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100 年專技外語導遊放榜--泰語導遊

100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
外語導遊人員考試第二試6月7日(星期二)
上午10時在考選部國家考場公告欄榜示。
依據考選部統計,本考試第二試口試
總計1,761人應考,全程到考1,686人,
共及格1,360人,及格率為80.66%。
及格名單
(英語 903名。日文 378名。
德語 14名。法語 12名。西語 14名。
泰語 16名。韓語 22名。阿語 1名。)
===============
恭喜
0610 Pinky 及
0804 蘋果妹
通過100年泰語導遊筆試及口試
取得泰語導遊證書
以台灣學西語韓語的人口比率
跟學泰語的人口比率算起來,
泰語的錄取率算很高了呢
===============
過幾天蘋果妹會寫文告訴大家
準備考試的過程及心得


現在台灣最流行的
大概就是考XX證照了
動不動就看到什麼高職生大學生
取得數十張證照之類的新聞

18歲就開始準備國家考試了 19歲普考及格
記得考場中坐隔壁桌的大哥年紀ㄉ都 40 多了
當時二千多人報考只錄取50人
Helen 算得上是考場經驗豐富的


重提當年只是要奉勸大家
真正具社會公信力(及有實際效用)
的證照再花時間準備
像泰語導遊這樣的證照就算是有實際效用的
只是考上了(還有後續的一個月全天集訓)
真的會去做這一行嗎? 想清楚~


有了真正的實力
考不考試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否則準備各式考試是
很花精神體力腦力還有精神壓力的喔

11 則留言:

  1. 好厲害喔~那不是要會字母?

    回覆刪除
  2. 恭喜pinky,蘋果妹!

    台灣的證照制度真不是蓋的
    有了證照還得花一筆錢和大量時間去上所謂職前教育
    真的是在考驗有心人啊
    好不容易順利取得資格後
    如果三年內沒有真正執業經驗
    還得再次上職前課程(得花好幾千啊)
    唉! 這太折磨人了!
    不知道是那個金頭腦想出來這樣的爛主意

    回覆刪除
  3. 非常贊同林醫師的說法
    這次泰語導遊
    據蘋果妹說 筆試到考32人
    通過16人 口試16人全部通過
    所有類別的口試錄取錄80%
    泰語導遊口試錄取錄 100%
    基本上還是算筆試一試定江山

    當年普考高考及格也都去公務人員訓練中心
    整整呆了一個月
    只記得三餐吃得很豐盛 早早上床 每天精神都很好 非常愉快
    至於教了些什麼其實很快都忘光了(應該說是根本就沒記住吧?)



    我認為所有的職業
    專業技能與工作技巧
    都是可以自我要求與訓練的
    有一樣東西難訓練
    那就是職業良心與做人的基本道德

    看看幾年前四川大地震
    有位台灣領隊捨我為團員的精神
    這樣的精神
    實在不是坐在冷氣房裡吹冷氣
    聽聽書本講義上的道理就能訓練得出來的呀

    期勉Pinky 與蘋果妹
    如果真的去從事這個行業
    要有些自我期許喔~

    回覆刪除
  4. 記得剛錄取完不到2個月就有接到某旅行業的來電
    要接一團泰國醫藥業者到台的參訪旅遊團
    卻因沒有接受所謂職前教育而錯失機會

    有些證照在取得前須經歷相當時間的訓練
    有些則不太需要
    職前教育有其必要(尤其後者)
    但要花上一整天連續一個多月未免太過了
    尤其導遊任務不是紙上談兵
    它是需要實務經驗累積的
    這個你我生長的地方存在太多令人看不過去的制度
    唉!

    希望兩位學妹順利取得執業資格!

    回覆刪除
  5. 同意,拿執照是基本,
    難的在後面

    回覆刪除
  6. 放榜後這幾天,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謝謝大家 ^-^

    還沒口試也接到電話說有泰國團的工作,真是很受寵若驚呢。

    是真的打算往這行業發展,會今年去考主要還是看在前面幾年比較簡單:P
    的確就像前面說的,不只是考試跟受訓要花的時間,後面能不能上場才是真正的考驗,尤其在準備口試的時候開始介紹台灣,什麼珊瑚礁、什麼媽祖繞境、什麼花崗岩大峽谷…真是暈倒,雖然口試老師沒有真的嚴格的要求,但…這到了真的上場講的出來嗎?

    考過了,我跟蘋果妹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回泰國去longstay一下,把泰文練溜一點可以真的上場 555

    回覆刪除
  7. 很高興看到兩位考過導遊執照.
    在此恭禧兩位
    蘋果妹還是我字母課的同學與有榮焉.
    只是我就沒在繼續上課,
    我改上英文課
    我沒事每兩個月還是會去曼谷打球兼著練球.
    現在一般的聽說比較沒問題,
    說深一點的就沒辦法了
    祝大家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8. 教練(揮手)我買了球具都還沒用呢,可以去找教練上課嗎?

    回覆刪除
  9. 阿連(高球教練)2011年6月13日 上午8:31

    可以來大直這邊我在教你打球.
    現在是退休人士都是免費教學.

    回覆刪除
  10. 學姐好強~ 恭喜恭喜!
    也許請老師來邀個泰語導遊分享講座!!(吃吃喝喝的藉口)

    回覆刪除
  11. 閱讀是要到什麼程度才能考泰語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