泰國玩...

    來這裡學泰語,真的值回票價,學得到東西+無限的歡樂,我想這就是目的達的魔力吧!

    回覆刪除
  9. 大家可以推薦韓語家教給我嗎?
    小女對韓文有興趣,也曾短暫上過救國團的課
    想在暑假期間再繼續學韓語
    她是國ㄧ升國二
    找了許多網站
    我想還是這裡的資訊最值得信賴
    Dear Helen!
    幫幫忙! OK ?

    回覆刪除
  10. 法身寺在泰國一般民眾的觀感中
    是一個爭議性相當大的新興宗派

    在泰國大學校園也有這種資訊傳單
    但是都只會說請連絡某某
    卻不說明是法身寺主辦
    就是因為爭議性大,
    甚至可說到了是"負面"印象

    有泰國友人的
    可以寫信問問
    วัดธรรมกาย(Wat Dhammakaya)

    回覆刪除
  11. To Dentilin:

    網路上隨便找韓語哪裡教得好或韓語名師之類的
    應該找得到吧?
    這兩年台灣隨便甚麼地方
    開韓語都有幾十班ㄟ
    據(馬路消息)傳說:都是小女生們跟(愛韓劇的)師奶們在學

    我跟韓語完全絕緣
    這問題考倒我囉~

    也許有同學知道 那就推薦一下吧

    回覆刪除
  12. To Helen,

    有機會的話幫我在班上詢問看看好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3. To Dentilin:
    pasa高梨~這幾年真的資源爆增
    先聽Helen老師的話上網搜尋一番會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
  14. 就是已經上網搜索了才會到這來看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