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演講] 6/25(六)2pm 0508 梅迺文博士 梵文巴利文介紹 外文學習

6/25(六)2~5pm
地點: 台北古亭教室一樓


泰文的拼音系統與單字主要來源
是古印度的梵文與巴利文
這是大多數泰文學習者所知道的常識


機緣殊勝 邀請到
旅居美國二十餘年的
梅迺文博士(目的達 0508 學姊)
台大哲學系畢業
威斯康辛大學哲學博士
思想開放, 個性活潑


熟悉中 英 梵 巴 藏 法 日 粵......等九種語文
為台灣早期教授梵文巴利文前輩
為當代難得兼熟古典語文與現代中西方語文的學者


6/25(六) 2pm 將跟目的達同學們分享
1 印歐語系的來龍去脈
2.古典語文梵文巴利文簡介
3.分享自身學習外文的經驗
4.怎樣事半功倍學習外文
5.開放同學問答


根據過去辦活動的經驗
報名請繳出席保證金200
出席退費 缺席者沒收
以協助確認參與活動有效人數
因現場座位有限, 以目的達同學優先
未報名而臨時出現者需現場繳200 費用


報名請註明班級名字
來上課時可隨時繳保證金
例: (三)初3 XX
參考
http://www.thai.idv.tw/ourclass_DrMei.html

15 則留言:

  1. 請問,演講場所 yu ti nai?

    **pu pasa Thai sanuk ma ma...耶~~~

    回覆刪除
  2. 已經補充在原貼文了喔~
    地點: 台北古亭教室一樓

    回覆刪除
  3. 如果台中報名參加的人數超過25位
    可以考慮請梅老師也到台中一趟喔

    回覆刪除
  4. 若干年前法鼓山聖嚴法師到美國德州大學演講
    由梅迺文老師翻譯

    以下網路文章轉貼
    作者:聖嚴法師
    ====================================================
    連續兩個晚上,是由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佛學社社長祝紋君的邀請,在該校的大演講廳,做了兩場演講。十一月三日的晚上,七點三十分到九點三十分講出「禪與實際修持」。子題是:1.原始佛教的性空及大乘佛教的中觀,2.阿含及律部的頓悟及禪宗的不立文字,3.無方法即是禪悟的最好方法,4.中國禪的南宗特色。十一月四日晚上的講題是:「禪與生活壓力的調適」,也分四個子題︰1.禪的功能,2.禪的層次,3.生活壓力,4.如何用禪修來調適生活。
    ====================================================
    為了這兩場演講,魏居士特別把正在威斯康辛州立大學麥迪遜校區攻讀佛學課程博士學位的梅迺文,請到了奧斯汀。因為梅迺文是我們中華佛學研究所在中國文化大學時代的第一屆結業生。以她的佛學程度和語文能力,特別是跟我之間的師生關係,一定會把現場翻譯的工作做得很好,這是我非常高興的事。
    ====================================================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17&cid=38&page=38

    回覆刪除
  5. 我要報名
    (日)閱讀C7 張琳
    TKS.

    回覆刪除
  6. 老師~
    我要報名
    初三(日)
    雅君~~

    回覆刪除
  7. 初三(三) 坤騰

    回覆刪除
  8. 我也要報~
    (四)會話 蘋果妹

    回覆刪除
  9. อาจารย์
    要是非目的達學生可以去嗎?
    若可以保證金如合繳?

    回覆刪除
  10. 說過了嘛~
    因現場座位有限, 以目的達同學優先
    不過如果是victor 研究所的同學或朋友
    對講題這方面特別有興趣
    可以特別保留(請來信)

    回覆刪除
  11. 也要報名參加
    517 (二)丹尼爾

    回覆刪除
  12. 我也想報名,初四(日) 竣豪

    回覆刪除
  13. Ajarn,妳一定知道這樣的課我超想去的,但早在3個月前我就被book去法鼓山擔任英語志工,所以這個課程公佈時我真的很搥胸...看到也許台中有演講的可能,心中又有了一絲希望,這樣吧,如果梅老師能夠台中開講,我願意坐高鐵下去聽!

    回覆刪除
  14. 沒關係,好幾位同學都來說好可惜
    所以會錄音啦
    為了讓大家了解一下印歐語系
    及多種語文的學習重點
    (先偷偷公開一點,梅老師看法跟我一致的,就是ㄧ不要背單字啦)

    還特別交代梅老師喔
    不管同學們聽不聽得懂
    該講的重點一定要講到
    要有內容跟深度

    不過
    也別擔心
    梅老師個性很活潑
    也蠻風趣的
    加上見多識廣
    請參加的同學準備好問題來問吧

    回覆刪除
  15. 那老師我早一點到排椅子.坐第一個


    初四(日)雅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