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泰文課, 我又回來了-- by 0804 蘋果妹

中斷泰文課程大概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
因為聽說現在目的達有〔全程泰語〕的課程,所以,我又回來了.


想當初落跑,一方面是工作有點忙,
再來就是學到中三,開始教旅遊之外的字眼,
有商務類的內容,感覺比較像是談生意用的詞
像是:匯錢.進出口.總經理.秘書.經濟...之類的,
我想說,又沒機會做生意,學這個有必要嗎?


落跑後的這一年多,泰文程度越來越差,
一來是沒有對話的對象,再過一陣子字母也忘光了
自己試著寫文章,也是破碎的單字和短句而已,整個很不連貫
不夠勤勞的人真的不適合自修.

後來因緣際會去考泰語導遊,才發現只會旅遊用詞還不夠
真的要能夠和泰國人溝通,就是要學更多的詞彙,
上了一堂全泰文的課程,收獲真多!
不管是泰國人的腔調和語氣,句子間的轉折,
都讓我覺得自己要學要進步空間還有很大,


上周oo老師介紹他的故鄉南邦,搭配精彩的投影片,
他的肢體動作和表情都很活潑,使我覺得他上課就像在表演,
而且他講到生字會重覆兩次,觀察大家是不是聽得懂,
不懂的部分他會再用泰文解釋一次,
確定大家懂了才繼續.
不管你聽懂50%或80%,都會覺得很有樂趣和成就感,
也期許自己下回聽懂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