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你學泰語幹嘛? --by 1101 Ray

Ray 目前上中2及閱讀2
報名學泰語的理由是~
不想要坐曼谷的計程車只會說by meter XD
找盡各種藉口去曼谷比如女神卡卡
硬是要買機票去看泰國場次
以下為 Ray 學到初3 時寫來的文
===================
一開始我「放出風聲」說想要學泰語,
其實並沒有人跟我提到「目的達」這三個字。
後來我上網找到,報名,
到了教室才發現原來來學泰語的人這麼多!


當朋友聽到我在學泰語,
都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你學泰語幹嘛?」
最根本的原因,當然是我喜歡泰國這個微笑國度(不然我喜歡丹麥不成XD)
從2007年深夜第一次踏上曼谷之後,
我就感受到這個國度裡面人的善良和搞笑(真的,泰國人很搞笑,廣告就可以看得出來)
後來慢慢的越來越喜歡泰國電影、泰國音樂、泰國連續劇…
現在我至少一年會去一次泰國。
而這幾年也見識到泰國的進步,
沒想到他們竟然比台灣早一步有了機場捷運(泣)
而因為有了感情,就會想要可以在溝通上比較沒有障礙,
所以,我來目的達學泰語。

基本上市面上買不到類似EZ Japan之類的泰語語言學習期刊,
而我之前也買過幾本泰語的學習書,發現根本無法自學。
相對的像是目的達這樣有系統、循序漸進的語言教學系統,
對於有心想要學泰語的人就事半功倍。


現在上到了初級三了,我發現Helen老師的進度安排的很好。
一個禮拜一次的泰語課,份量對於我這個工作繁忙的媒體工作者來說,
真的再剛好不過,我也從一開始跟大家一樣只會說「三碗豬腳」,
到現在懂的句子和字越來越多了。
今年五月我帶著初級二的程度去曼谷「小考」了一趟,發現真的超實用的,
點菜、殺價、搭訕(噓,小聲點)、搭計程車等等等等都很好用,
而因為覺得還不夠,所以我回國又接著報了初級三,繼續學下去!


過去,我們對於泰國這個微笑國度,有太多的誤解,
就好像,月亮蝦餅根本就不是泰國菜,
而很多泰國的型男美女,皮膚可是比台灣人還要白哩!
最棒的就是在上課的過程中,除了語言,
Helen老師還會加上一些有趣的泰國文化分享,
讓我可以更全面性的瞭解泰國。


你也喜歡泰國但是只會說三碗豬腳嗎?
相信如果你來目的達上過課,你的「泰精彩」人生才正要開始!

某雜誌 美食組記者 Ray

1 則留言:

  1. 因為有了感情,就會想要可以在溝通上比較沒有障礙,所以,我來目的達學泰語。
    --->有了感情所以想來學泰語?真相勒(伸手)

    回覆刪除